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於消費市場有著一定敏銳度,應該會發現目前最夯的趨勢,莫過於是「跨界」議題,透過異業合作的方式,讓兩個原本不相關、甚至矛盾對立的品牌或產品相互連結,經過互相滲透、激盪後,碰撞出全新亮點。跨界代表作品之多,不僅最擅長的精品潮流界如此、家電家飾如此、3C 科技如此,就連汽車產業,更是跨界潮流不可忽略的重要領域。

以你我人手一支的功能強大智慧型手機論,融合了過往的電話、相機、計算機、筆記本、地圖等功能於一身,從廣義角度切入,不也是跨界產品的最佳代言人?而與智慧型手機般,在汽車領域中,最佳的跨界產品代言人,更不可不提來自 Kia 的 Soul!

與 Kia 一樣嗅出跨界商機的品牌不少,打著跨界招牌問世的車款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但多是難以平均融合各項產品優點的半調子產品,不是過於偏向休旅機能,就是過於轎車風采,不如 Soul 擁有如轎車般的平穩舒適操控、擁有掀背車的機動靈活、擁有 MPV 車款的座艙空間,更擁有 SUV 的空間彈性於一身。不僅如此,除了產品定位上跨界,Soul 更將跨界元素揮灑於設計面、發揮於行銷面,跨的徹底、跨得平均又均衡。論跨界,Soul 說第二,絕沒人敢誇自己第一。

品質上跨界 集合多車種優點於一身

融合多種車款特色優點於一身,Soul 絕非於每個領域蜻蜓點水般的輕描淡寫,而是充分研究每種車款特色,經過融合調整後及所有精華於一身,也因此,讓 Soul 於跨界的各個面向皆獲得了極高評價,於空間機能面,Soul 連續四年蟬聯美國最佳戶外活動用車(active lifestyle vehicle),肯定其拉高車頂帶來了寬敞的乘坐空間、透過後座椅背 6:4 分離傾倒機能可於 238~878 公升間輕鬆切換的置物空間等優點。

除了於設計面精彩發揮,Soul 座艙也以高質感與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獲得肯定。
盡可能的利用 2570mm 軸距長度,搭配 1612~1618mm 車身高度,造就了 Soul 超越同級的座艙空間。

Soul 卓越的安全性跟品質,如包含 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TPMS 胎壓偵測感應系統/6 具 SRS 氣囊等在內的周全主被動安全等,獲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測試最高成績的五星殊榮,而美國 Kelley Blue Book 也頒給了 Soul 年輕家庭首選「最佳家庭用車」(Best Family Car)此獎項。不僅如此,穩定且成熟的品質表現,更於 2015 年美國 J.D Power 新車品質滿意度調查中獲得小型 MPV 第 1 名。Soul 的跨界精彩,更於跨界獎項中清楚證明。

融合 MPV、SUV 等機能車款優點於一身,讓 Soul 擁有便利乘客進出車室的車高與座高設定。
方正的座艙格局帶來了相當寬敞的乘坐空間,後座膝部空間更是廣受好評的優點。

設計上跨界 Soul 的美很多面

於全球汽車市場中早已與年輕、動感、創意、運動劃上等號的 Kia,不僅緊扣全球汽車發展潮流推陳出新,更早已是創造汽車文化的推動者。Soul 絕對是最佳代表,在其融合品牌特色與恣意發揮的每道線條中,更融入了過往車壇不曾有的跨界智慧,兼容了傳統房車的實用性、代表年輕活潑的掀背車設計、以載員能力著稱的 MPV 座艙空間特色、象徵彈性空間機能的休旅車大容量等,多合一的跨界魅力,更賦予了極為搶眼的造型,打破傳統五門掀背車的舊有框架,並賦予了極高辨識度的元素,如緊遵黃金比例的挑高車身、充滿霸氣的車頭、剛硬卻不死板的線條,並融入雙彩塗裝、雙彩輪圈、背包式尾燈設計、座艙內的撞色縫線外,連揚聲器設計也別出心裁,除了位於控台兩側整合出風口的懸浮式喇叭造型外,車門上的喇叭座導入 Sound Mood 可調式動態炫彩功能,可定時變換紅黃藍綠不同顏色隨音樂節奏閃爍,搖身一變夜店風格,在 Soul 座艙內就是這麼簡單!也因此,Soul 獲得了德國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iF 產品設計大獎對其美感的高度肯定。要說跨界美學、要談車界最潮代表,絕對非 Soul 莫屬!

最夯的 LED 晝行燈、雙彩車色、背包式尾燈等,Soul 渾身擁有極具辨識度的設計特色。
揚聲器造型設計別出心裁,除了位於控台兩側整合出風口的懸浮式喇叭造型外,車門上的喇叭座導入 Sound Mood 可調式動態炫彩功能,可定時變換紅黃藍綠不同顏色隨音樂節奏閃爍,搖身一變夜店風格。

行銷上跨界 最夯偶像共同踩界相挺

擁有最夯跨界元素的 Soul,當然於行銷面也是打破傳統的跨界手法,緊抓年輕潮流趨勢,採用與過往汽車廣告截然不同的思維,找來如 Maroon 5 與 Lady Gaga 等天王天后級偶像的最 Hit 單曲,創造倉鼠此位可愛主角,製作一連串的可愛廣告。不僅如此,Kia 藉由贊助美國最具權威排行榜 Billboard 活動,發掘特別極具潛力之新星,呼應品牌快速成長之驚人潛能,讓更多年輕消費族群見到 Kia 與 Soul 打破傳統藩籬之跨界創新元素。

從產品定位、功能、設計到行銷,Kia Soul 從頭至尾完整的跨界概念,絕對是當前車壇最夯的創新車款,走在時代尖端的年輕族群、想要一機多功的潮男靚女,選擇 Soul 作為你潮意志的外在延伸,絕對是萬中之選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