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際富豪汽車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針對電能領域展開攻勢,積極在各車系導入 Plug-In Hybrid 的 PHEV 車型,隨後更是陸續將麾下車系的動力單元換上搭載輕油電科技的 B 系列引擎,而當 Volvo 原廠發表純電的 XC40 Recharge 車系後,國際富豪汽車也快速地在同年年底,藉由臺北車展舞臺搶先展示並進行預售;可惜的是受到疫情與晶片缺的影響,原廠產能受限後也連帶影響國內市場上市時間。

Volvo 第ˋ二款純電量販作品的 C40 Recharge,根據從第一線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最快會在 2022 年第四季國內登場。

一直到 2022 年第一季中,Volvo XC40 Recharge 才正式於國內上市推出,國際富豪汽車當時也先行透露,後續確認會導入 C40 Recharge,用以強化電能大軍戰力;近日從經銷端第一線傳來消息,Volvo C40 Recharge 預計會在 2022 年第四季上市發表,此外,價格將更具競爭優勢的前驅版本 P6,也將會陸續抵臺販售。

原廠在 2022 年第一季末時發表 XC40 Recharge 的小改款,同步也帶來了更為入門的動力配置,也就是 P6 車型選擇;現行國內販售的 Volvo XC40 Recharge P8,乃是採用雙馬達配置,擁有 408 匹與 67.3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搭載的電池容量為 78kWh,能源局所公布的續航里程為 465 公里 (NEDC)、每度電 (kWh) 行駛里程為 4.2 公里。

除了現行國內販售的 P8 四驅動力架構之外,Volvo 也推出了前驅設定的 P6 車型選擇,國內市場據悉最快有機會在 2022 年第四季現身,但一切仍有待國際富豪後續正式公布。

相比於 P8 前後軸各 1 具馬達的動力系統配置,P6 則是僅在前軸配置 1 具電動馬達,動力數據乃是 170kW 馬力輸出 (231 匹)、扭力則為 33.7 公斤,最重要的是電池組改搭載容量 69kWh 的鋰電池組,根據原廠揭示的 WLTP 續航里程來看,P6 的動力系統能提供最大 434 公里續航里程 (C40 Recharge P6、XC40 Recharge P6 為 425 公里) 。此外,支援的 DC 快充規格也有點差異,P8 動力架構支援到 150kW,而 P6 則稍低一點,但從 10%充到 80%都落在 30 分鐘左右。

廣  告

國際富豪汽車其實在 2022 年、XC40 Recharge 車系正式在國內現身的時候,就已經透露確認會導入 C40 Recharge 車系,同時 P6 動力架構車型也確實在導入規劃之內,近日,U-CAR 則是從經銷端第一線得知,C40 Recharge 應當最快會在 2022 年第四季正式發表,至於 XC40 與 C40 Recharge P6,同樣最快也會在 2022 年第四季現身,不過這只是預計最快,因為主要還是受制於原廠產能所致。

比較有趣且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是國際富豪汽車目前為止並沒有公布相關資訊,但第一線業代人員推估,很可能價格會在 190 萬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