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日前在媒體活動中,除了慶祝 Ford 在 2021 年繳出好成績,預估年度累計突破 3 萬輛的成績,且重回國內市場品牌第 3 名的名次之外,也有透露,受到 12 月下旬超級颱風襲擊菲律賓的影響,零組件供應也將會受到波及,影響預計會在 2022 年初時反應出來;而第一線業代人員也透露,已經確認 2022 年 1 至 2 月就會有缺車現象,但詳細影響幅度與內容目前福特六和並未通知。

受到颱風襲擊菲律賓,線束供應商受災,致使零組件供應鏈受影響,福特六和國產的 Focus 與 Kuga,都將會面臨較大的缺車潮。

在全球疫情、晶片短缺等因素影響下,各大品牌在 2021 下半年時,就已經受到了嚴重影響,而原本就佔市場大宗的國產車款,受到的影響更為顯著,從每個月的銷售數字來看會發現,市場幾款指標車系似乎都沒能完全發揮銷售實力。至於進口車款則是更受到航運因素影響,完全打亂了往昔市場應有節奏,因為交車多半都會有著更長的等待期。

廣  告

根據福特六和透露的資訊來看,受到颱風侵襲影響,位於菲律賓的線束供應商受災,也連帶影響到整個零組件供應鏈,比較可惜的是短時間內沒有替代廠商或方案,因此連帶造成了福特六和的即將缺車狀態,也就是 Ford Focus 以及 Kuga 兩大車系。不過,這並不代表明年初完全無車可賣,畢竟經銷通路中還是有一些庫存車款,只是消費者在購車時,比較難得到確切交車時機點。

國產 Ford Focus 與 Kuga 車系,乃是 Ford 國內販售主力所在,目前情況來看,雖然不至於到無車可交,但勢必會有大幅度缺車狀況發生,對福特六和來說必然影響到 2022 年成績。

另一項對消費者而言相當關鍵的,就是因應晶片短缺、車輛交期難確認等因素,2021 年底時,陸續已經有不少品牌公布了 2022 年式價格調漲,而福特六和雖然尚未公布,但根據第一線業代的了解,漲價同樣也是不可避免的,但究竟漲幅高低、是否也會同步調整配備,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