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在自己的社群帳號上公開了一張照片,加註文字表明這是未來將推出的新車,但目前仍為概念車身份的 Mercedes-Maybach SL Concept。目前官方並沒有太多可用資訊,量產版本可能推出時間也還沒有頭緒,但可以期待的是未來 Maybach 陣容可望持續擴大。

Daimler 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公布 Mercedes-Maybach SL Concept 局部影像,新車會先以概念車的身份出現。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印有 Maybach 雙 M 廠徽的黑色引擎蓋,在紅色車身上顯得格外搶眼。除此之外,車頭直瀑式高亮鍍鉻水箱護罩則演示屬於 Maybach 家族的共同設計。Wagener 表示,這輛車是為了那些渴望精緻豪華駕馭和設計體驗的客戶所打造。

不久之前 Mercedes-Maybach 才推出 Haute Voiture Concept 概念車,提供對於頂級旗艦豪華房車全新想像。

Mercedes-Maybach 近來動作不少,除釋出 Mercedes-Maybach SL Concept 預告外,不久之前曝光的 Mercedes-Maybach Haute Voiture Concept 則提供對於頂級旗艦豪華房車全新想像。Haute Voiture Concept 以手工織布材質取代常見高級真皮,重新詮釋豪華與時尚概念;Maybach 版本的 EQS SUV 則預計 2023 年上市。

蓄勢待發的 Maybach 大軍實際上為 Mercedes 計畫的一部份,原廠打算大力拓展產品陣容,以期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豪華汽車品牌」。該項計畫有 75%的資源會投注於開發更大、更昂貴的車款,藉此獲得更高額利潤。

廣  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邁向頂級豪華品牌的道路上,入門產品勢必得有所犧牲。Mercedes-Benz 將旗下產品分為 Top-End Luxury、Core Luxury 以及 Entry Luxury。屬於 Entry Luxury 入門產品的 NGCC 家族,也就是前驅小車為主的這個系列將大幅縮減至 4 個車系,可以預見的是,以後想當 Mercedes-Benz 車主,恐怕要付出的價格會更加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