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底盤代號 F82 的 BMW M4 GT4 市售賽車,自 2018 年發表以來已經過了 3 個年頭,而隨著 4 Series 走入 G 世代,代號 G82 的 M4 GT4 也即將在 2022 年登場。跟據 BMW 官方近期釋出的資料,可以確定全新 M4 GT4 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而在 2022 年正式登場前,BMW 也釋出一張草圖讓車迷們過過乾癮。

全新 BMW M4 GT4 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而在 2022 年正式登場前,BMW 也釋出一張草圖讓車迷們過過乾癮。

就釋出的草圖看來,可以發現新 M4 GT4 的輪拱似乎比現行世代更加突出,不僅在視覺上更具有張力,預期也能帶來更佳的過彎表現;而隨著輪拱線條向外加寬,車側腰線也同步向外延伸,讓新 M4 GT4 的車側更具力量感。最後,車尾偌大的尾翼不但象徵此車的競技精神,更是在賽道中提供車尾下壓力的重要關鍵。

BMW 於 2020 年 9 月發表了新世代 M4 以及 M4 Competition,並且透過同時提供後驅及 M xDrive 四驅系統等選項,正式宣告進入四驅時代。
廣  告

在動力方面,雖然目前官方並未正式公佈詳細資訊,但可以預期將會搭載與現行 M4 相同的、代號 S58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在輸出設定部分,已經有外媒推測,為了對應不同賽事規範,M4 GT4 將會依循歷年傳統,將最大馬力設定於 500 匹左右,因此對比目前 M4 Competition 的 510 匹馬力,M4 GT4 的動力將可能稍微下修。

代號 S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 M4 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

另外,雖然在正式發表前原廠不可能公布正式售價,但如果全新 M4 GT4 與現行世代相差不多,那麼可以預期其歐規售價將落於 17 萬歐元(約合新台幣 576 萬元)的水準;當然,若有機會導入台灣,礙於關稅及其他稅目,售價將會更加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