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 7 人座運動休旅車款 GX 車系,其乃是定位於 RX 及 LX 之間的運動休旅車型,近日美國 Lexus 發表了 2023 年式 GX460 車系,並推出 Black Line Special Edition,只提供 3,000 輛的配額。

新年式 GX460 主要變動在部分外觀及內裝上的點綴,在動力上並未有更動,依舊搭載 4.6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 301 匹,最大扭力 45.4 公斤米,售價則為 57,575 美元 ( 約新臺幣 172.8 萬元 ) ~68,230 美元 ( 約新臺幣 204.8 萬元 ) 。

近日美國 Lexus 發表了 2023 年式 GX 車系,並推出 GX460 Black Line Special Edition,限量 3,000 輛。

新增車色,外觀及內裝上部分更新

美國 Lexus 2023 年式 GX460 在外觀及內裝細節上有些改變,並推出全新珍珠白的車色 ( Eminent White Pearl )來取代原本的珍珠白 ,在霧燈、格柵和尾燈都呈現部份黑化的點綴,Black Line Special Edition 則搭配獨有的 18 吋黑色輪圈,並標配環景攝影系統。

美國 Lexus 2023 年式 GX460 在外觀及內裝細節上有些改變,Black Line Special Edition 則搭配獨有的 18 吋黑色輪圈。

內裝上主要使用灰色基底來做搭配,並且方向盤上有灰色縫線及消光灰木飾來做裝飾,而 Luxury 車型還配有 Mark Levinson 環繞音響系統。2023 年式 GX 車系依然採用 10.3 吋資訊娛樂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等功能,還擁有為期 3 年可試用的 Lexus Enform Remote,此系統可利用行動裝置從遠處來發動車輛。

內裝上主要使用灰色基底來做搭配,並採用 10.3 吋資訊娛樂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等功能。

全車系四輪驅動配置,搭載 4.6 升 V8 引擎

Lexus GX460 搭載 4.6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 301 匹,最大扭力 45.4 公斤米,能產生約 2,948 公斤的拖曳動力,全車系皆為四輪驅動的配置,並搭載動態懸吊系統 ( KDSS ) 技術,在行駛於不同的路況上能為車輛來做調整,能保持整體行駛的穩定性,使駕駛與乘客有更舒適性的乘坐感覺。

此外,GX460 擁有電子避震器,可選擇 Normal、Sport 和 Comfort 共 3 種模式;其他輔助系統還包括 DA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TRAC 主動式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和 VSC 車輛穩定控制等系統,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也為全車系標配。

Lexus GX460 搭載 4.6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 301 匹,最大扭力 45.4 公斤米,全車系皆為四輪驅動的配置。

除此之外,還可為 GX460 選擇升級越野套件系統,此系統可透過多個攝影鏡頭仔細觀看周圍地形,並且會自動調整動力的配置;此套件還擁有爬坡輔助系統,提升整體爬坡性能,此系統專為行駛在低速且崎嶇的地形上而設計。

GX460 可選擇升級越野套件系統,有助於提升整體爬坡性能。
廣  告

國內並未導入 GX 車系,LX 車款因多種因素亦無法引進

GX 車系是以 Toyota 品牌經典的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高階品牌運動休旅產品,而臺灣市場並未導入 Lexus GX 車系,日本 Lexus 則在 2021 年 10 月發表改款 LX 車系。

先前詢問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後表示,由於新一代 LX 車系目前所搭載的 3.5 升 V6 雙渦輪動力系統,並無法符合臺灣的排放法規,加上日前日本 Lexus LX 推出後,受到市場超乎預期的反應,傳出需等車 4 年的時間,日本原廠不得不停止接單,因此 LX 車系暫無導入國內市場的規劃。

日本 Lexus LX 推出後,受到市場超乎預期的反應,傳出需等車 4 年的時間,加上無法符合臺灣的排放法規,目前暫無導入國內市場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