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21 年第一季中,於日本東京、藉由線上發表的方式,揭示了第 3 代 Vezel 車系,也就是全球市場上的 HR-V 車系,新世代 HR-V 幾項比較關鍵的產品特點,就是全新造型設計,改為較為斯文的面貌登場;另外,新世代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導入、Honda Sensing 科技的配置,也都是不可或缺的重點所在。

Honda 在 2021 年第一季,發表了 3 代 HR-V,而歐規版本也在 2021 年底上市,歐洲歸版本僅推出油電的 e:HEV 版本,國內市場則是預計在 2022 第二季末、第三季初登場。

小型 SUV 車格的 HR-V,同樣也是 Honda 全球戰略作品之一,包含歐洲、亞太以及臺灣市場,應該都會是採用相同設計,只有配備會因應不同市場需求而有所差異;不過,近日北美 Honda 預告即將推出新世代 Honda HR-V,讓人訝異的是,首波預告的設計草圖,北美 HR-V 卻是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

北美 Honda 近日預告即將推出新世代 HR-V,不過,從首波公布的設計草圖來看,美規新世代 HR-V 應當與國內即將推出的 3 代 HR-V,在造型上有著很大的差異。

目前北美 Honda 僅單純的藉由兩張設計草圖,來預告美規版新世代 HR-V,沒有更多產品資訊揭露,但是從設計草圖的頭尾樣貌來看,與國內即將推出的 3 代 HR-V 截然不同,車頭水箱護罩輪廓類 6 角形,頭燈則是類似的狹長樣式,加上銳利 LED 晝行燈條,以及下方大型氣孔的設計,就連水箱護罩上似乎也有明顯摺線,展現較為運動化的氣勢。

廣  告

車尾造型也不同於國際版趨於方正的輪廓,乃是較為斜削、有如掀背的線條走勢,一樣賦予美規 HR-V 運動化的樣貌,不規則狀的尾燈輪廓加上 LED 燈條勾勒,從牌照框到下保桿,以多層次的設計來突顯整體視覺豐富性,就連車側肩線也有著豐富肌理線條呈現,整體樣式或許更符合了 SUV、運動化多功能的本質。

車尾造型同樣以較為運動化的方式呈現,北美 Honda 表示,美規版本新世代 HR-V,會以北美消費者需求為主訴,因此與全球其他地區的 3 代 HR-V,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

新世代美規 HR-V 會與國際版有著截然不同樣貌,其實早在 2021 年初時,北美 Honda 就曾經透露,新世代 HR-V 將會針對美國消費者的需求而設計,因此會與全球其他市場上的 HR-V,有著較大的區隔。」話雖如此,但是截然不同的設計,確實也還是讓人感到意外,不過,究竟美規版本比較帥,還是國際版的比較好看,就見仁見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