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天是詹智堯第一次和Škoda Rapid Spaceback 接觸,但讓人意外的,他們之間竟然有巧妙的共通點......

擁有中職「首席帥哥」美名的現任 Lamigo 桃猿隊外野手詹智堯,除了多次上演美技守備而獲得外野手金手套獎的肯定之外,大家最愛圍繞著他討論的就是健壯的體格,以及斯文、帥氣的臉龐,當然,特別是女球迷......。不過謙虛的詹帥,總是將帥氣的長相歸功給父母,一點也沒有被排山倒海而來的稱讚給迷昏了頭!

「莫忘初衷」,是詹智堯的座右銘,他深信盡全力讓自己表現最好,才是前往成功的唯一途徑!如同建廠百年的Škoda,致力於做好消費者所需要的每一處細節,即使是車身小巧的 Rapid Spaceback,也能創造出大大的便利性、實用性和駕駛樂趣。

究竟在詹智堯眼裡Škoda Rapid Spaceback 是什麼樣的一輛車呢?

空間-想不到,裡面竟然那麼大!

詹帥 178 公分的身高配上 83 公斤的體重,雖然以職棒球員來說不是特別「大隻」,但健壯的體格讓他看起來依然很魁武,若再加上整套球具、球衣和訓練器材,因此只有空間出色的汽車才能獲得詹帥及職棒球員的青睞。不只空間重要,詹帥也特別鍾情歐洲車,「為什麼選擇歐洲車?開過就知道了,歐洲車的駕駛感覺非常紮實,手感很棒,一上路,就能給我充足的信心。」

Rapid Spaceback 擁有優異的空間機能,能在靈巧的車身裡造就 415 至 1,381 公升的超大行李廂空間。

在歐洲,掀背車是最常見的車款,因為機能很出色,空間寬敞實用且變化多端。以 Rapid Spaceback 為例,高達 415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相當卓越,一旦打平 6/4 分離後座椅背,車廂空間又一口氣激增至 1,381 公升,讓詹帥直呼:「很好用耶!原本覺得 Rapid Spaceback 的車身尺寸比休旅車小,想不到,裡面的空間竟然那麼大!」

Rapid Spaceback 大的不只是行李廂,車頂的大面積全景式玻璃車頂也很讓詹帥驚艷!只要開啟後,就能像敞篷車一樣,無時無刻讓陽光灑進車內,帶來明亮的乘坐環境和開闊的視野。

車頂的大面積全景天窗,無時無刻帶來開闊視野和好心情!
廣  告

駕馭-1.4 TSI 8.秒 9 加速破百?!

職棒選手重視的速度、協調,這些元素正好與Škoda 的造車理念不謀而合。Rapid Spaceback 搭載 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再加上缸內直噴供油系統,排氣量僅 1,395c.c 卻能釋出 125 匹、20.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且最大扭力可在 1,400~4,000 轉間不斷供應,幾乎涵蓋生活中最常使用的速域,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完成 0~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只需 8.9 秒,性能表現出色。

詹帥:「Rapid Spaceback 的起步和再加速都非常夠勁,我覺得有 2,000c.c 引擎的實力!底盤也非常穩,是一部非常很容易駕馭的好車。」

詹帥試了 Rapid Spaceback 後直呼神奇!「這部車的引擎只有 1,395c.c?起步、加速、再加速……都非常夠勁,我覺得有 2,000c.c 引擎的實力!底盤也非常穩,是一部非常很容易駕馭的好車。」Rapid Spaceback 的良好駕馭感,出色的引擎性能與紮實底盤絕對功不可沒,且行進間更有 EDL 電子式防滑差速系統隨伺在側,默默的調配左右傳動輪的轉速差,讓過彎姿態更俐落、順暢。

Rapid Spaceback 搭載 125 匹最大動力的 1.4 TSI 引擎,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8.9 秒,是一輛性能突出的歐洲掀背車。

安全-自己開還是家人開都放心

「剛拿到駕照的時候,我開的車多半是跟學長借的,直到自己存夠了錢,就直接買歐洲車,因為我覺得歐洲車的安全表現最讓人放心。」這是詹帥對於汽車的安全觀念。

Rapid Spaceback 不僅擁有高強度車體及 6 具 SRS 氣囊架構出的高被動安全防護水準,在主被動安全面上也很周全,包括了 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EDL 電子防滑差速等系統,目前規定市售新車必需擁有的胎壓偵測系統,Rapid Spaceback 更是早就納入標準配備清單當中,全面的安全防護水準看得詹帥大嘆不簡單!

Rapid Spaceback 擁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成功吸引到非常重視安全的詹帥。

談到安全,詹帥認真的說:「職棒球員不但要維持健康,更要重視行車安全,萬一在開車時出了什麼差錯,就不能順利上場比賽,那可就糟糕了。我覺得 Rapide Spaceback 的安全配備非常優,無論是自己開還是家人開,都能讓人放心。要安全,我認為歐洲車還是最好的選擇。」

性能、空間、安全,三拍子球員的 Rapid Spaceback

要能被稱為三拍子球員可不簡單!必須同時具備打擊、跑壘及守備這三項重要的棒球能力,也就是所謂的全能型球員。Rapid Spaceback 兼顧性能、空間和安全的面面俱到表現,用三拍子球員來形容真是再適合不過,也難怪這場選秀會 Rapid Spaceback 會讓詹帥開了眼界!

經過今天一試,詹帥說「Rapid Spaceback 不僅徹底滿足我的用車需求,動力、空間、安全,這些重點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我想,乾脆幫家人買一台 Rapid Spaceback,讓他們好好體驗歐洲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