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車廠 Fiat,日前與大陸奇瑞汽車簽署備忘錄,備忘錄中表示雙方將會按照 50:50 的比例共同出資,成立合資公司生產乘用車。未來合資公司設立的地點預計會選在安徽省蕪湖,該公司除了奇瑞旗下的品牌汽車之外,同時也會負責 Fiat 集團內 Alfa Romeo 以及 Fiat 兩個品牌的產品製造以及銷售工作。

Fiat 集團與奇瑞汽車簽訂備忘錄,雙方將各出資一半成立合資公司,專事生產 Alfa Romeo、Fiat 以及奇瑞品牌汽車的生產製造與銷售。

合資公司成立後,估計會在 2009 年正式投產,目前預計年產量為 17.5 萬輛。在備忘錄簽訂之後,雙方商定將立即展開合資公司的相關談判以及核准申請等相關工作。

Fiat 集團間 Fiat 汽車首席執行官表示,把 Alfa Romeo 這個歐洲最具吸引力的汽車品牌引進近幾年成長最快的汽車市場中國大陸,其意義非比尋常。選擇這個時期進入中國市場是 Alfa Romeo 全球復興和拓展計畫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時,與奇瑞的合作也有助於在中國大陸市場進一步發展 Fiat 品牌。

廣  告

奇瑞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尹同耀先生表示,與 Fiat 集團所簽訂的備忘錄,給予奇瑞和 Foat 一個良好的機會,能夠向中國大陸的消費者介紹並引進 Alfa Romeo 品牌。同時 Alfa Romeo 以及 Fiat 車型對於奇瑞現有車型系列也是非常好的補強。藉著這個機會將旗下產品線變得更加綿密,這將有助於提高奇瑞汽車未來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