在經過長時間、一系列的預告暖身之後,Ford 在臺灣時間 2021 年 11 月 24 日正式公布了新世代 Ranger 的完整樣貌,除了車身尺碼略為放大些許之外,整體外形輪廓更顯方正大器,車室內的配備也同樣有大幅改變,最明顯的就是數位儀表搭配直立式中控螢幕,以及 SYNC4 車載系統,動力單元則很可能還會追加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對消費者來說比較關鍵的,應該是其生產時機點預計會是 2022 年,在泰國與南非的生產基地正式投產,這也意味著國內導入的時機點,最快也要到 2022 下半年了。針對導入時機,福特六和並沒有正式回應,僅表示會持續評估導入時機。

Ford 正式揭開了新世代 Ranger 的面紗,外觀造型改以方正樣式呈現,帶了點復古氛圍,也同時有著家族化的視覺印象。

從車頭看過去,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車身輪廓,一改前代邊角帶點圓潤的風格,新世代 Ranger 可以說視覺上稜角明顯,引擎上蓋還有著顯眼的鈑件摺線來呈現壯碩體態,這也給人一種略顯復古設計的風格;車廂外側的摺線更加突出,加上腰線摺角水平走勢,都是讓新世代 Ranger 展現剛硬風格的重要映襯。

車頭水箱護罩以及頭燈組,同樣也是全新設計 Ranger 的重要辨識所在,倒 C 字型排列之頭燈造型,在部分車型上標配有倒 C 字型晝行燈條,水箱護罩的黑色格紋與橫柵造型,並且還延伸到保桿處,將 Ranger 貨卡本質的那種強悍展露無疑;車尾造型也同樣重新詮釋,包含了層次豐富的鈑件摺線,尾燈燈組內的 LED 燈條設計更是不容錯認。

除了改以方正大器的輪廓線條,搭配豐富肌理摺線之外,頭尾燈組的造型,加上 LED 燈條的設計,成就了新世代 Ranger 的重要辨識。

雖然沒有公布完整規配,但新世代 Ranger 車身尺碼較前代略為放大,軸距增加約 50mm,這也代表空間運用上更加靈活,在 Ranger 這麼一輛貨卡上,就是為著貨斗或車室空間都將更為充裕;除了放大格局之外,駕駛座艙也同樣有所精進,不僅採用簡潔的設計語彙,更重要的就是數位化介面,中控螢幕換上直立式觸控螢幕 (有 10.1 吋與 12 吋兩種規格),並導入 SYNC4 車載系統,除能夠顯示更多的車輛資訊之外,也支援 360 度環景影像。

新世代 Ranger 車身尺碼也有所放大,在車廂貨斗、駕駛車艙等的空間運用上,同樣也更加充裕,但詳細數據可能仍有待原廠公布完整規格資訊。
新世代 Ranger 駕駛座艙設計給人更為簡潔的印象,而數位化的進程,則是在改為直立式的中控螢幕上得以感受到,共有 10.1 吋與 12 吋兩種版本,並且換上了 SYNC4 的車載系統。

在動力配置部分,Ford 並沒有公布太多細節,僅表示會推出 V6 渦輪柴油引擎的版本,以及直 4 的 2.0 升雙渦輪、單渦輪柴油引擎等選擇,汽油則是會有 2.3 升 EcoBoost 版本,Ford 也表示,除了 6 缸柴油動力之外,針對有些小商店家的不同需求,較小動力的版本同樣也是重要產品環節;而在考量動力輸出的不同需求外,Ford 也表示動力系統同樣也會針對效能有所精進,畢竟全球環保法規日趨嚴格,乃是必然也必須的走勢,再加上先前電能領域的走向,新世代 Ranger 後續會在導入電能化動力系統,以及純電版 Ranger,應當都是必然、只是何時的問題而已。

目前原廠並未公布太多傳動系統配置細節,僅表示會有 3.0 升 V6、2.0 升直 4 單渦輪與雙渦輪等柴油引擎版本,汽油則是會有 2.3 升 EcoBoost 版本,後續應當也會有更多電能化動力系統的推出。
廣  告

除了動力單元之外,Ford 在新聞資料中也提到,針對操控與越野能力,新世代 Ranger 一樣有所精進,採用全新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世代 Ranger,同步也將前軸往前挪,為的就是讓 Ranger 擁有更出色的進出角度,這也是在征服曠野時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同時也因應不同消費族群,同步推出四驅與二驅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