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 2003 年 1 月通過國內車輛認證的 Peugeot 807,台灣上市日不遠。

即將在 2003 年登陸臺灣的 Peugeot 807 廂式休旅車,是 Peugeot 西歐地區在廂式休旅車市場的主力產品。而在國外上市一年的 807,在這次的日內瓦車展便再接再勵,展出了一輛以 807 為基礎所打造出來的概念性產品─807 Grand Tourisme。這款展出產品並不是在機械結構上具有創新的概念,而是讓全球的消費者了解 Peugeot 807 亦是能夠提供最高等級豪華享受的高級產品,是對其開發豪華市場方針的概念性宣誓。

廣大的車禮,只安排四張座椅,這就是連 Maybach 62、Rolls-Royce Phantom 也望其項背的 Peugeot 807 Grand Tourisme 豪華概念車。

這輛 807 Grand Tourisme,從其名稱便可看出,是專為了提供舒適的長途旅行而設計出來的。在平常安置有 3 排座的廣大車體上,Peugeot 奢侈地只裝上 4 隻獨立的座椅。沒錯,就是這麼大的一輛車上,Peugeot 只打算讓你坐 4 個人,那麼其乘座空間之廣大,就是可想而知的。採用廂型車的設計,具有挑高的車頂空間,平坦的底盤,超長的軸距,沒有預留行李廂的空間,807 Grand Tourisme 的乘坐空間,即便是 Mercedes-Benz 最新的頂級豪華旗艦─Maybach 62、BMW 集團的頂級代表─Rolls-Royce Phantom,亦是無法望其項背的。為了不讓廂型的外型減損了車主的風采,807 Grand Tourisme 更細心地將車高降低,以提供更帶勁的視覺以及更平穩的乘坐感,同時更安裝了 4 組 18 吋 7 爪的鋁圈,霸氣十足。而在車頂上,807 Grand Tourisme 具有鍍鉻氣派的車頂行李架以及巨大的玻璃天頂,提供最頂級車主無限的天光。而最主要的 2 個豪華無度的後座,更具有 2 個 13 吋的液晶螢幕,搭配 DVD 播放系統,以在行車時提供超越頭等艙的豪受。覺得坐車累嗎?更有電動護腿提供良好的支撐。

Peugeot 用一具 204 匹的 V 型 6 缸引擎來推動 807 Grand Tourisme。充裕的動力加上寬大的乘座空間,如果 807 Grand Tourisme 真的量產,相信對於乘坐舒適性有極度要求的頂級消費客層來說,將是可以與豪華品牌平起平坐的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