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2013 年推出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時,Subaru 以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一戰成名,寫下當次測驗的最佳成績。不過這還不是 Subaru 對安全追求的終點,美國 Subaru 於日前正式推出了新世代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除了對該系統體積縮減 15%,在全新彩色立體攝影機的加持下,新一代 EyeSight 系統偵測範圍也擴增了 40%,且對速度判斷亦有所提升。

Subaru 於日前正式推出了新世代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除了對該系統體積縮減 15%,在全新彩色立體攝影機的加持下,新一代 EyeSight 系統偵測範圍也擴增了 40%。

臺灣市場方面,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確實有對新一代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進行導入的相關評估,並與日本原廠進行相關的討論,不過在成本、法規等因素考量下,EyeSight 安全系統在短期內仍無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雖然沒有導入臺灣市場,但是 Subaru 車迷應該對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不陌生。相較於市面上多數使用長短波雷達的主動式安全系統,EyeSight 系統如同其名,是透過前擋風玻璃後方的兩具攝影機,以類似於人類眼睛的「視覺」、建構出立體的影像式偵測系統,可對道路上的車輛與行人進行辨識。在判讀這些數據後,EyeSight 系統能夠對車輛的煞車和油門進行控制,帶來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煞停控制、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等主動式安全功能。

EyeSight 系統如同其名,是透過前擋風玻璃後方的兩具攝影機,以類似於人類眼睛的「視覺」、建構出立體的影像式偵測系統,可對道路上的車輛與行人進行辨識。

而新世代 EyeSight 系統最重要的改變,當屬全新彩色攝影機。彩色攝影機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對 EyeSight 這套使用影像進行路況分析的系統來說,彩色影像比黑白影像擁有更多的細節,對距離的辨識也更加有效,原廠表示新一代系統可帶來更寬、更遠的偵測範圍,較前代系統提升約 40%。

相較於前代系統所呈現的黑白影像,彩色影像能夠大幅提升系統對環境的辨識能力,除了新增煞車燈偵測功能外,新一代 EyeSight 系統在偵測前方車輛的功能性上也有所提升,前方車輛的可偵測速度差,從每小時 19 英里 (約每小時 30 公里) 提升至每小時 30 英里 (約每小時 48 公里) 。此外,Subaru 也表示裝置在車室內後照鏡兩側的新一代 EyeSight 系統,在體積上縮減了 15%,而安裝在車室也能避免 EyeSight 系統受到損傷。

廣  告

如同前代系統,新一代 EyeSight 也具備了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煞車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主動式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系統;其中主動式巡航系統可在時速 1 英里至時速 90 英里 (約時速 1.6 公里至時速 144.8 公里) 的速域中使用,只要鎖定前方車輛後,就能夠進行速度的主動調整,甚至可在走走停停的都會路況保持車距。

相較於前代系統所呈現的黑白影像,彩色影像能夠大幅提升系統對環境的辨識能力,除了新增煞車燈偵測功能外,新一代 EyeSight 系統在偵測前方車輛的功能性上也有所提升。

Subaru 在帶來新一代 EyeSight 系統的同時,也於 2014 年起為美國市場的車款提供 Blind-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Lane Departure & Sway Warning 車道輔助系統以及 Rear Cross-Traffic Alert 車後交通警示系統,能夠以雷達偵測車輛的左右後方,提升倒車時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