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 Nissan 公布品牌 10 年計畫 2030 Ambition,其中提到將加速電動化轉型。數週前在美國市場展開預售的純電新車 Ariya 雖然並非計畫主角,但也是 Nissan 未來邁向電動化過程中的重要一步。而現在,Nissan 又發表一款名為 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 的概念車,展現對未來高性能產品的想像。

Nissan 發表 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展現對高性能領域的探索、研發與示範。

和 Ariya 跨界休旅的產品設定截然不同,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 不僅有著極為扁平的車身比例,且僅有一個座位,再加上外露輪胎、誇張空力套件,以及圍繞駕駛座類似現行 F1 賽車所使用的 Halo 防護結構,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輛從未來世界穿越而來的 F1 賽車。

廣  告

根據 Nissan 的說法,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 是對於高性能領域的探索、研發與示範計畫,同時也是 Ariya 量產車型動力系統的額外運用。也就是說,這輛看起來像極 F1 賽車的概念車,使用的是量產 Ariya 的動力系統,頂規車型採雙馬達配置,可輸出最大馬力 389 匹以及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

Nissan 與日本太空機構 JAXA 合作,用量產電動車技術開發 Lunar Rover 登月原型車。

如果說 Ariya Single Seater Concept 是對性能的想像和實踐,那麼 Lunar Rover Prototype 所面對的挑戰,就是來自外太空了。JAXA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這幾年陸續和 Toyota 與 Honda 合作,這次公布的則是和 Nissan 共同研發的心血。其實和多數人對登月車的想像比起來,Lunar Rover Prototype 顯得實際許多,採用了不少品牌現行成熟技術,包括 Leaf 電控系統或 e-4ORCE 全時四輪傳動技術。因此這將會是一輛能夠在短時間內投入,而且應該具備實際登月能力的高科技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