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對手 Mercedes-Benz 的柴油車款 E320 BLUETEC,通過全美最嚴格的加州排放法規、準備正式上市販售時,同樣來自德國的 Audi 日前也不甘示弱,宣佈了他們在北美市場的柴油產品計劃。Audi 預計在 2008 年初在北美展開 TDI 柴油車款的量產作業,首款推出的柴油產品將是具備超低排放系統 (Ultra-low emission system) 、搭載 3.0 升 TDI 柴油引擎的 Audi Q7,接下來則帶來全新改款的小型主管房車 A4;此外搭載超低排放系統的 TDI 車系也會同步在歐洲地區上市。

著眼於美國柴油汽車市場的潛力日增,Audi 計劃在 2008 年初正式以 Audi Q7 3.0 TDI 進軍美國市場。

近年來 Audi 不斷擴張其在北美市場的產品規模,原廠也認為 TDI 柴油引擎在北美市場具有相當的潛力。而自低硫柴油在當地日漸普及後,TDI 柴油車款的導入時機也趨於成熟。據 Audi 董事 Ralph Weyler 表示,TDI 柴油引擎將可較現行美國地區的汽油引擎,減少 35%的燃料消耗。而就美國 EPA 環保署的統計,假使美國 1/3 的自用客車和輕型商用車改採柴油動力,每日將可省下 140 萬桶原油。此外,多家市場調查機構如 J. D. Power 等皆預估,在 2015 年時美國市場的柴油車款將佔汽車總數的 12%至 15%;較現行 4%的比例有極大的提升。

在導入 Q7 柴油車型後,未來新一代 A4 也將具備 TDI 柴油產品編成供美國消費者選擇。

全新的 3.0 升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56.1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更是柴油引擎的賣點之一。採用共軌式噴射系統的設計,3.0 升 TDI 引擎的最大噴油壓力高達 2000 bar,同時原廠也在燃燒室內加裝感應器,以監控燃燒狀況。此外超低排放系統也是 TDI 引擎得以進軍美國的決定性因素:藉由碳酸氨的運用,能夠在引擎排氣端大量減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藉此原廠宣稱新一代的 TDI 引擎,將可通過加州和紐約州所採行的 LEV II Bin 5 排放標準,同時也提前通過歐洲 2014 年的環保法規。

廣  告

除了 TDI 柴油引擎外,Audi 仍積極嘗試提升車輛的引擎效能。包括高效能 FSI 汽油直噴引擎的研發、IEM 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 (包含 Start/Stop 系統和 Micro-Hybrid 系統) ,皆能有助於燃油效能的增進。此外 Audi 也投入第二代 Biofuel 生質燃料的研究,未來生質燃料將不再僅限於植物果實提煉,更可完整利用整株植物煉製,以達到更佳的資源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