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學的角度來看,Audi A5 堪稱是造型完美的雙門跑車,結合 Grand Tourer 的豪華舒適與高性能跑車的熱情奔放,令人躍躍欲試。因此,鍾情雙門跑車的車迷別再空等,請把握每一個與 Audi A5 親密接觸的機會,體驗那坐上駕駛座就欲罷不能的快感。

專注於轎跑的舒適本質

雙門跑車是一種車型的統稱,會因為市場定位與機械結構的不同,而產生懸殊的產品差異。以 Audi 品牌來說,旗下雙門跑車共有 A5 Coupe、TT、R8 等款式,A5 Coupe 是兼具豪華、舒適、性能的 GT 跑車,TT 為性格更鮮明的純種小跑車,至於 R8 則是源自賽道的旗艦超跑,追求極致速度與極限;如此清楚的產品特性切割,能夠讓喜愛雙門跑車的車迷,尋求到自己喜愛的車款。

Audi A5 的定位非常清楚,那就是能夠在質感、舒適性、配備、駕馭感等層面上,提供極致舒適感受的 GT 跑車。

我們清楚地提到,Audi A5 的本質是一輛 GT 跑車,GT 代表的是 Grand Tourer,代表能夠在長途旅行中,給予駕駛者與乘客一個舒適愉悅的過程,這段過程中講求的不是速度優先,而是能讓你放鬆心情、好迎接下一段旅行。那麼,這段旅途中,Audi A5 是靠什麼條件來讓乘客感受舒適?接下來,就讓我們再好好品嚐一次。

聽覺上的滿足

Audi A5 雖然不是一輛大型豪華房車,但坐在車裡的靜謐感受,卻是不相上下。原因在於,Audi A5 使用雙層擋風玻璃,當厚度增加一倍下,強大風壓所產生的噪音得以被有效阻絕在外,加上車門、尾廂蓋的絕佳氣密度,使隔音表現超越同級車款,乘坐其中就像置身在豪華房車裡一樣安靜,高級感也就油然而升。

為了阻絕戶外噪音,Audi A5 採用雙層擋風玻璃,留給乘客最靜謐的乘車品質。

Audi A5 的外型經過空氣動力學的精密設計,風阻係數低,也能降低氣流竄過車身造成的噪音,進一步提高室內寧靜品質;另外,全新設計的鋁合金底盤/懸吊,搭配上舒適型避震器,亦可將路面雜訊有效過濾,靜肅性值得親身體驗。

音響系統標準配備 10 支高傳真喇叭,或可選用 Bang & Olufsen 頂級環繞音響,營造更上層樓的聽覺享受。

Audi A5 之所以如此講求寧靜度,一方面也是為了提供一個絕佳的聆聽環境而來,如果無法克服噪音干擾,那麼就算配置再高檔的音響系統也是徒勞無功。在良好的隔音基礎下,Audi A5 全車系採用原廠最頂級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可播放 DVD 並支援 MP3/WMA/AAC 等音樂格式,搭配上多達 10 支的原廠高傳真喇叭,給予同級車中最高規格的視聽享受。而對於娛樂效果有更高要求的車主,Audi 提供另一套 Bang & Olufsen 高傳真音響系統附 19 支喇叭作為選配,且選購價僅 5.4 萬元,花費少少的預算就能得到大幅度的升級,可說是相當值得投資。

高質感唾手可得

作為一款豪華 GT 跑車,Audi A5 給的不僅有聽覺上的享受,在觸感的營造上,也堪稱爐火純青。極簡的內裝設計,卻是人性科技的具體呈現,置身其中舒適不已。內裝用料經細膩加工後,當你用手指滑過各部位的塑料,以及飾板與鍍鉻飾件,都能感受其中的不凡,而這所謂的不凡,其實就是身為一輛豪華 GT 跑車不可或缺的高級感。

12.3 吋虛擬座艙儀表及 8.3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帶來前所未有的駕乘體驗。

Audi 最新世代的高科技介面,也當然被 New A5 所採用,全車系裝載 12.3 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儀錶,堪稱是現行市售規格中,設計最美觀、功能最齊全的一款,使駕駛者猶如置身在飛航器中,駕馭感受前衛不已。而儀表板的右側,則是另一具 8.3 吋顯示幕,用以作為 MMI navigation plus 整合式平台的顯示介面,其營幕的邊框作工與高解析度畫質呈現,都堪稱工業設計的極致翹楚,乃至於各項功能按鍵、旋鈕的質感處理,也都精細到令人難以相信的地步,盡情展現德國工藝的高精準度,這些優異美學一點一滴的累積下,就構成這獨一無二的駕駛座艙。

卓越的駕馭感

對 Audi A5 來說,所謂的駕馭樂趣,並不是建立在速度與過彎極限,而是每一個踩放油門踏板、每一次轉動方向盤與按壓換檔撥片時,都會不自覺地在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不管路途再遙遠,都會把開車視為一種享受,盡情樂在其中。

Audi A5 以 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分成 190 匹及 252 匹馬力兩種調校,搭配上 S-tronic 7 速自手排系統,能發揮敏捷的加速反應,每一次的換檔過程也讓人愛不釋手,非常沉醉在駕駛的樂趣之中;此外,線性的動力輸出更可在精準駕控之餘,帶來精緻平順的行車品質,照顧到與你同行的乘客,而這就是 GT 跑車的魅力所在。

前後懸吊均採鋁合金五連桿製造,輕量化的特徵使其無論是過彎靈活度或行車舒適性上,都有更勝以往的表現。

在模組化底盤的趨勢下,Audi A5 採用了 MLB Evo-2 模組底盤,此架構讓車身重量減輕百公斤,同時車體剛性大幅提升,更堅硬卻更輕盈,使得 Audi A5 的操控反應更敏銳,在轉動方向盤的時候,就能體會到車隨意走的暢快感。懸吊結構採用前後多連桿式,鋁合金與輕量組件是主要的運用材質,懸吊系統重量越輕,對於輪胎、避震器、煞車、乃至於整車的動態反應上,都有肉眼看不到的效用,積少成多,就造就無可比的運動性,並且在熱情駕馭的過程裡,不失 GT 跑車該有的舒適品質,此等裙帶關係所構成的幫助,正是 Audi 工程師精心擘劃下的完美成果。

經減重的車體,搭配上高效能增壓引擎與 S-tronic 變速箱,造就暢快無比的駕駛體驗。

把握與名師一同鑑賞的大好機會

Audi A5 是一輛感性與理性兼具的跑車,必須來一段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才能發現種種的好。這個機會,Audi Taiwan 已經為您準備好,只要在活動官網上填妥個人資料申請,即有機會參與名人講座,與設計與創意達人一同領略 Audi A5 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