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 Peugeot 206CC,對於汽車產品會多加留意的消費者一定不陌生。衍生自 Peugeot 206 小巧可愛的外型,具有與 Mercedes-Benz SLK、Lexus SC 430 同等級的電動硬頂豪華配備,售價又在 100 萬之內,新潮、科技的形象,讓年輕族群無不希望擁有一輛。可惜其車室空間過於小巧,讓其實用性打了折扣,因而讓許多心神嚮往的消費者卻步。不過這些消費者不必繼續傷心,因為在 3 月初所將舉行的第 73 屆日內瓦國際車展 (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Peugeot 即將發表其市售版的 307CC 電動硬頂敞篷車,以滿足空間要求更高的消費者。

一如其如,307CC 的意思便是 307 Coupe Cabriolet,亦即是由 Peugeot 中小型房車主力 307 所衍生出來、兼具有雙門跑車與敞篷車功能的複合車種。事實上,307CC 在 2002 年的巴黎車展中便已先行亮相,當時雖然掛著概念車的名號,但在 206CC 暢銷的情形下,其正式量產的計劃早已確定。終於在事隔半年之後的日內瓦車展,Peugeot 便將正式展出 307CC 的量產定裝版。

殖基在 307 的底盤,在這樣的尺寸上,想要讓消費者在 25 秒內享受雙門跑車與敞篷車之間轉換的快感,自然在設計上是需要改變的。307CC 雖然可以稱上完整的 4 人座車種,但與一般版本的 307 比較起來,其後座的位置向前移了 80 毫米,以安置翻覆保護桿、電動硬頂、車身強化等機構。為了讓 307CC 的乘座更符合跑車/敞篷車的帥氣,座椅均下降了 40 毫米,以保持跑車般的低坐姿,並保留適當的空間供敞篷機構運作使用。雖做了調整,但由於先天優良的 2610 毫米軸距,讓車長只有 4340 毫米的 307CC,依舊能達成其設計的目的─4 名成人舒適的乘坐空間。

307CC 在量產時將會搭載 2 具 2.0 升的汽油引擎,原廠型號分別為 EW10 J4 以及 EW10 J4S,輸出功率分別為 134 匹馬力以及 174 匹。標準配備將搭著 1 具 5 前速手排變速箱使用,但在 134 匹馬力的版本,更將可選用 Porsche Tiptronic 變速系統的 4 速自排變速箱。而在懸載系統部份,307CC 在 307 原本便已兼具行路舒適及操控的基礎上再做了細部的調整,並裝上了 Bosch 5.7 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ABS 剎車防鎖死系統、BAS 剎車力道輔助系統及 ASR 防滑系統,以讓 307CC 的車主能在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感之餘,依舊能保有最高等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