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邁入 2017 年,Ford 趁勝推出新年式 Focus,其中被定位為最高規的 EcoBoost® 180 五門汽油頂級運動型,在維持既有的高規格安全配備及高效能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外,更配置新一代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以更友善的使用介面,帶給車主更盡興的駕馭體驗。

展開智慧通訊新時代

Ford Focus 在 2016 年中獲得消費者的熱烈迴響,為了回應消費者的支持,並以持續強化實力為目標,Ford 為 2017 年式 Focus 進行配備升級,並鎖定在消費者最重視的影音通訊系統上。

2017 年式 Focus 在外觀上延續那霸氣的家族化馬丁車頭造型,以及動感俐落的車身線條,搭配上運動化空力套件,營造出濃郁的歐式鋼砲風格。2017 年式車型採用全新設計的鯊魚鰭式天線,進一步凸顯出掀背車的動感風味,在朋友面前,你的車肯定最帥氣!

Focus EcoBoost 180 定位為性能頂級車款,外觀配置運動化套件,在 2017 年式車款採用新設計的鯊魚鰭天線,搭配起來更對味。

在車內配備部分,2017 年式 Focus 搭載全新一代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採繁體中文八吋彩色觸控螢幕設計,乘客可以利用藍芽傳輸將手機與車載系統完成配對後,即可利用聲控操作手機通話、收發簡訊、聆聽音樂等工作,智能語音辨識將會更聰明且精準地判斷人聲,不管是親朋好友,或是未來的岳父岳母,任誰講話它都聽得懂,保證大家覺得你的車很厲害!

不僅如此,SYNC 3 還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透過 USB 與手機連結後,你就能透過 Siri 聲控系統直接說出想要前往的餐廳、賣場,或者萬一沒油了要前往鄰近的加油站,衛星導航就會立即指引抵達,不必像過去還得把車臨停路邊,輸入完目的地再啟動。另外,也可以撥打電話給相約的朋友,確認抵達餐廳的時間。此外也能透過 App 應用程式,如 Spotify、KKBOX 線上聽歌,最新樂曲不漏接,保證讓同行的朋友嘖嘖稱奇。

Focus EcoBoost 180 標配新一代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聲控操作電話與音樂,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更能在意外發生時主動向警察單位請求救援,功能非常強大。

而 SYNC 3 還有最後一項緊急求救功能,當手機與系統完成連結後,若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意外,則會在感應到氣囊爆開或燃油泵浦自動切斷後,系統會自動撥打 110 向警察單位求救,並提供衛星定位資料,協助救難人員前往救援。如此完善的系統服務,目前也只出現在 BMW 這類豪華品牌,更能凸顯出 Ford Focus 的價值。

SYNC 3 可直接與 iPhone 手機連結,聲控 Siri 或直接從車內螢幕操作手機 App 程式,選擇自己最習慣的使用方式。

超乎期待的駕駛樂趣

對廣大消費族群來說,一輛車如果能給予完整的安全防護與豐富配備,就至少達到八成以上的要求了。不過,對於引擎性能、底盤調校向來不馬虎的 Ford 來說,這絕對是不夠的,他們致力於讓車輛充滿駕駛樂趣,提供超乎顧客期待的附加價值。

搭載高效能 1.5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強勁的 180 匹與 24.5 公斤米輸出,加速反應快,更擁有每公升行駛 15 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

以 Focus EcoBoost 180 為例,搭載 1.5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科技,使其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供隨傳隨到的飽滿力量;而 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載,使其擁有平順中不失敏銳的換檔反應,透過手自排模式切換,讓駕駛者能夠從更直接地得到暢快動能,展現無比的加速快感。

Focus 的操控性堪稱前驅車中的佼佼者,新年式搭載更進階的 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營造出更穩定、極限更高的彎道表現。

Focus 採用的歐風底盤調校,讓它一直享有同級最佳操控的美譽,甚至能上打到一線豪華品牌掀背車款,實力非常強勁。除了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獨立懸吊搭配前後副車架的扎實配置外,採用的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也提供細膩的操控手感,為每一次的轉向帶來十足的信心,是一輛開過就不捨離開的樂趣掀背車。

數不盡的智能配備

豐富的智能化配備,始終是 Focus 的訴求重點,在 2017 年式 EcoBoost 180 車型上配備更先進的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現在能以半自動輔助方式將車輛停妥於平行(路邊停車)與垂直(倒車入庫)兩種形式的停車格,如果你要把愛車介給女友開上街,也不必為她的停車技術擔心!此外,APA 系統同時也能幫助駛離車位,功能更加齊全、貼心。

新年式車款在 APA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上再作功能延伸,可支援平行與垂直停車,更能協助駛離車位,實用性大幅提升。

其它便利實用的智能配備,維持自動遠光燈、定速巡航+LIM 速限系統、Keyless 車門啟閉系統+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還有專屬於多位駕駛者使用習性的 MyKey 智慧型鑰匙程式系統。這些配備都是 Ford 精心研發的科技,如今以 90 萬以內有找的預算中在 Focus EcoBoost 180 獲得一次滿足,最大的受惠者就是廣大車主了。

以最高安全為志

當然,Focus EcoBoost 180 的超高購買價值不是僅靠上面所陳述的配備就能達成,讓消費者好評不斷的,更在於媲美百萬豪華房車的安全配備,也因此在國產同級距車款裡,Focus 一直都能坐擁最高安全的殊榮。

基本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如六氣囊的配置(EcoBoost 180 車型)、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等,早已不值得說嘴,真正高竿的是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有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透過主動剎車輔助來降低駕駛者分心而導致追撞前車的風險;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現在更加入倒車來車警示功能,進一步避免發生碰撞。其它還包含了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能以震動方向盤甚至是主動修正方向盤的方式,讓車輛安全地維持在既定的行駛路線上,在這些周全的系統輔助下,能讓您無時無刻用更無壓的方式駕車,獲得一趟安全而又充滿樂趣的旅程。

2017 年式 Focus EcoBoost 180 以車系頂級車款之姿,配備 ACS、BLIS、LDW/LKA 等滿滿的安全輔助系統,提供兩百萬等級豪華房車才有的安全防護。
  1. 年前購車,最佳時機
  2.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福特六和獻給消費者金雞好禮。即日起凡是前往 Ford 展示中心賞車,試乘即可獲得 2017 立體桌曆或紅包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