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7 年問世以來,XF 開創出 Jaguar 的全新視野,以前瞻的設計思維結合原有品牌基因,接下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所擘畫出的品牌美學,至今為車迷所擁戴,更貫徹至品牌旗下所有車款。如今,此先驅者再次進化,第二代 XF 承襲原有的設計主軸,在更趨完美的比例調整與骨子內的科技革新中,要再次讓全球車壇知道,專屬於 Jaguar 的豪華中大型房車樂章,有多精彩!

將力量與科技融於美型 新世代 XF 力與美兼具

與上一代相同的迷人身形,卻在小幅的調整中更為動感,拉長了軸距長度,卻同時縮短車長與降低車高,更緊湊的前後懸與更低矮的車身比例,展現出不遜於跑車般的跑格氣息,就像是美洲豹準備狩獵時的蟄伏姿態,蓄勢待發讓人屏息。

車頭的大面積水箱罩融入了垂直的網格狀設計,兩側更銳利且後掠的頭燈造型,試駕主角 XF R-Sport 25t 中更配置了 LED 照明科技,匹配上 J-Blade LED 日行燈,展現炯炯有神的獸性氣勢。車尾同樣精彩,師法 F-TYPE 而來的尾燈造型,以雙圓形與水平線交錯設計,成為了眾人追隨時最不容錯認的特色。

大面積水箱罩融入垂直網格狀設計,兩側更銳利且後掠的頭燈造型,搭配 LED 照明科技與 J-Blade LED 日行燈,展現炯炯有神的獸性氣勢。
師法 F-TYPE 而來的尾燈造型,以雙圓形與水平線交錯設計,成為了眾人追隨時最不容錯認的特色。

看似流線且平滑的車側造型中,每一吋的鈑件起伏都是考究空氣力學而來的設計,盡可能的優化空氣力學,減少高速行駛時的氣流阻力,更因此造就出領先同級的 cd 0.26 風阻係數。將科學融於美型中,一向是 XF Jaguar 最擅長的事。

XF 造就出領先同級的 cd 0.26 風阻係數。

當代摩登風範 座艙奢華格局空前

延續品牌旗艦 XJ 而來的豪華遊艇氛圍,並整合智慧化設計,樹立當代工藝典範。一啟動引擎,冷色柔光情境照明亮起,懸浮式排檔座也升起預告駕馭樂趣的到來。看似工整卻又處處匠心獨具的中控台造型,每一處都具特色。中控台中央的 InControl Touch 智慧多媒體系統立基於 8 吋觸控式顯示幕上,以當前現代人最習慣的風格圖形設計讓人一目了然,直覺化的觸控與滑動控制一試上手,而強大的功能整合設計,一隻手指就能完成音響、空調、衛星導航等設定,現代化的個人控制中心不僅是座艙內最值得信賴的好夥伴,更是向親們好友炫耀的武器。

座艙設計延續品牌旗艦 XJ 而來的豪華遊艇氛圍,並整合智慧化設計,樹立當代工藝典範。
中控台中央整合 8 吋觸控式顯示幕的 InControl Touch 智慧多媒體系統,以當前現代人最習慣的風格圖形設計讓人一目了然,直覺化的觸控與滑動控制一試上手。

兼具典雅與運動感的座椅設計,提供駕駛與乘客最佳的包覆性與支撐度之際,更可充分享受拉長至 2960mm 軸距長度所帶來的出色空間,不分前後座的寬敞感,更於後座膝部空間創造了傲視同級的表現。燈光,絕對是室內氣氛的關鍵,身為豪華房車的領導者,XF 自然深諳此點。不僅將車室內與閱讀燈採用 LED 照明科技,更提供 LED 氛圍燈加價選配,多達十種照明顏色,要放鬆還是要摩登,自由選擇。

兼具典雅與運動感的座椅設計,提供駕駛與乘客最佳的包覆性與支撐度,而 2960mm 軸距長度所帶來的出色空間,更於後座膝部空間創造了傲視同級的表現。

航太科技導入 最尖端的移動藝術

在嶄新的外觀造型中,新世代 XF 更蘊藏了航太級科技。身為鋁合金車體結構的領導者,Jaguar 毫不客氣的於新世代 XF 車型上導入了航太級的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結構,讓車身配重來到最完美的 50:50 狀態,更較前世代足足減輕了 190kg 之譜,不僅讓操控表現更為敏捷與輕盈,對於燃油效應提升有著明顯助益,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至 114g/km 水平,而高等級再生鋁材的採用,讓生產能量較生產原鋁足足減少了 95%之多。將環保心融於科技車體內,新世代 XF 的領先思維處處展現。

導入航太級的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結構,車身配重來到完美的 50:50 狀態,較前世代減輕 190kg,利於操控表現以外,對於燃油效應提升也有明顯助益。

不僅於車體大幅減重,新世代 XF 的動力規格同樣發揮最大效能,試駕的 XF R-Sport 25t 車型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系統等高科技的加持,不僅輕鬆榨出 240ps/5500rpm 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可在 1750~4000rpm 的轉速區間達到 340Nm 的平原優勢,再搭配上 ZF 八速手自排系統的綿密與高效率傳輸,可於 7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過程,極速更上看 248km/h,精準的詮釋美洲豹般的爆發力。

XF R-Sport 25t 車型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輕鬆榨出 240ps/5500rpm 最大馬力與 340Nm/1750~4000rpm 最大扭力。

有了絕佳的力量作為後盾,新世代 XF 更要兼容美洲豹的敏捷度,前後懸吊系統與車身相同,皆採用高強度、輕量化的鍛造全鋁合金組件,其中前懸吊更採用源自當家跑車 F-Type 的雙 A 臂結構,後懸吊則導入更具行路質感的多連桿系統,讓控制性與路感回饋兼具,卻不因此駕馭樂趣犧牲掉任何一點的舒適度,讓旅程的樂趣,於駕駛與乘客的身份中有著不同層次的詮釋。

搭配 ZF 八速手自排系統的綿密與高效率傳輸,XF R-Sport 25t 車型可於 7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過程,極速更上看 248km/h。

智能安全科技為底 昇華駕馭樂趣

於動力系統與底盤設定中有著優異表現的新世代 XF,更利用高科技增加路面的適應度。同級距車型中唯一配置的 ASPC 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讓車輛面對濕滑、鬆動、結冰或高低起伏路面時能有著更加循跡表現,駕駛可以更專注於操控車輛,昇華操控樂趣與駕馭安全。

配備的 JaguarDrive Control 行車模式切換功能,於 Dynamic Mode 動態模式中可提供更迅速的換檔與跑車化的強迫降檔,而 Eco Mode 節能模式中則能夠提早進行升檔減少油量消耗。

新世代 XF 配備了 EPB 電子駐車系統、EDC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RSC 車身側傾穩定控制系統、Trac DSC 進階循基動態穩定系統、HAS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 EPAS 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透過智慧科技的輔助提升行駕安全,更是用車者在享受獨有的駕馭樂趣背後,最讓人安心的堅強後盾。

藉由先進科技的導入,讓新世代 XF 呈現了更便利且安全的用車環境,打造更極致的用車饗宴。

更具時代感的絕美造型中,新世代 XF 在座艙的格局中兼容了英式優雅與智能科技,造就當代奢華風範以外,並在肉眼不可及的車體結構與動力系統上不吝嗇的導入尖端技術,讓大氣的車身尺碼內完美實現了 Jaguar 最自豪的駕馭樂趣。最後藉由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車主在盡享新世代 XF 所帶來的美學、豪華與樂趣之際,能有最放心的旅程。如此一款風格獨具,樂趣隨行的英式豪華房車,絕對是自認眼光獨具的型格人士,表彰自身個性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