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今(26)日正式發表第 6 代大改款 Step Wgn。新車如先前亮相,有著方正的外觀造型以及廣闊的車內空間,符合 3 排 MPV 使用者的需求;同時強化了乘坐舒適性與主動安全配備。新世代 Step Wgn 提供 1.5 VTEC 渦輪與 2.0 e:HEV 動力,預定年銷量為 5,000 輛。

日本 Honda 正式發表第 6 代大改款 Step Wgn。提供 1.5 VTEC 渦輪與 2.0 e:HEV 動力,預定年銷量為 5,000 輛。
廣  告

雙套件設計,明亮簡約與暗色質感

不同於 2015 年發表的第 5 代車型流線的造型,第 6 代 Step Wgn 無論是車身線條或是燈飾都採用相當方正的設計,Honda 強調,方正的車身表達一種安全感,車輛的造型亦符合受大眾喜愛的簡單、自由形式。

Step Wgn 共推出了 2 種外觀套件選擇──Step Wgn Air 與 Step Wgn Spada。Step Wgn Air 的設計簡潔明瞭,適當的使用了鍍鉻飾條強化車輛的質感;而 Step Wgn Spada 透過後尾翼設計,給人一種向後延伸的視覺感,而寬而巨大的前格柵和圍繞整個車身下緣的鍍鉻飾條使其看起來更加有力和莊重。

Step Wgn 共推出了 2 種套件選擇,Step Wgn Air 的設計簡潔明瞭,適當的使用了鍍鉻飾條強化車輛的質感;明亮的內裝使用了溫暖的配色,就像家中客廳一樣。

Honda 強調,第 6 代 Step Wgn 擁有日本 Honda 車款中最大的車內空間。車艙設計延續過往的「家庭大空間」發展而來,創造出舒適的家庭感和自由感。Step Wgn Air 明亮的內裝使用了溫暖的配色,就像家中客廳一樣;而 Step Wgn Spada 則運用時尚的、暗色調,創造出不同質感的內部空間。

Step Wgn Spada 則運用時尚的、暗色調,創造出不同質感的內部空間。 Step Wgn Spada Premium Line 更採用了麂皮綴飾和高級皮質座椅,進一步提升質感和實用性。

3 排座椅彈性運用,強化舒適性

座椅方面,第 2 排座椅可以向前和向後以及向左和向右滑動,而第 3 排座椅的坐姿較高,提供更加開放的視野。由於有更厚的座墊設計,讓第 3 排乘客也更加舒適。此外,第 2 排座椅安裝了地板下的儲物空間,內部空間運用得以更加彈性。

第 2 排座椅可以向前和向後以及向左和向右滑動,而第 3 排座椅的坐姿較高,提供更加開放的視野。車側的電動滑門是世界上第 1 個採用靜電觸摸感應系統的車門,除了可以以車門把手操作外,還可以用指尖輕觸開啟和關閉。

Step Wgn 配備了 10.2 吋數位儀表,提供優異的辨識性,並讓駕駛輔助系統更容易操作。電動尾門具有記憶功能,可以根據需要設置開啟角度,即使在狹小的空間也可充分使用。而車側的電動滑門是世界上第 1 個採用靜電觸摸感應系統的車門,除了可以以車門把手操作外,還可以用指尖輕觸開啟和關閉。潔淨空氣空調系統亦是所有車型的標準配置,它可以檢測空氣中的細小顆粒物如 PM2.5,並通過空調和空氣清淨機來淨化,為所有乘客提供清潔的空氣。

最新版本 Honda Sensing 支援塞車輔助

Step Wgn 亦採用了最新版本的 Honda Sensing,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ACC)是所有車型的標配,並新增了包括塞車追蹤功能、後方誤加速抑制功能、近距離碰撞緩解與自動遠光燈,Step Wgn Spada Premium Line 還標配了自動駕駛光束,可根據周圍條件自動控制大燈的光束範圍。

其餘主動安全配備還包含了盲點警示系統,安裝在後保險桿上的雷達可以探測到車輛後方 25 公尺範圍的車輛,並在後視鏡上點亮指示燈,提醒駕駛人斜後方有車輛靠近。環景顯影則可以使車輛的周圍清晰可見,幫助駕駛人放心地停車。

Step Wgn 採用了最新版本的 Honda Sensing。

1.5 VTEC 渦輪與 2.0 e:HEV 雙動力

動力部分,提供 1.5 VTEC 渦輪與 2.0 e:HEV 共 2 種動力選擇。其中 1.5 VTEC 渦輪沿用現行 Civic 的 L15C 直列 4 缸引擎,但經由調校將輸出調整至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0.7 公斤米扭力,不論車型都有 CVT 無段變速。在 WLTC 模式下有著最高 13.9km/L 的油耗表現。而除了前驅車型外,1.5 VTEC 渦輪動力還可以選用 4WD 四驅車型。

2.0 e:HEV 則是採用過去 Odyssey 與現行 CR-V e:HEV 的油電系統,引擎部分採用 2.0 升直 4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可輸出 145 匹最大動力,H4 電動馬達則為 184 匹。系統可自動偵測行駛路況,在純電、引擎與油電混合模式間作切換,油耗在 WLTC 模式測試下可達 20km/L 的水準。

在日本 Odyssey 退出市場後,Step Wgn 將持續肩負 Honda 3 排座 MPV 產品的重任。Step Wgn 在日本含稅的售價自 2,998,600 日元(約合新臺幣 69.3 萬元)起,e:HEV 車型則是 3,382,500 日元(78.2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