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安福特今日(17 日)藉由上海設計中心開幕之機會,發表了新世代、也就是第 6 代的 Ford Mondeo 中大型轎車;與已經在歐美等地停產的第 5 代車型相比,新世代 Mondeo 車身尺碼再度放大。根據官方新聞稿,新世代 Mondeo 的設計與研發工作由 Ford 的中國團隊主導,並且將由長安福特在地生產,預計今年稍晚上市。

中國長安福特今日(17 日)藉由上海設計中心開幕之機會,發表了新世代、也就是第 6 代的 Ford Mondeo 中大型轎車

雖然在發表的新聞稿中,並沒有透露詳細規格,但是透過先前中國工信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所公布的車型認證資料,仍可略知一二。首先,新世代 Mondeo 的軸距來到 2,945mm,而車長與車寬則分別為 4,935mm 以及 1,875mm,較前代車型分別由著 63mm 和 23mm 的增幅。此外,這款中國專屬的 Mondeo,預計將會出現至少 3 種等級,並且根據先前傳出的消息看來,很有可能會出現更加運動化的 ST-Line 車型。

這款中國專屬的 Mondeo,預計將會出現至少 3 種等級,並且根據先前傳出的消息看來,很有可能會出現更加運動化的 ST-Line 車型。
廣  告

從外觀看來,這代的 Mondeo 擁有更為流線的車身線條,尤其是透過更加傾斜的 C 柱,讓車頂線條直接往車尾收束,帶有相當濃厚的 Fastback 快背味道。此外,原廠設計團隊以中國專屬的「Progressive Energy in Strength」(中譯:勢能美學)設計語彙,強化 Mondeo 的市場專屬地位。從車頭看去,類似龍鱗般的水箱護罩,不僅賦予 Mondeo 更加現代的感受,與中國文化結合的設計,也更加容易讓消費者買單。

在車側部分,原廠透過快背設計加上雙色車頂配置,帶來相當動感的視覺印象,而起伏的車身腰線和凹凸有致的鈑金折線,則賦予新世代 Mondeo 更強的肌肉感。

在車側部分,原廠透過快背設計加上雙色車頂配置,帶來相當動感的視覺印象,而起伏的車身腰線和凹凸有致的鈑金折線,則賦予新世代 Mondeo 更強的肌肉感。此外,原廠在車尾部分以鴨尾和隱藏式雙出排氣管,溝通此車運動化的一面。

原廠在車尾部分以鴨尾和隱藏式雙出排氣管,溝通此車運動化的一面。

在動力方面,透過工信部的資料可以得知,新世代 Mondeo 將會配置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最大功率為 175 kW,也就是約莫 235 匹最大馬力輸出。不過,更詳細的規格,恐怕還有待官方後續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