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U-CAR 網友於 U-CAR 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了國內從未見過的 Toyota 全新車型,而根據 U-CAR 網友所提供的照片看來,乃是一輛新車固定於類似拖板車上方,雖然僅有輪圈及前車門的局部照片,但側裙下方卻有著 Fuel Cell 字樣,即是 Toyota 第 2 代 Mirai 車系外觀上的重要特徵。

近期 U-CAR 網友於 U-CAR 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了國內從未見過的 Toyota 全新車型。

討論區連結:雙龍間諜照

如此也可判定 U-CAR 網友所拍攝到的、即為首度在國內現身的第 2 代 Mirai 車系,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網友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後續也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相關事宜。

據 U-CAR 網友所提供的照片看來,雖僅有輪圈及前車門局部照片,但側裙下方卻有著 Fuel Cell 字樣,即是 Toyota 第 2 代 Mirai 車系外觀上的重要特徵。

事實上,Toyota Mirai 車系並非首次於國內亮相,因為早在 2016 年於高雄市舉辦的氫能城市論壇活動,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即引進了第一代 Toyota Mirai 車系作為展示用途,但後續並無新車在國內上市的相關計畫。如今第 2 代 Mirai 車系於國內被捕獲,是否仍為總代理和泰汽車所導入?新車用途為活動展示用或是評估研究引進?對此,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目前則尚未做出回應。

早在 2016 年於高雄市舉辦的氫能城市論壇活動,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即引進第一代 Toyota Mirai 車系作為展示用途,但後續並無新車上市計畫。

有別於初代車系與 Prius 神似的斜背外觀造型設計,第 2 代 Mirai 車系改採 TNGA-L 平臺所打造,車格更進一步放大至中大型豪華轎車級距,第 2 代 Mirai 採用後輪電動馬達驅動設定,具備 3 個壓縮氫氣槽,位置分佈在底盤中央 64 公升、後座下方 52 公升與尾廂底部 25 公升,共計達 141 公升容量, FC Stack 氫燃料電池組則放置於前方引擎室位置。

有別於初代車系與 Prius 神似的斜背外觀造型設計,第 2 代 Mirai 車系改採 TNGA-L 後驅平臺所打造,車格更進一步放大至中大型豪華轎車級距。
廣  告
第 2 代 Mirai 採用後輪電動馬達驅動設定,具備 3 個共計達 141 公升容量的壓縮氫氣槽, FC Stack 氫燃料電池組則放置於前方引擎室位置,氫燃料電池密度提升至 5.4kW/L,電動馬達具備 182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峰值扭力。

第 2 代 Mirai 車系採用新開發的燃料電池單元,氫燃料電池密度提升至 5.4kW/L,燃料電池的輸出亦提高至 128kW。而負責回收煞車動能的輕量化鋰電池亦具備更高的輸出,搭配升級的電動馬達,具備 182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峰值扭力,極速為時速 175 公里,續航力更達到 750~850 公里水準。而在 2021 年,Mirai 更憑藉一次 5 分鐘的氫氣存儲,跑出 1,360 公里的單次續航里程,創下氫燃料電池車單次續航力的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