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於歐洲官方網站釋出全新電動車系「Lexus RZ」的預告影片,影片長度雖僅約 28 秒,不過大致上的輪廓、外型、車格尺寸等資訊都能預覽。基本上,採用全電驅動的 Lexus RZ,承襲 Lexus 新世代家族語彙,尺碼可能接近 Toyota bZ4X,歐洲媒體則揭露 Lexus RZ 以 e-TNGA 平臺所打造,推測應該會採用相同或接近的動力系統設定。

本次 Lexus 釋出的 RZ 的預告影片,主要是以外觀為主,並無內裝、動力、規格等其他資訊。從預告影片中,可以辨識 Lexus RZ 基本上承襲新世代家族語彙的元素,包含紡錘式造型水箱護罩、箭矢造型頭燈等,車尾部分採貫穿式的 LED 尾燈,以及「LEXUS」品牌文字,取代傳統車標,符合近來新款 Lexus 車系的特色。

Lexus 原廠於歐洲官方網站釋出全新電動車系「Lexus RZ」的預告影片,採用全電驅動,尺碼可能接近 Toyota bZ4X。

從影片中可以清楚辨識,Lexus RZ 採用小型跨界或 SUV 車型的設定,部分輪廓和 Toyota bZ4X 相當接近,尺碼上看起來也是同級距,車頭輪廓採較方正的格局,而在 C 柱之後則是流線下滑的身型,不過 Lexus RZ 看起來較 Toyota bZ4X 更俐落些,同時在鈑件用料上,初步看起來也可能與 bZ4X 有些許的差異。

Lexus RZ 基本上承襲新世代家族語彙的元素,包含紡錘式造型水箱護罩、箭矢造型頭燈等,車尾部分採貫穿式的 LED 尾燈,以及「LEXUS」品牌文字。

此外,在 Lexus RZ 預告影片中,其外觀輪廓也與 Lexus 先前發表過的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類似,但是在一些細節上有些許的不同,這部分仍有待 Lexus RZ 完整現身之後才能進行細部的比較。

廣  告

至於電能動力系統方面,原廠並未透露任何 Lexus RZ 的資料,不過歐洲媒體推測,其動力應該和同為 e-TNGA 平臺打造的 Toyota bZ4X 相去不遠,可能有 160kW(215 匹馬力),並搭配容量 72.8kWh 的鋰電池,並且不排除會有多種的馬達與電池搭配組合。

圖為 Lexus 先前發表過的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至於和 RZ 車系的相似度有多少,還有待 RZ 真面目揭露才能確認。

歐洲媒體並發現,Toyota 集團已陸續在歐洲、北美等市場註冊「RZ 450e」的商標,是否就和 Lexus RZ 車系相關,仍有待後續確認,未來若有更多關於 Lexus RZ 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