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商的更迭,或許造成短期間銷售量的低迷,但仍無法動搖在人們心中,Jaguar 所代表的尊貴典雅形象。為了展現立足台灣的決心,Jaguar Taiwan 特別安排了一趟南台灣參訪行程,讓媒體一行有機會一睹,這一年來,Jaguar Taiwan 更新原有通路及佈建新通路的成果。Jaguar Taiwan 執行總裁胡開昌並宣布將以「全面擴張服務體系、原廠品質持續精進、引進全新強勢產品」三大成長策略來呼應市場需求,展現 Jaguar 對於高級豪華房車市場的高度信心。

2002 年 Jaguar 全球銷售成長 49%,台灣市場成長 78.6%

2002 年 Jaguar 全球銷售至 9 月底止超過 10 萬台,超越了 2001 年全年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49%。而在國內,總體汽車市場微幅成長了 14.8%,但 Jaguar 全車系銷售量達 397 台,較去年大幅成長 81.3%。如此的成長幅度不僅在國內汽車市場引人側目,同時也獲得 Jaguar 英國原廠的高度肯定。而這個成績也讓 Jaguar Taiwan 團隊對於 2003 年的市場表現充滿信心。


Jaguar Taiwan 將持續提昇顧客滿意並擴張經銷服務網

Jaguar Taiwan 目前全台擁有八個經銷據點,服務據點遍及北中南。而 2003 年 Jaguar Taiwan 將擴張原有服務據點的規模與設施,並計劃在 2003 年第一季於台北市增設一座全新的服務廠及經銷據點,提供更完善的維修服務。而在原有的服務據點部分,則將持續進行軟硬體升級,提供給愛車人士一個全新感受的服務規格。

品牌經營的成功,不單靠硬體的豪華,而在於精緻文化的內涵所造成的消費者認同。全力經營精緻品牌的 Jaguar,在展示中心內除了產品,更有各式藝術作品,為品牌無微不致的美做了最好的註解。

另外,對於「顧客滿意」,為了達到自己所訂下的超高標準,Jaguar Taiwan 推出『Jaguar Total Care 客戶尊貴服務』,除了提供業界最高規格的三年十萬公里售後保固之外,還領先其他車廠推出「三年 VIP 客戶尊貴服務」。「三年 VIP 客戶尊貴服務」包括了: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緊急救援服務、三年不限里程免費緊急拖吊,乘員免費返家服務、三年免費定期保養拖吊接送服務 (一年兩次),而所有服務皆由 Jaguar 專屬 VIP 車隊以全載方式進行。也就是說,家住台北的車主即使在墾丁遭遇車輛故障,都可以要求將車輛載回台北,交由平日熟悉的保養廠維修,而 Jaguar 還免費將車主送回台北家中。

以高品質產品帶動 2003 年的銷售成長

在 2002 年 J.D.Power 耐用度調查報告中, Jaguar 名列歐系車廠第二名,而 Mercedes-Benz、BMW 則遠落於後。原廠品質的持續精進將仍是 Jaguar 在 2003 年的首要工作之一,而 Jaguar 的高品質產品也將會是帶動 2003 年銷售成長的主要因素。

陸續推出全新產品 積極搶佔市場佔有率

在 2002 年,Jaguar 推出了「By Wire 科技美學代表作」New S-Type 以及更貼近消費者的 X-Type 2.1L,獲得更多台灣愛車人士的喜愛。而 2003 年 Jaguar 將持續推出更具競爭力的全新產品。2003 年一開始,Jaguar 便正式引進被國際專業汽車媒體評選為「世界上最美的性能跑車」的 XK8,開拓台灣的頂級跑車市場。

面對國內競爭的市場,Jaguar 仍不惜重金,引進全車系的產品,讓臺灣的消費者能真正享有與全球同步的產品,具有世界級的服務水準。

除此之外,Jaguar 頂級旗艦車款 XJ 車系,也即將在 2003 年四月推出全新改款的第 7 代車型,全力搶攻大型豪華房車市場,而全新 XJ 車型的推出預計將會為國內大型豪華房車市場掀起一場激戰。

也因為 Jaguar 在 2003 年將引進更具競爭力的全新產品,即便經濟環境普遍不景氣,Jaguar Taiwan 仍持續規劃擴張及提升經銷據點設備,為的就是希望能提供車主及消費者更便利且具 Jaguar 原創品味的賞車及維修環境。就如同 Jaguar Taiwan 高雄經銷服務據點,斥資百萬進行升級的動作,將展示中心營造具英國鄉間氣息,同時於展示中心內擺設平台鋼琴,呈現出 Jaguar 原創品味的獨特風格。

伴隨著 2002 年 Jaguar 大幅成長帶來的自信,面對 2003 年的到來,Jaguar Taiwan 總裁胡開昌充滿信心地表示:「2003 年將會是 Jaguar 台灣市場的新紀元。」

在總裁胡開昌 (右三) 的帶領下,菁英團隊準備讓 Jaguar 在臺灣市佔率大幅成長,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