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以「專注完美,近乎苛求」作為品牌精神的 Lexus,是國內唯一能與德國雙 B 平起平坐的豪華品牌,並連年締造銷售佳績。近年來 Lexus 產品逐漸走向運動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車款,非第三代 IS 車系莫屬!自 2015 年底 Lexus 導入全新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的 IS 200t 後,便以傑出的性能表現與精銳的操控樂趣深獲車主好評,如今 Lexus 再次引進 2017 年式小改款車型,以全新樣貌、升級配備、強化操控三大主軸,大幅提升產品戰力,持續擔綱豪華小型房主管房車的模範生。

更霸氣的車頭造型

無論在 Lexus 家族裡或是豪華房車領域中,IS 車系都是最獨特、最具個性化的一款。從 1999 年第一代 IS 推出以來,就秉持動感、強調駕駛樂趣的產品定位,發展至第三代車型,全車銳利的現條凸顯速度與前衛,顛覆 Lexus 一般給人的印象。

小改款的車頭造型更加霸氣,主因是進氣孔面積加大,塑形更加強悍,此外頭燈輪廓也與以往不同,雖是小變動但卻是新鮮感十足。

全新引進國內的 2017 年式車款,並未改變原本已相當成功的外觀設計,而是就細節處加以修飾。最顯見的變化是採用全新的頭燈造型,搭配上 L-shaped LED 日行燈,非常吸睛。另外為營造更霸氣的視覺效果,在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罩與下氣壩的部分都予以加大,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口也採用更兇悍的立體造型設計,使標準版 IS 200t 就擁有一副不可侵犯的模樣,而 IS 200t F Sport 運動版則是又增加了兩成的兇悍程度。

換上新款 LED 尾燈與排氣管配置後,車尾造型也更加吸睛。

2017 年式 IS 200t 的尾燈也是全新設計,內部燈組設計得更富層次感,而此回原廠也帶來雲母藍與石墨黑兩種新車色,非常能凸顯出 Lexus IS 的外觀質感。

10.25 吋大螢幕帶上車

2017 年式 IS 200t 的內裝更動,主要放在 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人機介面,原先採用的 7 吋多媒體顯示器,現在大幅升級為 10.25 吋大螢幕,以更高的解析度提供更清晰、更高質的瀏覽品質,並讓車內氛圍擁有不輸中大型房車的等級。整合式介面的操控仍仰賴於 RTI(Remote Touch Interface),不過這回在控制器左側加入 Enter 鍵的設計,只要拇指輕按便可操作,使用上更加簡單易懂。而原本專為手掌控制 RTI 系統時所特別精新設計的手部支撐靠墊,在小改款車型上也透過加大面積並包覆真皮的方式,讓手部撐托時可以更加舒適放鬆。車內還有幾處新的變動,包括中控台音響、空調面板的微整,儀錶板的配置,還有中央扶手杯架的設計,都更便於使用。

2017 年式 IS 的內裝以過往的前衛設計為基底,僅就中控台、扶手座等處加以更新,提供更舒適便捷的乘車空間。
在高階車型上,多媒體顯示器尺寸由以往的 7 吋大幅升級至 10.25 吋,閱讀質感更為優異。
小幅變動的儀錶板,以增加運動風為主。
RTI 控制介面增加 Enter 鍵,使用上更合乎一般人習慣。

導入 LSS+駕駛輔助系統

Lexus 一向受人津津樂道之處,就是 C/P 值比競品來得更高,在同個價格帶內,
Lexus 總是能提供車主最豐富的內裝配備,在豪華領域上扮演著標竿的角色。2017 年式 IS 200t 如往常般搭載琳瑯滿目的配備,且遠遠超乎消費者期望,因此此回在配備上將重點鎖定在主動安全系統的強化,以超越同級車為首要目標。

2017 年式 IS 200t 導入 LSS+駕駛輔助系統,藉由 PCS、ACC、LDA、AHB 等多項系統的作動,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也可降低長途駕駛的身心壓力。

繼 Lexus ES 之後,全新 Lexus IS 也成功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LSS+)駕駛輔助系統,它整合多項先進電子科技,讓駕駛者可以更安全、更輕鬆地駕駛車輛。LSS+包含有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Pre-Crash Safety(PCS)預警防護系統,當前方有人、車等障礙物時,會主動發出警告並對煞車系統先行加壓,使駕駛者在踩踏煞車踏板時能獲得最大的煞車力,達到完全防止碰撞或減輕撞擊傷害的效用。具有全速域控制的 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主動車距控制雷達巡航系統也在名單中,能隨前車加減速進行主動車距調整控制。Lane Departure Alert(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現在加入了 Steering Assist 方向盤主動修正功能,協助將車輛引導回安全的車道內,另外 AHB 主動遠光燈切換系統的搭載,則是顧慮到其他用路人夜間行駛的舒適性,減緩遠光燈照射造成的不適感。

底盤操控再強化

2017 年式 IS200 t 在動力上維持 2.0L 直噴渦輪引擎的配置,採用先進的 VVT-iW 可變汽門技術,能藉由進氣門開啟角度的改變,達到 Otto 與 Atkinson 兩種運轉模式,提升運轉效率,其最大馬力能達到 245 匹,最大扭力為 35.7kgm,性能十分強勁;搭配上八速 Sport Direct Shift 變速系統,與高性能跑車 RC F 系出同源的調校方式,提供精準快速的換檔反應,激發人的駕馭渴望。

IS 200t 搭載的 2.0L 引擎,融合 D4-S 直噴、Turbo 渦輪增壓、VVT-iW 可變汽門等先進科技,營造出傲視同級車的 245 匹最大馬力,完美匹配其運動型房車的身分。

採用後輪驅動是 IS 車系的一貫作風,唯有這樣才能製造出前驅車所無法達到的靈活操控樂趣。2017 年式車款針對底盤部分又進行了些微調校,最大革新是前雙 A 臂懸吊的下支臂使用鋁合金打造,硬度更強,配合 EPS 轉向系統的輔助力到修正,可使路感更清晰、轉向也更敏捷,輔以前後懸吊的彈簧、避震器,以及防傾桿硬度的優化,讓 IS 200t 擁有更精準的操控表現,並且在行路品質、轉向回饋、車身控制、後輪循跡性、以及高速直行的穩定度上,都較過去有顯著的提升,更符合 IS 車系追求駕駛樂趣的初衷。

2017 年式 IS 在懸吊及轉向系統上都有優化提升,不僅操控反應更精準,行路舒適性也更為優異,更能強調出後驅房車細緻回饋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