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星際大戰》中,絕地武士之所以超凡,就是因為他們能預知、不須接觸就能移動物件。在未來的世界中,人類真的有辦法用思想控制事物嗎?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22 年 CES 消費電子展上,一輛配備 E Ink 的 BMW iX Flow 亮相,只要通過一個按鈕便能改變車身顏色,現在還能夠與人類大腦活動作連結,iX 顏色將隨著腦波活動而變化,如果你的情緒更加平穩,iX Flow 的顏色變化也會更加平靜。

BMW iX Flow 透過穿戴裝置與測試者腦波活動連,車身顏色隨之改變。

BMW iX Flow 反應測試者心情狀態

未來 BMW 車主也能「控制原力」了嗎?2022 年 5 月 12 日,BMW 集團於慕尼黑工廠舉行 rad°hub 對話平臺,原廠與新創公司 Brainboost 合作,推出一項很酷的技術,便是讓 BMW iX Flow 與測試者的大腦連接,BMW iX Flow 可利用顏色變化反應測試者的腦波活動狀態。Brainboost 執行長 Philipp Heiler 解釋,一旦大腦呈現休息狀態,iX Flow 上的顏色變化也會更加平靜和有節奏。此次實驗性的活動便是希望能讓參與者放鬆,並希望未來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大家更能意識到放鬆的重要,並且隨之帶入個人生活中。

BMW iX Flow 使用 E-Ink 能即時換色,此電子墨水技術是臺灣廠商元太科技提供合作,讓車能成為您的情緒顯示劑。

E Ink 電子墨水技術來自臺灣廠商元太科技,目前僅黑、灰和白色可供選擇

目前已知 BMW iX Flow 使用 E-Ink 能即時換色,但目前僅有黑、灰和白色可供選擇。此外,這還沒準備好大規模量產發布,純粹是一個概念展示。採用 E Ink 電子墨水技術打造的 BMW iX Flow,便是與臺灣廠商元太科技合作,車身外觀以 E Ink Prism 電子紙包覆,並結合 BMW 智慧設計演算法,讓車色能以動態流動的方式在黑色與白色之間轉換。

BMW iX Flow 目前僅有黑、灰和白色可供選擇。

iX Flow 的計畫負責人 Stella Clarke 表示,這讓車輛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同情緒表達的管道,就像社群媒體一樣。另一方面,選擇性的顏色變化可以讓車輛依照天氣溫度改變顏色,也能讓車輛更節能。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