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宣布,將外銷 27 輛 XCIENT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卡車至德國,提供當地 7 家企業運輸使用,是該款卡車繼先前外銷瑞士之後,再次導入歐洲,展現集團對氫能卡車的積極發展與在歐洲卡車市場的成功佈局。

Hyundai 將外銷 27 輛 XCIENT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卡車至德國,提供當地 7 家企業運輸使用。

政府編列預算補助企業採用氫能車,車廠積極投入歐洲商用市場

此次向 Hyundai 採購 XCIENT Fuel Cell 卡車的 7 家企業,橫跨物流、製造、零售等領域,對運輸業務具有重度需求。此次採購也受到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的資助,該部門至 2024 年底前,已編列逾 1.6 億歐元的補助款項,鼓勵企業採用低碳排車輛,同時希望藉此加速相關設施的建置,並驗證新能源車輛商用可行性。

此次採購 XCIENT Fuel Cell 卡車的企業,對運輸業務具有重度需求,因此能夠驗證新能源車輛商用的可行性,並加速相關設施的建置發展。
廣  告

德國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商用車市場,Hyundai 表示,他們很高興能夠正式進入當地市場,同時集團也擁有業界最先進的氫能技術,希望藉此機會協助德國達成零碳排的目標,並深耕多元化的歐洲市場。為達成此目標,先前 Hyundai 與瑞士公司 H2 Energy 合資創立子公司,負責當地的氫能源車市場的業務營運。

Hyundai 積極深耕歐洲商用車市場,同時宣布與瑞士公司 H2 Energy 合資創立子公司,負責當地的氫能源卡車的業務營運。

氫能車商用潛力大,全臺首座加氫站預計 2023 年落成

氫燃料電池車擁有補給速度快、續航里程高等優勢,相對於鋰電池車,更適合商業車輛使用,在推動新能源車輛的同時,也需要周邊應用環境建設的配合。

臺灣曾發表「2050 氫應用發展技術藍圖」,當中提到 2050 年時,商用大型客貨車,採用氫燃料電池的佔比要達到 25%,為了達成此目標,更需積極投入加氫站等相關設施的建置。曾有消息指出,全臺灣第一座加氫站,將座落於臺南樹谷園區,由聯華工業氣體(LLH)與德商林德集團合資企業聯華林德建置,並預計在 2023 年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