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種奇妙的東西,戀曲往往發生在令人難以想像的機緣,一開始的吸引力取決於美感,而隨之而來的羈絆,則是在每個面向的滿意與幾近仰慕之迷戀,當然,先決條件是需要本質上的優異,從裡到外的無限精彩,才能將那一瞬間的愛情火花延續綻放;就如同 Ford 全球戰略車款之一的 Fiesta,擁有時尚美型之外觀以及豐富之內涵,很容易讓人深深著迷,從而展開一場與 Fiesta 的親密關係;這則愛情故事的起因,就如同故事中的戀曲,總是發生在一場巧遇。

于恬與 Fiesta 的相遇是一種巧合,但卻一見鍾情愛上 Fiesta,在參加 Drive Your Ford Life 活動之前就已經訂車,足見對 Fiesta 的迷戀熱情。

美女公仔設計師與 Fiesta 的初次蟹逅

于恬是一位公仔設計師,也是一位 Fiesta 的新任車主,擁有甜美迷人外型的她,在 2011 年參加了 Drive Your Ford Life 的活動,透過個人部落格發表她與 Fiesta 相處一週的冒險紀實,但其實早在參加活動、試駕 Fiesta 之前,這位性格爽朗的美女,就已經相準購買 Fiesta,究竟公仔設計師與 Fiesta 的相戀過程,以及對這位情人的想法為何?透過這場專訪,讓我們來了解更多迷人情話。

身為藝術工作者的于恬,不僅專精於公仔設計,對美的追求也相當堅持,而 Fiesta 的身影最能符合她對美學之定義,在加上各個面向的完美演繹,成就她與 Fiesta 的戀曲。

Ford 在五月份推出了「Drive Your Ford Life─100 種福特生活超體驗」活動,招募不同工作領域、生活背景且對 Ford 車款有興趣的消費者,以自己的品味來深入體驗試駕 Ford 無與倫比的駕馭樂趣,首波試駕就是以 Ford Fiesta 為主打,而于恬也在第一時間報名參加,並在為期五天的試駕活動中,深刻體驗 Fiesta 的性能與樂趣;但為何會如此積極想要參與這項活動呢?一般刻板印象中鮮少有女性對汽車有如此熱誠,對此,于恬露出開心的笑容,且大聲的回答:「因為我對他一見鍾情」。

在某日下午街頭巧遇 Fiesta 之後,美女公仔設計師被 Fiesta 給迷住了,隨後更積極參予 Ford 推出的 Drive Your Ford Life 活動,試駕期間更與 Fiesta 相處了 1 千多公里,深刻體驗 Fiesta 的每個細節與優點。

她緊接著解釋,在某個夏日午後,她獨自徒步去買飲料,在等候的同時忽然看見對街停了一部小車,外型動感且帥氣十足,不論哪個角度都會發現其線條的迷人,不僅越看越是著迷更慢慢走近,甚至於還靠近車窗想要一窺內裡;于恬與 Fiesta 的一見鍾情就這樣展開,在部落格發表的分享文章中她也寫道:「它的獨特性深深吸引我的目光,不經意地被吸引過去,只為再多看它一眼...它的流線造型、它的渾然天成、它的車體結構、它的炫麗奪目...它的外型,忍不住想讓我去看看這樣一台小跑車,到底是怎麼樣的車主,如此有眼光!好想看看它的內在美,是不是也如同他的外觀一般呢?原來這是 Ford 汽車新推出的"Fiesta"!」

初見 Fiesta 時,于恬就如同好奇的小孩一般,想要更清楚了解愛戀對象,甚至還不計形象的貼著車窗探視車內。

講述這段巧遇經過時,美女公仔設計師不僅興奮,眼神也綻放著光彩,在遇見 Fiesta 之後,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積極蒐尋,以更了解心儀對象的一切,她說:「喜歡它的第一點當然是因為外型,再者就是它是台德國原裝進口的小車,擁有高達五顆安全氣囊,許多同級車款、國產車款都沒有這樣的配備,而且搜尋到的資料顯示,Fiesta 在國外獲得許多大獎肯定,包含了 2008 年德國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2008 年 VDI 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2009 年西班牙最佳女性用車設計大獎、2009 年中國 CBI 橋中設技最成功車型大獎等十項專業評論獎,更證明了我的眼光。」

于恬其實非常喜愛開車,而 Fiesta 所提供的駕馭樂趣,動力及操控表現,都讓她深深著迷且讚賞不已。
廣  告

深度體驗 Fiesta,它就是夢中情人

其實在參加「Drive Your Ford Life─100 種福特生活超體驗」之前,于恬就已經到展示間訂車了,對 Fiesta 的熱愛足以證明,但畢竟買車不是件小事情,所以除了上網查資料外,她也透過這項體驗活動親身感受 Fiesta 的優缺點,「我不同於許多女生,我很愛開車,在體驗的五天中我總共開了 1000 多公里,既然是體驗活動,當然要好好開個夠」,透過她在網路上分享的三篇體驗文章,更能清楚了解雖然是一見鍾情的迷上 Fiesta,但同時她也很認真的體驗與感受,以更了解她的夢中情人。

雖然 Fiesta 外型看起來嬌小,但實際上車內空間還是非常充裕,擁有優異的駕駛舒適性。

「我們家的前一部車是日系 SUV,因為生活與工作上的需求,所以就想要買第二部車,在購車前其實還有考量過其他品牌的都會車款,除了外型還是 Fiesta 最得我心之外,在安全配備與動力表現等考量之後,最後我就決定要買 Fiesta 了」于恬表示,「雖然外型看起來嬌小,但實際上車內空間還是非常充裕,像我老公超過 180 公分的身高,以及壯碩的身材,坐在副駕駛座上並不會顯得擁擠,當然我們出門時候都會是我開車,我老公不敢跟我搶駕駛座。」

于恬特別與 U-CAR 分享,Fiesta 的安全與舒適,包括鈑件非常厚實,給人可靠的感覺,座椅的包覆性也很不錯,同樣給于恬高度安全感,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方向盤很穩很紮實。

詢問到對於愛車有哪些部分感到滿意,于恬很快的回答:「在關門的時候就會發現,Fiesta 的鈑件非常厚實,給人可靠的感覺,座椅的包覆性也很不錯,同樣給我安全感,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方向盤很穩很紮實,相較於之前的 SUV 更是明顯,此外在高速時 Fiesta 也不會抖動,讓我感覺到很穩定,同時力量也很飽足實用;當然,車內的操控介面非常人性化,第一次使用就輕鬆上手,而且也非常立體有型,不像許多車款的扁平而單調。」

身為公仔設計師,對設計當然有高度品位與挑剔。所以,于恬對 Fiesta 設計更是贊不絕口!車內的操控介面非常人性化,第一次使用就輕鬆上手,而且也非常立體有型,不像許多車款的扁平而單調。

優異設計氛圍,轉換創作活力

採訪當天,于恬也帶著她親手製作的公仔,以軟陶製作而成的兩尊公仔,不僅外型優雅美麗,做工也相當細膩,看得出于恬在工作上的要求及認真,當然對美的要求更是嚴苛,而 Fiesta 在外觀與室內的設計感鮮明,造型更是時尚出眾,展現歐式美學思維以及造車工藝的精湛,這也正是吸引這位美女公仔設計師的要件;「挑車就像挑老公一樣,持久,耐力,理性,以及最重要的~肯聽老婆的話,這些條件 Fiesta 都能給我」,一如她在部落格上所說的,感謝福特六和汽車舉辦此次體驗活動,讓我有機會能試乘好車,也讓我在製作公仔上更有動力,讓我如願能把夢想情人「Fiesta」給帶回家。

手上拿著自己製作的公仔,與愛車 Fiesta 一般,都是于恬對美學的追求,而從滿足的表情上,更能清楚了解到這位美女對愛車的信賴與滿意。

訪談中也看到她不時望著自己天藍色的 Fiesta,讓人深刻體驗到她愛車的熱愛和關注,在欣賞她的 Fiesta 車內空間時,會發現沒有一般女性車主零瑯滿目的裝飾品,僅有一塊坐墊擺放在駕駛座椅上,由此也不難理解于恬對 Fiesta 的滿意,以及享受在駕馭本質的感動,襯著午後斜陽透過樹梢間灑落,車主以及她另一位情人的畫面,散發出一種愛慕、相戀與相知的氛圍,這絕對是一則令人讚賞不已的愛情故事,緣起於某個夏日午後的巧遇……

車主資訊
名稱:于恬
職業:公仔設計師
年齡:不能說
喜好:開車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0922155713/3159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