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百年造車歷史的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Audi,好久之前就了解「科技」這件事,並將其奉為品牌主要宗旨。原因很簡單,因為 Audi 知道當科技成為車輛的一部分,將會讓移動這件單純的事,變得更有效率、更安全、更有樂趣,一如 Audi 最新推出的 A4 Sedan / Avant 車系,裡外皆科技,讓前進的過程盡是滿滿的自信光采!

Audi 最新推出的 A4 Sedan / Avant 車系,搭載許多品牌最新科技,旨在提供最好的駕駛體驗。

破風前行無阻礙,超低風阻的流線外型

2015 年 6 月底,Audi 正式公開了 B9 世代的新款 A4/A4 Avant,甫推出便引起全球車壇的矚目,因為新一代 A4 的進化幅度可謂空前,從看得到摸得到的外觀、內裝開始,一路滲透至車體、動力及傳動系統,徹頭徹尾的翻新,將豪華中型房車級距的定義與標準再次向上推升。

新一代 A4 Sedan / Avant 的外型,繼續延續品牌簡潔、俐落的刻劃,沒有多餘的累贅裝飾,卻又擁有抓住人目光的魅力,尤其車頭前方的單體式水箱罩,雖仍採用六角盾型的家族設計,但相較於過去,不僅外框折線更為銳利,更採用全新的 3D 鑽稜切割設計,水箱罩面積也更加寬大、扁平,搭配上消光極鈦黑塗裝的氣壩,同時架構出讓人欣羨的豪華,以及讓人悸動的動感。

透過精心雕琢的外型及考究的空氣力學,讓新一代 A4 Sedan / Avant 擁有僅 0.26 及 0.23 的超低風阻係數。

新一代 A4 車系,同樣提供穩重的 Sedan 四門房車,以及旅行風格的五門 Avant 兩種車型選擇,無論哪一款,都披上 Audi 最新雕琢的流暢線條,使其個別擁有僅 0.26 與 0.23 的超低風阻係數,破風前行毫無阻礙。同時,Audi 也提供帥氣的 S line 套件可以選配,承襲品牌 S 及 RS 高性能車系的運動化外表,車頭前方的單體式水箱罩將改採附鍍鉻橫條的 Twilight 消光鈦色塗裝,兩側氣壩使用 Titanium 消光鈦黑飾件,車側會配上 S line 徽飾、鍍鉻車窗飾條及車身同色側裙,車尾則是更換呼應水箱罩的 Twilight 消光灰色後擾流板,讓 A4 Sedan / Avant 的性能氣息瞬間滿點!

選配 S line 套件後,透過性能化的塗裝及空力套件,運動氣息大幅提升。

搭載品牌最新照明與內裝配備

新一代 A4 Sedan / Avant,幾乎搭載了 Audi 所有的最新科技,首先在照明方面, A4 Sedan / Avant 全車系都擁有搶眼的極線 LED 識別燈,40 TFSI 以上車型更標配 LED 頭燈 (40 TFSI、45 TFSI quattro 標配),同時也可選配頂級的 Matrix 矩陣式全 LED 極光頭燈組,透過宛如日光的自然色溫,以及自動依狀況調整光源配置與照射角度的能力,全天候照亮前方道路,再加上 LED 尾燈組及動態指示方向燈,讓 A4 Sedan / Avant 前進的方向就像你的人生道路,清晰又明確。

新一代 A4 40 TFSI/45 TFSI quattro 將 LED 列為標配,也提供高科技的 Matrix 矩陣式全 LED 極光頭燈組可以選配。

來到車內,更能感受到新一代 Audi A4 Sedan / Avant 的與眾不同,除了擁有讓人賞心悅目的中控臺與方向盤設計之外,更有剪裁合宜、乘坐舒適的全車真皮座椅。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 Audi 最新開發的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 (40 TFSI、45 TFSI quattro 標配),用寬大的 12.3 吋螢幕取代傳統指針儀表,並具備 1,440x540 像素的精緻畫面,來呈現時速、轉速、旅程電腦及衛星導航地圖等資訊。

新一代 Audi A4 Sedan / Avant 車系換上全新高質感內裝, 40 TFSI 及 45 TFSI quattro 車型還標配了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艙。

中控台上,Audi A4 Sedan / Avant 全車系均標配擁有 8.3 吋 MMI 多媒體顯示幕的 3G plus 資訊整合系統,透過全彩畫面、順手的操作介面及聲控功能,讓你能輕鬆播放音樂、獲取各種行車/導航資訊,或是進行各種車輛設定,多工的 3G plus 資訊整合系統均能一手包辦。此外,
40 TFSI、45 TFSI quattro 更加入智慧型手機介面 (Apple CarPlay),能讓手機與 MMI 系統進行連結,提供更直覺的操作。

車內不僅質感出眾,更配有 3G plus 資訊整合系統、3 區恆溫空調 (40 TFSI、45 TFSI quattro 標配) 及雙前座電調椅 (40 TFSI、45 TFSI quattro 標配) 等豪華舒適配備。

高效率的動力與傳動科技

動力與傳動科技,也是 Audi 一直以來的拿手好戲,新一代 A4 車系無論 Sedan 或 Avant,均提供 30 TFSI、40 TFSI 及 45 TFSI quattro 三種動力等級可選。其中入門車型 30 TFSI,搭載強調經濟節能的 1.4 TF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 150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配合前輪驅動設定,能用最少的碳足跡、邁出最輕快的步伐。

全車系均搭載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動力,擁有 1.4 及 2.0 升兩種排氣量可選,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50~252 匹。

中階的 40 TFSI,換上排氣量稍大的 2.0 TFS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在 4,200~6,000 轉時輸出 190 匹的強勁馬力,並從 1,450 轉的超低轉速域,開始供應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直到 4,200 轉都不停歇,同樣搭配前輪驅動,身懷 7.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破百的充沛性能。

頂級的 45 TFSI quattro,搭載高輸出版的 2.0 TFS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大幅調升至 252 匹/5,000~6,000 轉,最大扭力同步上漲至 37.7 公斤米/1,600~4,500 轉,寬廣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平原帶,幾乎從起步開始就供應強勁性能,配合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帶來的充足抓地力,賦予 Audi A4 Sedan / Avant 45 TFSI quattro 只需 5.8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的實力。

透過 Audi 高效率的動力與傳動科技,無論 30 TFSI、40 TFSI 或是頂級的 45 TFSI quattro,都擁有讓人暢快駕馭的充沛性能。

無論 30 TFSI、40 TFSI 或是頂級的 45 TFSI quattro,均由 S 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負責傳遞動力給車輪,透過雙離合器自手排設計的高傳動效率,以及綿密、暢快的 7 速齒比安排,讓引擎所輸出的每一分動力,都忠實化作前進的力量。

全方位主被動安全科技

曾獲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最高 5 星評等的新一代 Audi A4 Sedan / Avant,在安全科技方面擁有相當全面的表現,除了基本的高剛性車體及 ABS 防鎖死煞車、EDL 電子差速鎖定、ESC 行車動態穩定及二次碰撞預防煞車輔助系統之外,Audi A4 Sedan / Avant 這次更加入許多先進的主動式安全配備。

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新一代 Audi A4 Sedan / Avant 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的 5 星評價。

其中包含整合自動停車輔助與 360 度全視角顯影的智慧停車輔助套件,來協助讓停車變得更輕鬆簡單,具備半自動駕駛功能的 ACC 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也首次配置於 A4 車系當中。其餘還包含有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前方有碰撞危機時,系統發出警告,緊急時會自動煞車) 、後方橫向車流輔助 (倒車駛出垂直車位時,若有來車會發出警告提醒),以及離車安全預警功能 (下車開車門時,以快速燈號閃爍警告後方有來車逼近) ...等,透過科技的輔助,讓 Audi A4 Sedan / Avant 無時無刻幫忙留心你沒注意到的,讓每一次駕車、每一趟旅程都沒有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