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為了增加與 U-CAR 會員中的 Ford 車主互動,因此與 U-OUTDOOR 合作舉辦了 [U-CAR 帶 Ford Kuga 車主全家一起去露營!] 兩天一夜活動,在經過抽籤挑選後,選出了 5 組家庭參與,大伙起了個大早在 U-CAR 集合並領取裝備,等待的同時,大伙也互相討論著彼此的 Kuga 愛車,雖不入討論改裝車輛那麼多元的話題,但卻對於 Kuga 所提供的安全性以及不俗的油耗表現津津樂道,也期待著這次露營 Kuga 所要面對路況,以及露營的樂趣。

Ford Kuga 排排站,這次共有 5 組家庭一起參與 [U-CAR 帶 Ford Kuga 車主全家一起去露營!] 的活動,來自各地的 Ford Kuga 車主可說是不露不相識啊!

不露不相識 Kuga 車主大集合

露營,就像搬家一樣,塞了滿車的裝備,不外乎就是為了要讓夜間有個舒適的就寢空間,這次活動以歐都納 4-5 人帳作為主要裝備,加上了露營不能缺少的桌、椅、燈具,以及各車主自行準備的禦寒衣物與寢具,讓每輛 Kuga 的後行李箱幾乎都塞滿了;但這樣繁雜的裝備與裝備的裝載,絲毫不影響大伙對這次露營活動的熱情,因此就這麼一路浩浩蕩蕩的沿著國道出發,前往本次的露營區域-新竹尖石。

成堆的露營裝備當然難不倒 Ford Kuga 的容量,但卻考驗著每位車主對空間妥善利用的巧思與安排。
整裝完畢,流線的車身襯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沿著國道往新竹尖石出發去露營囉!

古樸的內灣老街

出發時,已是上午 10 點多,正是假日的交通尖峰時間,因此到了尖石已經 12 點,我們便在內灣老街進行午餐,並自由活動,舒展一下久坐的筋骨,並來趟內灣歷史的文化薰陶。

內灣,位處新竹、充滿客家風情的小鎮,日據時期內灣一帶因發展林業、礦業而盛極一時,人口繁多而且相當熱鬧,而為了讓伐木工、礦工及其居民休假時能有休閒場所,日本人所蓋的內灣戲院也成人如今當地最具特色的建築,而透過這些老建築與街道的規模,不難想像當時繁榮的光景。除了保留了日式建築樣貌的內灣戲院外,這次停留的重點當然是為了五臟廟而停留的,所以就不能錯過在地的美食啦!

因為內灣早期是客家族群的聚落,所以在內灣老街上,可以看到許多屬於客家風味料理的特色餐點;像是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野薑花肉粽、客家麻糬等在地客家美食,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這些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

古樸的內灣小鎮也是有火車站的喔!下次有機會可以搭內灣支線,體驗一下搭乘小火車的樂趣。
每到假日就車水馬龍的內灣老街,沿路有著許多好吃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喔!

瞭解生態也是露營樂趣

來到了營區,彼此認識、聊天稍作休息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大伙折騰了半天,終於將帳篷與天幕逐一搭建完成,隨著夜幕低垂,令人期待的烤肉也就隆重登場了!當然除了烤肉外,擁有濃濃露營風味的營火也不能免俗,讓大家體驗一下戶外生活的樂趣。

上、中:面對蜿蜒的山路和崎嶇不平的地形,Ford Kuga 挾著其卓越的底盤剛性以及越野性能,使駕駛人遇上這些狀況時,能夠更放心的將車頭放入所要去的方向。
下:Ford Kuga 藉由 Ecoboost 或 TDCi 引擎所提供的充沛扭力,應付陡峭的坡道根本游刃有餘。
中央伍為準!向右看齊!到了露營地,大夥兒將車輛停放好後,卸下各自的露營裝備,準備學習如何搭營。
這個...應該是這樣用吧?大家集思廣益,思索著該如何使用手邊的器材,就連小朋友也很努力的幫著大家。
這次所使用的歐都納快速帳難度不算高,只要幾個動作就輕易的搭建完成了。
完成了寢帳,那天幕怎麼搭呢?這下可就要由 U-OUTDOOR 總編輯出馬,教大家如何搭設天幕囉!
哇!!好豐富的食材啊!這下晚餐要努力吃了,不然會被雷公打喔~
烤肉的各種崩潰...不是啦!是各種方式,不論是火種起火還是噴燈起火,大家圍在火爐邊說說笑笑,凝聚了一家人的和樂氣氛。
身為文明人,當然要會使用打火機和瓦斯噴燈啦!
點盞燈、圍在爐火邊閒話家常,偶而到其他人的帳篷串串門子,露營就是該如此愜意。
山區的夜間其實還是有點冷的,因此營區老闆貼心的升起營火為大家驅寒。

在戶外露營,除了閒話家常、吃喝玩樂外,來到戶外最能夠親近自然的方式,當然是認識自然生態,在海拔 900 公尺的營區內,究竟有著甚麼有趣的生物呢?這次 U-OUTDOOR 特別請來了在業餘鍬形蟲、獨角仙等昆蟲有所著墨的郭宏達老師來帶領大家認識鍬形蟲!鍬形蟲在臺灣目前就有 55 種,分布在各海拔與環境中,而且有趣的是,每一種鍬形蟲或獨角仙有著自己出沒的時間,錯過了牠們出沒的時間,那就得下次再來囉!而除了專業的投影片講解外,郭老師也透過自製的標本、以及現場採集,讓大家能夠更直接地觀察到鍬形蟲,因此在郭老師的講解下,讓鍬形蟲原本神秘色彩逐漸被認識,也體驗到了不同的露營體驗與親近自然的玩法。

鍬形蟲達人-郭宏達老師仔細的述說著臺灣常見的鍬形蟲種類與特徵,以及鍬形蟲的生態,下次在路邊撿到鍬形蟲再也不怕認不出牠們是誰囉!
看圖片看不清楚,咱們來看看標本吧!快找找從你家後山飛來的鍬形蟲是哪一種呢?

早起有好料

一早被陽光、鳥鳴喚醒,當然也可能是被大家說話的聲音吵醒,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起床後就有美味的早餐可以享用!這次早餐由 U-OUTDOOR 總編輯親自下廚,讓大家醒來後就有熱騰騰的漢堡排可以吃,彌補一下太早起床、不能賴床睡到飽的缺憾。

才剛吃完早餐,正當瞌睡蟲又想來侵擾大家的時候,郭老師突然喊到:「要看鍬形蟲的快來喔!活的唷!」這才把瞌睡蟲給趕走,大家圍繞過去瞧瞧昨晚上完課、又到夢中漫步的鍬形蟲到底長甚麼樣子呢?

一日之計在於晨,起床後第一件事除了睜開眼睛外,當然就是吃早餐啦!在 U-OUTDOOR 總編輯的巧手下,吃的可是熱騰騰的西式餐點喔!
吃完早餐後,大家圍繞著這些鍋子和樹幹在做甚麼呢?
原來是鍬形蟲達人-郭老師利用大家夜間休息的時間,在營區所捉到的鍬形蟲喔!讓大家在昨夜有了鍬形蟲術科的知識後,更有實際生物可以觀摩。
小小攝影師也拿起相機記錄下不同種類的鍬形蟲。露營不只是吃吃喝喝,也是培養孩子對周邊事物的觀察以及有意義的嗜好。
感謝 Ford Kuga 車主願意帶著自己的家人與另一半出門,參與 U-CAR 帶 Ford Kuga 車主全家一起去露營的活動。
因為各位網友的參與,讓這次的露營活動更加趣味、生動。

期待下次再相會

這次的 Ford Kuga 車主露營活動不僅拉近了車主間的距離,讓互不相識的彼此有了新的交流與話題,而透過露營活動,讓鮮少有機會一起出門的家人一起出遊、學習、拉近心的距離,使露營活不僅是戶外休閒活動,更昇華為親情、社交的重要活動,此外,透過認識自然生態的課程,不僅讓孩童對生態有了更深層的認知,也讓人與自然之間的互動更為正面,讓未來的每次露營都更有意義,而不再只是空坐在帳篷前的搬家行為。

營地資訊

新竹尖石 _ 函館露營區
0919-445898
0928-466159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 9 鄰 107-1 號 (馬胎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