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部門即將在 2022 年邁入 50 週年,BMW M 在將會在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展上發表 BMW Concept XM 概念車。新車將成為 BMW M 的獨立車型,採用大型 SUV 車格,並且搭載 V8 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具有 7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3 秒,純電續航里程則可高達 80 公里,讓它不僅是首款採用 Hybrid 動力的 BMW M,更是史上輸出最猛暴的 BMW M!

新車主要對手將鎖定 Audi RS Q8 與 Porsche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等車,預計將在 2022 年量產化,並且由美國 BMW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國內是否會導入仍有待總代理汎德後續與原廠確認。

BMW Concept XM 概念車將成為 BMW M 的獨立車型,採用大型 SUV 車格,並且搭載 V8 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具有 7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讓它不僅是首款採用 Hybrid 動力的 BMW M,更是史上輸出最猛暴的 BMW M!

由 BMW X7 衍生而來的 Concept XM,一反 BMW 跑旅多採偶數數字命名方式,不採 X8 而是取名為 XM,也代表此車只會推出 BMW M 版本──也是自 1978 年的 BMW M1 以來再有 BMW M 的專屬車系。

由 BMW X7 衍生而來的 Concept XM,一反 BMW 跑旅多採偶數數字命名方式,不採 X8 而是取名為 XM,也代表此車只會推出 BMW M 版本。
廣  告

外觀上可以看到,Concept XM 車頭採用大型雙腎水箱護罩設計。除了水箱護罩光圈與兩側燈組,車頂邊緣上也有兩組燈條,在車輛線條肌理的彰顯外,也展現出 Concept XM 做為高性能休旅多功能的一面。

車尾的視覺焦點從與 X6 車系造型相近,但折線更大膽的尾燈為中心,以上有著與車頂線條結合的不規則形狀後窗,以下則有滿溢銳利線條的後保桿以及分流器。值得注意的是,車尾的 BMW 廠徽不在尾廂中心,而是位在車尾右上方,種種設計都是在向 BMW M1 致敬。

值得注意的是,車尾的 BMW 廠徽不在尾廂中心,而是位在車尾右上方,種種設計都是在向 BMW M1 致敬。

相較於外觀的前衛,Concept XM 在內裝部分則有著準量產化的成熟樣貌。BMW iDrive 8 為中心構築而成的數位化座艙,車系專屬 M Lounge 設計理念帶來的立體的氣氛頂篷設計,更是視覺的焦點。不同於 X7 的 7 座設計,Concept XM 採用雙排 4 座的設計,為後排座位帶來相當廣闊的空間。

車系專屬 M Lounge 設計理念帶來的立體的氣氛頂篷設計,更是視覺的焦點。不同於 X7 的 7 座設計,Concept XM 採用雙排 4 座的設計。

BMW M 部門總裁 Frank Van Meel 在訪問中表示,Concept XM 距量產化目標已經接近 90%,預計將在 2022 年正式推出,並且由美國 BMW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之所以選擇在美國發表與生產,乃是因美國是高性能休旅最大的市場,2019 年 BMW M 在美的銷售也創紀錄,截至今日 BMW X5 M 與 X6 M 在美依舊供不應求。也是因為美國消費者的需求表示想要保留 V8 引擎,因此 Concept XM 才會以 V8 PHEV 的形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