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Mazda 於 2021 年 12 月 6 日,正式宣佈 Mazda 2 Hybrid 將加入 2022 年式產品線;雖然名為 Mazda 2,不過骨子裡其實是一輛 Toyota Yaris Hybrid。這輛 Mazda 2 Hybrid 與 Yaris Hybrid 在外觀上可說是如出一轍,若不走近點看看廠徽,一定會覺得他就是一輛不折不扣的 Yaris。不僅外觀幾乎相同,連動力也同樣採用 1.5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定,預計將擁有 114 匹的馬力以及上看每公升 26.3 公里的油耗表現。

歐洲 Mazda 於 2021 年 12 月 6 日,正式宣佈 Mazda 2 Hybrid 將加入 2022 年式產品線;雖然名為 Mazda 2,不過骨子裡其實是一輛 Toyota Yaris Hybrid。

由於這輛 Mazda 2 Hybrid 其實就是 Yaris Hybrid,因此毫不意外的是基於 TNGA-B 底盤平臺打造,擁有 2,550mm 的軸距以及 3,490mm 的車長。其動力乃是由一具最大馬力達到 91 匹的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加上位於前軸,輸出達到 80 匹的電動馬達構築而成,擁有最大綜效輸出 114 匹馬力以及 17.2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這輛 Mazda 2 Hybrid(圖上)與 Yaris Hybrid(圖下)在外觀上可說是如出一轍,若不走近點看看廠徽,一定會覺得他就是一輛不折不扣的 Yaris。
廣  告

在加速以及油耗表現方面,歐規 Mazda 2 Hybrid 擁有 9.7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能力,並且在 WLPT 規範下,其油耗表現來到了每百公里 3.8 至 4.0 公升,也就是每公升上看 26.3 公里。

歐規 2022 年式 Mazda 2 Hybrid 將與現行(也是正宗)燃油款 Mazda 2 一同販售,形成一個車系、兩種面貌的有趣現象,並且預計在 2022 年春天正式發表。首波販售車型包含了 Pure、Agile 以及 Select 等 3 種等級,也會成為 Mazda 在歐洲市場首款混合動力車型。

歐規 2022 年式 Mazda 2 Hybrid 首波販售車型包含了 Pure、Agile 以及 Select 等 3 種等級,也會成為 Mazda 在歐洲市場首款混合動力車型。

有趣的是,其實 Toyota 也在 2016 至 2020 年間,把「牛頭牌」廠徽安裝於 Mazda 2 身上、並在北美販售,成為北美版本的 Toyota Yaris。這次歐規 Mazda 2 Hybrid 的誕生,或多或少也可算是兩間車廠相互扯平了吧。

其實 Toyota 也在 2016 至 2020 年間,把「牛頭牌」廠徽安裝於 Mazda 2 身上、並在北美販售,成為北美版本的 Toyota Yaris。圖為 2020 年式美規 Y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