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睽違多年的 Coupe 車系,終於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由全新世代的 A5/S85 車系成功接替;A5/S5 以其豐富的動力編成,和典雅豪華的設計概念,再次喚起世人對於車廠 Coupe 經典之作-Audi Quattro 的無限懷念。而近期 Audi 的專業改裝品牌 Abt Sportline,便為這款迷人轎跑改頭換面,推出更具激情的 Abt AS5。

儘管 Audi A5 原本在造型和動力上便已趨臻至,但 Abt Sportline 仍舊能夠為其改頭換面,推出更為性能動感的 Abt AS5。

Abt 總監 Hans-Jürgen Abt 表示,改裝 A5 這樣一款獨特且別緻的轎跑車,著實是一項考驗;但 Abt Sportline 的設計師和工程師,依舊能夠為這款傑出的車型再次提升。Abt Sportline 維持了 A5 一貫的高雅氣質,同時為其加入更多的性能元素。獨特的車身套件將 A5 隱藏的狂熱氣息通通釋放:全新設計的下保桿造型,以斜紋網狀裝飾進氣口,而進氣口造型也更具稜角,結合招牌的一口式水箱護罩, AS5 在車頭氣勢上明顯更勝以往;而設計師也特別採用雙色烤漆處理,將引擎蓋中段、車頂和行李箱蓋等區塊施以不同顏色,大大增強 AS5 的車式個性。

在 Abt Sportline 的車身套件妝點下,AS5 流露出更為鮮明的車式風格。

儘管 A5 在車身側面已具備豐富的鈑金線條,但 Abt Sportline 仍有花招可變:醒目的側邊進氣口,在前葉子板上劃開宛如鯊魚鰓孔。視線來到車尾,線條圓滑而不突兀的後擾流板,再次潤飾 AS5 的車尾造型。而保險桿下端的四出尾管,和顯著的下底盤擾流板,則再次強調了 AS5 的性能本格。

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儘管 AS5 處於靜止,仍舊流露出無限的動感意味。A5 原廠所搭載的 3.0 TDI 柴油引擎,在動力和油耗上都已至臻至美;但 Abt Sportline 的工程師不會因此滿足:AS5 所搭載的性能套件,將這顆 3.0 TDI 引擎自原本的 240 匹最大馬力,一舉推升至 272 匹。此外 Abt Sportline 更提供更為瘋狂的選擇:在渦輪增壓套件的加持下,AS5 3.0 TDI 最終能夠壓榨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

原廠表示,他們仍持續在開發 A5 其他引擎的性能升級套件,讓每一位車主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動力菜單。而在強調性能輸出的同時,Abt Sportline 也提供 A5 前驅車型性能化的懸吊組合。同時制動力絕佳的 380 mm 碟盤、Abt Sportline 推薦的 AR18 至 AR20 鋁圈搭配性能跑胎,也能夠提供 AS5 駕駛最充足的性能後援,以確保充滿樂趣且安全無虞的駕駛體驗。

黑白相間的 AS5 看來霸氣十足,而白金相襯的 AS5 則顯得高貴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