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4 月 18 日到 27 日的 2003 年紐約國際車展中,Chrysler 300C 概念車首度亮相。

誕生於 1995 年,Chrysler C-300。

透過全新的後輪驅動設計,Chrysler 精心打造的 300C 概念車,持續將 Chrysler 品牌最引以為傲的「字母系列」 (Letter Series) 傳統,重塑成現代化經典工藝。享有盛譽的「字母系列」早在 50 年前的 1955 年,由首代車型 C-300 創立著名的「字母系列」里程碑,並自此沿用了 11 年。時至今日,很少美國車廠可以像 Chrysler 一樣,集性能、聲望及一貫的外觀特質,將單一車系的精髓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

Chrysler 300C 的長車頭、短車尾,配合著 20 英吋的輪胎,呈現出戲劇化的車側線條。保留了字母系列中部份車型精神的 Chrysler 300C 概念車,其量產車型預計在 2004 年上市,藉此將更為鞏固 Chrysler 在市場的領先地位。

正如 Chrysler 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說道:「Chrysler 300C 為公司指引了一個截然不同於以往的設計方向,以其嶄新造型與高貴的車身比例,重新透過精緻典雅的美式造車工藝,將品牌堅決地推向市場領先地位。雖然 300C 是概念車型,不過從它身上,我們可以清楚看見大部份由 Chrysler 參與研發過程、並即將在 2004 年首度推出的新一代後輪驅動車型的影子。」Zetsche 同時表示:「加上最近陸續上市的創新車型如 Chrysler Pacifica 及吸引大量注意力的 Crossfire,還有這款全新 300C,Chrysler 品牌在汽車產業界中已晉身成為擁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的強勢品牌。這些車款也讓我們可以將 Chrysler 品牌在美國汽車市場中推向無可比擬的地位。」

後輪驅動設計將是 Chrysler 在 300C 身上的一個最大改變。表現更良好的操控性、配合絕佳的高級四輪研發技術與電子化行駛穩定控制系統,這就是 Chrysler 將呈現給所有車迷的一部後輪驅動轎車車型。而具有 30 年傳奇色彩、正是因應 50 年代字母系列而誕生的 HEMI 引擎,將以具有更現代化的超高性能、良好油耗表現及耐用度等特性的 5.7L 的 V8 心臟,重返字母系列車型,發揮最大威力。

在這次紐約車展中,Chrysler 同時也展出 Chrysler Pacifica 及 Crossfire,這兩款車型已於 2003 年 2 月量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