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 760Li 甫進行全球發表之際,BMW Individual 個人化部門於日前另外發表了 1 款以 760Li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車─760Li Yachtline。以導入遊艇概念為設計主軸的這款全新概念車,為全球的豪華車買家再次展現了 BMW 產品多樣化的特性,相信在其精緻的內裝之下,勢必能令這些已擁有全新大 7 系列的車主再次掏出錢來,為自己的愛車妝扮一下。

BMW Individual 是 BMW M 公司旗下的部門,專門設計各種特別化、個人化、客製化的產品,讓車主能在原已出色的 BMW 車輛上,更強烈地顯現出個人風格。而配合著全新大 7 系列的上市,以及 BMW 原廠對於帆船運動的贊助,BMW Individual 部門因而著手開發一系列帶有濃厚遊艇風格的個人化商品,讓習慣於航行七海的豪富人士,在登陸時亦能在其 BMW 車輛內,感受到置身遊艇中的悠閒。Yachtline 系列產品,便自此誕生於世。

裝上了 Yahtline 的 BMW 760Li,營造出一種私人帆船上的獨特氣氛。其中控臺及後座,是以高級遊艇慣用的桃紅木舖陳而成,並加上條狀的楓木做為點綴,讓車室空間立刻發散出高級遊艇船艙的感覺。而全車的地毯亦換為 Yachtline 特製的產品,深灰色的長毛地毯鏽有指南針的圖像,在在強調其以遊艇為師的特殊身份。而全車座椅及內裝,亦使用高級香檳的 Merino 皮材所包覆,其軟柔光滑的特質,讓其觸感、乘坐感均臻上乘,方得以符合這個層級消費者高貴的品味。而 760Li Yachtline 的車輛,亦採用全新專用的「夜藍」色銀粉漆面,讓人直接感到在月光與星光照映下深遂而廣陌無垠的海。而 Yachtline 的方向燈亦換為白色燈罩,並使用專用的 20 吋高級鋁圈,讓 Yachtline 的外觀亦呈現其不凡的氣質。

除此之外,BMW Individual 部門亦表示,Yachtline 的產品將會推出雙色內裝,以灰色的車頂與地毯呼應,並將方向盤亦包覆以兩種不同的顏色。並會加上保溼系統、後座冰箱、車室內指南針、船用閱讀燈等,讓 BMW 的車主能真正享有陸地行船的樂趣。而車主亦能在車上加入雙後座液晶顯示器、DVD 播放系統、可收折式後座工作桌等,以滿足行程不斷的車主在車上處理公務。

這套全新的遊艇風套件,是 BMW Individual 部門配合著 760Li 車系的發表,所開發出來的概念性產品,其所發散出來濃厚的海洋風,對於醉心於遊艇活動的高層人士而言,相信是股無法抵擋的吸引力。Yachtline 系列產品目前雖僅限於概念展示,但 BMW 已打算待全系列產品規劃週全之後,推出上市,以饗廣大豪富人士。若市場反應良好,Yachtline 產品最快可在 2003 年正式推出,價格的策略目前尚無公開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