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近期在多國註冊「X8」車名名稱專利,引發外界對 BMW X 家族休旅是否有望再新增一大戰力的揣測,甚至外媒還預估 X8 將於 2020 年問世,不只劍指即將問世的 Audi Q8,更瞄準成為 Lamborghini Urus 等頂尖 LSUV 的對手。而 BMW 高層僅回應原廠確實有相關規劃與評估,但是否真的會有量產推出計劃,目前尚未有定論。

BMW 原廠近期在多國註冊「X8」車名名稱專利,以過往的命名法則來看,X8 很有可能是與 X7 有高度血緣關係的類 Coupé大型 LSUV 作品。圖為 X7 iPerformance 概念車。

X5、X7 確定 2018 年內發表,大改 X6 可能還得再等等

目前 BMW 原廠已在先前的 2018 股東年會,確認大改款 X5 車系、以及新增的 7 人座大型 SUV 休旅車 X7,皆將在 2018 年內正式發表,但與 X5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中大型 SAC (Sport Activity Coupé) 作品 X6,雖然有相關的大改款推測消息流出,外媒卻尚未捕捉到大改款 X6 的間諜照,預估推出的時序上勢必會比 X7、大改款 X5 稍晚。

日前 BMW 原廠已在股東年會,確認大改款 X5 車系、以及新增的 7 人座大型 SUV 休旅車 X7 即將發表,但與 X5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X6,原廠卻尚未透露大改款的時程。圖為現行 X6 車系。

X8 不同於 X7 為 7 座設定,可能改採 5 座或獨立 4 座布局

反倒是 BMW 原廠近期在諸多市場皆註冊「X8」車名名稱,以過往的 BMW X 家族命名規則來看,X8 很可能是位階比 X6 高的新款類 Coupé SUV 車型。甚至就如同 X3 與 X4、X5 與 X6 的關係一般,X8 的車身尺碼與產品定位,將會更接近 X7 旗艦大型 SUV 的設定,但是造型風格就會賦予流線造型,並且不會有 7 座布局、改以 5 人座甚或是獨立 4 人座為主。

以過往的 BMW X 家族命名規則來看,X8 很可能是位階比 X6 高的新款類 Coupé SUV 車型。就如同 X5(上)與 X6(下)的關係一般。

研發主管證實有 X8 評估計劃,著眼頂尖豪華大型 LSUV 市場

針對這樣的傳聞與註冊車名動作,BMW R&D(Research & Design)研發主管 Klaus Frohlich 日前向英國媒體 Autocar 透露,他表示目前市場上確實是有類似 X8 這樣的跑格頂尖豪華 LSUV 需求,舉凡競爭對手 Audi 即將於 2018 年夏季發表的 Q8,甚至是望向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推出的 Urus,皆證明這樣的頂尖豪華 LSUV 級距正在蓬勃發展,他更指出這樣的級距在中國市場相當有潛力。

舉凡 Audi 即將於 2018 年夏季發表的 Q8(圖上,圖為 Q8 概念車),甚至是望向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推出的 Urus(下),皆證明這樣的頂尖豪華 LSUV 級距正在蓬勃發展。

X8 仍在初期評估階段,原廠審慎以對

不過他也提到有關 X8 的計劃,目前還只是相當初步規劃的階段,BMW 原廠希望能賦予新車獨特的產品定位與特質,才能有機會立足於激烈競爭的市場,預估就算要將 X8 的計畫付諸量產,也還會需要一段長時間的評估與研發。

廣  告

X8 若量產有望應用高階動力,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而外媒基於 BMW 考慮推出 X8 這樣的可能性,也紛紛猜測 X8 量產版會搭載較為高階先進的動力編成。如 740e iPerformance 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可提供綜效 326 匹/51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高階性能版本甚至也可能搭載 M760Li 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動力,輸出 610 匹/81.6 公斤米的頂尖動力。

當然,目前的露出的消息多為外媒的揣測,BMW 原廠是否真要將 X8 計畫付諸量產實行,仍在未定之天。U-CAR 後續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M760Li xDrive 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動力,可能會是 X8 量產後搭載的動力選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