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美國加州的 Monterey Car Week 正熱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許多車廠都會藉由此活動展出新款車輛,以及公布品牌未來的規劃。而美國 Lexus 近日也預告,將在 8 月 18 日~8 月 21 日的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現場中,除了會展示出多款 Lexus 車型,包括 RZ 450e 和 Electrified Sport 兩款純電車,並且會將重點放在 Lexus 未來電動車的發展藍圖。

美國 Lexus 近日也宣布,將在 8 月 18 日~8 月 21 日的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現場中,展示出多款 Lexus 車型,並且會來討論有關 Lexus 未來電動車發展藍圖。

迎接電動化的趨勢,Lexus 規劃電動車產品計畫

豐田集團在 2021 年底所舉辦的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中,大舉揭示了 Toyota 與 Lexus 的全球電動車戰略計畫,多達 16 款電動戰略作品,當時就已經透露,Lexus 品牌會是以 RZ 車系為首;這意味著 RZ 車系將會為 Lexus 的電動戰力立下標竿,Lexus 在 RZ 發表活動中也再次溝通,預計 2030 年時旗下各級距都會推出純電作品,在 2035 年時則是會百分百轉型至電動車。

豐田集團在 2021 年底所舉辦的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中,大舉揭示了 Toyota 與 Lexus 的全球電動車戰略計畫,多達 16 款電動戰略作品。

Lexus 首款旗下純電車系,採與 bZ4X 相同純電模組底盤打造

Lexus RZ 450e 為品牌旗下首個純電車系,搭載 71.4kWh 電池容量,擁有 450 公里續航里程,採用與 Toyota bZ4X 相同的 e-TNGA 純電模組化底盤打造,並且沿用了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上的 Direct4 全新電子四驅系統,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系統可隨時調配前後軸出力,在前驅、後驅及四驅之間切換。

前軸馬達可供輸 150kW ( 約 201 匹馬力 ) ,後軸馬達則是 80kW ( 約 107 匹馬力 ) ,讓 RZ 450e 最大功率達 230kW ( 約 308 匹馬力 ) 。

Lexus RZ 450e 為品牌旗下首個純電車系,用與 Toyota bZ4X 相同的 e-TNGA 純電模組化底盤打造,並且沿用了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上的 Direct4 全新電子四驅系統。

北美 Leuxs 公布 RZ 450e 預計在 2022 年底投產上市,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和泰目前僅表示積極爭取導入中,但由於 Toyota 全球 bZ4X 車系有輪轂螺栓鬆脫疑慮而召回,屆時會不會影響到 RZ 450e 的上市計畫,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北美 Leuxs 公布 RZ 450e 預計在 2022 年底投產上市,但由於 Toyota 全球 bZ4X 車系有輪轂螺栓鬆脫疑慮而召回,屆時會不會影響到 RZ 450e 的上市計畫,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2 秒內破百、續航力最高達 700 公里

除了 RZ 450e 外,Leuxs 也透過社群軟體展示了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超跑概念車的影片以及外觀照,原廠雖未進一步提供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的動力規格,但根據先行曝光的車型數據看來,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具備了可在 2 秒內、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強悍加速表現,且透過固態電池的配置下,亦可提供超過 700 公里的行駛里程表現。

但根據先行曝光的車型數據看來,Leuxs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超跑具備了可在 2 秒內、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強悍加速表現。

而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車也在 2022 年 6 月的 Goodwood 嘉年華 (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 上亮相,並擺放在電氣大道 ( Electric Avenue ) 零排放電動車專屬展區,代表了 Lexus 品牌對純電動、高性能跑車的設計方向,也展望了 Lexus 致力於發展成為純電動豪華汽車品牌。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車也在 2022 年 6 月的 Goodwood 嘉年華上亮相,代表了 Lexus 品牌對純電動、高性能跑車的設計方向。
廣  告

Lexus 在 Monterey Car Week 的活動時程表為 8 月 18 日~8 月 21 日,在 18、19 和 21 日現場會展出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純電概念車、RZ 450e、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IS 500、LC 500 Convertible 和賽道版的 RC;而在 18 和 20 日則可以試駕 LC 500 Convertible、LC 500 Coupe、RC F、IS 500、NX 350、NX 450h+和 LX 600 等車款。

Lexus 在 Monterey Car Week 的活動時程表為 8 月 18 日~8 月 21 日,屆時會展出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IS 500 等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