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 SUV 多功能休旅車,Mitsubishi Outlander 就一定不會缺席。這款在市場上擁有高人氣的 SUV,從早期由日本引進販售,到 2007 年正式導入國產化後,歷經 2014 年第 3 代大改款的蛻變,成為更成熟、洗鍊的家庭用車。而對家庭來說,「安全」是一輛車最重要的價值,因此自今年 3 月起,Outlander 推出商品力強化後的 2016 年式車款,84.9 萬以上車型全面標配 A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以更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輔以優異的車輛本質,讓 Outlander 成為最值得您購買的國產 SUV。

主動安全一次到位

自 2014 年底推出的第 3 代 Outlander,在同級車中創下許多先例,除了引進日本生產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Outlander PHEV 外,更是百萬內唯一搭載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的 SUV。為持續在安全性上創造第一,2016 年式的 Outlander,將 ASC、TCL、HSA、BAS 四大電子系統列為 84.9 萬以上車型標配,以如此平易近人的價格,再加上原有的雙前座+駕駛座膝部氣囊(共 3 具)、ABS+EBD+BOS 及 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豐富配備,絕對是市面上 C/P 值最高的國產 SUV。

最高 7 具 SRS 氣囊的搭載,帶給全員完整防護。
2016 年式車型將 ASC+TCL 列為 84.9 萬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當車輛遭遇轉向不足與過度時,能即刻回復穩定狀態,大幅降低失控危險。
HSA 也同樣在 84.9 萬以上標配,在陡坡上起步可以更加從容安心。

如同第 3 代 Outlander 上市時主打的安全牌, 2WD 華貴型為百萬以內唯一配置 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兩大配備的 SUV 車款。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能偵測前方車輛,調整自身車速以保持安全車距。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則可警示與前方車距過近並主動進行煞車避免碰撞風險;而 4WD 進階/尊榮型,更配備雙前座側邊 SRS 氣囊與雙車側簾幕式 SRS 氣囊,能減緩車側撞擊的傷害發生,守護家人的安全。

高階車型搭載 ACC、FCM 兩大駕駛輔助系統,開國產 SUV 先例,不僅提升行車安全,也可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

全家人皆舒適的寬廣空間

休旅車的第二大本錢,就是寬敞的車室空間,Outlander 在這方面的表現一直都很出色。車身長寬高為 4,655×1,800×1,680mm,搭配上 2,670mm 的軸距,使前座與後座都享有寬敞的頭部與腿部空間,質感細緻的真皮座椅,更增加了乘坐舒適性。Outlander 的後排座椅設計有前後滑動與椅背傾斜調整兩大功能,不僅能彈性使用行李廂空間,更可以在長途旅程中獲得更舒適的乘坐姿勢,養足精神再出發!

車艙空間寬敞,行車視野絕佳,長途旅行依舊舒適。

Outlander 另一項特色,便是在頂級的尊榮型車款上配置第三排座椅,也就是全車共可乘坐 7 名乘客,可滿足更多成員的家庭所需。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時也可輕易收折,是極具創意,又能將空間使用效益極大化的聰明設計。

無論是 5 人座或 7 人座車款,均可將後排座椅完全收折,創造極為平整的貨艙空間,可以擺下兩輛單車,享受甜蜜的親子時光,也可塞入大量採購的民生用品,甚至是小型傢具等,皆難不倒肚量超大的 Outlander。在 4WD 進階型與尊榮型上,更標配遙控電動啟閉尾門,提供更便利的用車生活。

除標準 5 人座車型外,另有 5+2 座的尊榮版可以選擇,藉由設計巧思,在不用時可將座椅完全收覆在行李廂內,形成寬廣的載貨空間。

節能引擎為您省荷包

新一代 SUV 的動力思維,主要是表現在高效節能上;為了與趨勢接軌,第 3 代 Outlander 搭載全新 2.4L 鋁合金引擎,在節能表現較上一代有著更突出的表現。新引擎配置 MIVEC 汽門正時與揚程連續可變控制系統,使燃油效率大為提升,可發揮 168ps/4,000rpm 最大馬力與 22.4kgm/4,200rpm 最大扭力外,另增加 ECO MODE 節能輔助模式,啟動時會修飾引擎輸出曲線,使平均油耗表現一舉進步至 13.8km/L(歐規/雅緻型),讓 SUV 告別過去傳統的耗油印象,而是與房車同等級的油耗表現。

第 3 代 Outlander 搭載 2.4L 鋁合金 MIVEC 引擎,藉由汽門正時與揚程可變控制系統,讓油耗經濟性大幅提升,最佳成績達到每公升 13.8 公里 (歐規)。

第 3 代 Outlander 同時搭配 INVECS-Ⅲ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電腦會依照當下行駛狀況,如車速、引擎轉速、地形等條件,主動調整出最適切的變速箱齒比,由於結構上是連續無段可變,非傳統自排變速箱的固定齒比,因此加速過程格外的平順舒適,除了沒有頓挫感外,也進一步讓車輛更加省油。

另外,車輛實際油耗好壞與否,其實與駕駛者本身習慣有很直接的關係,為了幫助車主了解自身駕車方式是否符合節能性,因此 Outlander 配備有 ECO 節能輔助模式、ECO 節能指示、以及節能駕駛評分系統,從儀錶資訊中可得知是否符合節能駕駛條件,另有綠葉圖像顯示讓駕駛者持續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是輔助你成為優秀駕駛的法寶。

物超所值的配備

配備是 SUV 買家相當重視的一環,第 3 代 Outlander 除了持續加強安全配備的升級外,更端出琳琅滿目的標準配備滿足家庭需求。配備上包含有智慧感應鑰匙+Push Start 智慧觸控啟動系統、多功能整合式方向盤、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車燈熄火自動關閉功能、全功能彩色行車資訊顯示幕、可連結 USB/AUX IN/iPhone 之整合式音響主機、雙區恆溫空調、以及雙模式防夾電動天窗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原廠還提供免費升級日本原裝進口外觀套件,包含水箱護罩及 Outlander 引擎蓋銘板,讓愛車更具個人品味。

免鑰匙進入與啟動系統,增添駕乘科技感,也為生活帶來許多便利。
頂級車配備遙控電動尾門,猶如進口 LSUV 的高規禮遇。

第 3 代 Outlander 在安全、舒適、節能各個環節上都有顯著進化,2016 年式只要 84.9 萬元起的售價,即採用強勁的 2.4L MIVEC 引擎,並配備 ASC+TCL+HSA+BAS 安全系統,還有同級車少見的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市場上顯得特別超值,值得要購買 SUV 的準車主納入口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