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GmbH 50 周年慶在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歡慶,其中最受矚目 BMW M3 Touring 成焦點話題,但其中 BMW M 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和 BMW M 營銷副總裁 Timo Resch 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神秘的透露,未來幾個月將推出另一款慶祝 BMW M 50 周年的車型。

傳聞可能是 BMW 3.0 CSL,但目前還沒被證實。

BMW M 巨頭們鬆口透露還有驚喜,傳聞將是 BMW 3.0 CSL

Timo Resch 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指出,BMW M 正在準備另一款車將於今年亮相,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與時程,但許多外媒揣測,就是傳聞中的 BMW 3.0 CSL。

3.0 CSL Hommage R 概念車是過去 BMW 為了向 3.0 CSL 致敬推出,圖為 3.0 CSL Hommage R

3.0 CSL 制霸黃金歲月 1970 年代,消息指出這款新車會搭載 S58 直列六缸引擎

或許有些資深車迷有印象,回想起 1970 年代,BMW 3.0 CSL 在 ETCC 歐洲房車錦標賽中一共贏得了 6 個冠軍頭銜,3.0 CSL 是 BMW 專門為了當時參加賽事打造,完全依照競技需求而做。

據悉,這款會推出的車款是基於即將推出,M4 CSL 打造的超級跑車,並且會繼承 1970 年代的車型,目前尚無確切資訊流出,但外媒消息來源指出這款車將搭載改裝的 S58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 6 缸引擎,輸出上看最大馬力 600 匹,並且只會出手排、後輪驅動版本,這款車將是超限量僅生產 50 輛,而且恐怕要價約 750,000 歐元(折合新臺幣 2,353 萬元)。

廣  告
極度外擴的前後輪拱,還有高聳的尾翼,以及車頂額外增加的擾流翼板、前葉子板上的鰭狀散熱孔,每一個 3.0 CSL 所擁有的元素,都可以在 3.0 CSL Hommage R 上找到。

2015 年 BMW of North America 成立 40 周年,BMW 推出 3.0 CSL Hommage R 概念車慶祝這個歷史時刻,而 3.0 CSL Hommage R 是 BMW 推出的第 3 輛 Hommage 系列概念車,外觀與與 3.0 CSL 有強烈的連結,誇張的空力套件,極為向下延伸的前後保桿及側裙,都是取材自 3.0 CSL 的設計。

相信 3.0 CSL Hommage R 的外型可以給大家參考,雖然現在消息都仍未被證實,但從過往 BMW 的手法來看,的確有可能是 BMW 3.0 CSL 後繼車型,相信值得許多車迷們繼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