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總有幾個小夢想,它不難實現,但往往需要一臂之力的幫助才能順利完成。日前,由 U-CAR 與 Suzuki 汽車聯手舉辦的「我的 Suzuki Baleno 小夢想提案」,就是鼓勵、協助車迷朋友完成內心的小夢想,短短一個多月就湧入大量的報名表,最後由五位幸運兒入選,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開著 Baleno 完成小夢想吧!

網友 Dosw,集滿台灣四極點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與引擎技術的提升,許多車廠紛紛導入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等技術,使小排氣量引擎也能有出乎意料的動力表現與節省的油耗,而且稅金也相對較低,因此令我充滿興趣。看到 U-CAR 舉辦的 Suzuki Baleno 小夢想提案,這輛車搭載的正是 1.0L 渦輪增壓引擎,於是立即丟出兩天一夜走遍全台東西南北四極點燈塔千里之旅的提案,果然雀屏中選,排定好假期後,立馬出發!

為把握時間,一早就開著 Baleno 出發,前往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第一站來到台灣極東點、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三貂角燈塔插旗打卡,此燈塔是全台最早開放的燈塔,有「台灣的眼睛」之稱,接著來到台灣最北邊,位在新北市石門區的富貴角燈塔,它可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離開富貴角燈塔已經下午一點,銜接上高速公路後以標配的定速巡航設定在 110km/h,讓長途駕駛輕鬆很多。開了將近五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台灣最西邊,位於臺南市七股區的國聖港燈塔,時值夕陽西下,隨手記錄七股潟湖的夕陽景緻別有一番風味。接下來繼續往南行,晚上抵達東港加油燈已亮起,一天從北到南共開了 653.8 公里,行車資訊顯示每公升可以跑 21.8 公里。

行駛高速公路一路往南出發,趕在夕陽西下前抵達台南七股,由於都跑高速,油耗衝出 21km/L 以上的佳績。

第二天出發前往台灣最南邊的鵝鑾鼻燈塔,目前是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天水一色令人心曠神怡,列為台灣八景之一。結束東南西北四極點燈塔之旅,一路從墾丁開回台北還車,兩天熱血一共開了 1219.5 公里,平均油耗 21km/L。

雖是小車,但空間卻一點也不小,瞧這後座膝部還有很大的距離。

與 Baleno 共處兩天下來,覺得真是不錯的一輛都會掀背小車,不僅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表現及油耗出乎意料。底盤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也不錯。全車標配六顆氣囊、ESP 電子穩定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防護,以 69.8 萬元的售價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

第二天順利蒐集到台灣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感謝 Baleno 陪我完成這個小夢想。

網友小皮蛋,畢業 15 年後的小旅行

我的小夢想真的不大,只是想在高中畢業 15 周年後,與當時的三五好友來一趟小旅行而已,只是出社會幾年後大家都很忙,要湊在一起出遊真的不容易,這次靈機一動,就趁「我的 Suzuki Baleno 小夢想提案」的機會來達成吧!

我自己開的 Nissan Livina 也算小車一族,這次有幸試駕 Baleno,一定會有滿滿的心得。

由於我本身是 Nissan Livina 的車主,因此非常期待這次試駕 Suzuki Banelo,所以出發前有先瞭解認識一下這台車。Suzuki Banelo 特色是省油、省稅金,還有後座空間大,另外安全配備的規格已經打趴一整排國產車。Baleno 的外觀美、操控也很棒,比我的 Nissan Livina 好太多了,上路的感覺很穩,還有方向盤精準靈敏,一路上帶給我很多的駕駛樂趣。它的後座空間也很舒適,朋友在後座也能有說有笑,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我們抵達目的地–北埔。

兩名大男生在後座也能談笑風生,可見 Baleno 的後座有多麼舒適。

在北埔飽餐一頓後,即前往老街走訪,期間還去了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我們在這邊聽館長說故事消磨時光,喝喝咖啡,看看老照片,挺愜意的。館內保存很多早期的相機還有攝影機,館長指著其中一台相機告訴我們,當時身價甚至可以在台北市買一棟透天厝呢!

沿途來到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每一張相片中都記錄著你我未經歷的故事。

最後要分享的另一個心得,是 Baleno 真的很省油!領車時油表不到一半,不過四個大男生一天往返兩、三百公里後,沿途還不斷重踩油門跑山路,結果油表還沒到底,而旅程電腦也顯示油耗為 19.6km/L,給各位車迷網友參考囉!

滿載四名男生跑一天下來,油耗有 19km/L 以上的水準,1.0 升排氣量的省油性果真厲害。

網友萬媽,屏東海生館溜小孩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天我扶著孩子的手跟電視裡的太平洋魟一起在海裡游泳,他笑得好開心;當下心想,有一天要載著他去海生館,一起跟好多好多的魚魚,開心地游游!這個願望,就在 Suzuki Baleno 的陪伴下達成了。

Baleno 的行李廂夠大嗎?裝入旅行箱、娃娃車後,還有空間再塞入一個娃兒,你說大不大!

在確定這趟海生館之旅的出遊日期後,本著對車子的需求與期待下,開始建構對 Baleno 性能的想像與提問,包含了:「空間夠大嗎?」、「1.0 Turbo 多厲害?」、引擎震動到底有多大?」。

墾丁的艷陽真是熱情,還好 Baleno 的恆溫空調效率高,一路涼爽。

空間夠大嗎?此次家庭旅行放進一個 20 吋行李箱、摺疊推車、大媽媽包,甚至還可以把 1 歲多的小孩借放一下,你就知道 Baleno 有多大了!接下來看後座空間,我與安全座椅中間大約一隻玩偶的距離(約 40~50cm),足夠再坐一名大人,換成身高 178cm 的老公坐在後座,則還可以翹腳(駕駛座往前調一格)。

後座空間大得可讓女孩子翹腳,門邊也有可收納寶特瓶的杯座。

第一天我們去了雲林東遠碾米廠,終於吃到限量限地米奶酪,並趕在日落前抵達高雄,於西子灣悠閒散步。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就出發前往屏東海生館,與孩子近距離觀賞海洋世界的奧妙。完成海生館之旅後,是時間返回台北了,我分配到從屏東開到台中這段,開在二高上的感覺真的很順暢,超車咻咻咻,開 3 個半小時還不算太累。引擎震動的部分,我自己覺得沒有想像的大,跟目前代步的 Premacy 差不多,老公則是說確實存在。最後要讚美的是驚人的省油性,交車時油箱已滿,開上二高前油表顯示平均油耗 19.1kmj/L,桶裡的油還可以開 586km,老公說就給他開到快沒油再去加,看到底能開多少公里,終於在第二天回程時下了梅山交流道加了快 900 元的 98 無鉛汽油,路程將近 700 公里。

兩天一夜,完成我帶孩子去海生館的小夢想,這個特別的試駕旅行我肯定不會忘記。

網友 Benny,梅雨季挑戰新中橫

原先報名時是打算往高屏的霧台山區體驗,但為了徹底體驗 Baleno 的引擎魅力與車身動態,就算時值梅雨鋒面報到,我還是決定跑遠一點,挑戰新中橫公路。

既然能免費試駕最新的 Baleno,我當然不能辜負活動主辦單位的美意,決定挑戰新中橫公路!

Baleno 是同級車中少有配備 HID 頭燈的車款,不論是鄉間小路或者是國道無路燈的路段,都提供良好的照明;值得一提的是 Baleno 的方向鏡相當大,對查看後方車輛有不錯的視野,這幾天走國道或者是鄉間小路迴轉,都讓我輕鬆很多。駕駛與副駕駛的車門把手上有相當方便的 Keyless 車門開啟裝置,只要鑰匙在車體的感應範圍內,按一下就能打開或關閉車門,再也不用手忙腳亂的尋找鑰匙。

音響可對應藍牙、USB 及 Aux-in 插孔,還有恆溫空調,這台小車的配備令人訝異。

Baleno 的後座空間也相當寬敞,前座調整到本人的標準坐姿,後座相信身高 175~180cm 的乘客都能舒適的乘坐,膝部空間以筆者 166cm 身高下去乘坐,都有超過 2 拳頭以上的空間,頭部也有一個拳頭空間的水準,長途乘坐也不會有不舒適的感受。

Baleno 足夠的動力輸出,讓我無阻礙地進入深山、享受不受打擾的寧靜。

Baleno 1.0T 的心臟在高山上非但沒有高山症無力情況產生,相反的提供更優異的爬坡扭力。渦輪增壓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引擎特性,轉速 1500 轉就能達到最高的扭力輸出,不論是市區走走停停,或是乘載多人的情況下,幾乎都游刃有餘。優異的底盤調教與適中的懸吊設定,山路駕駛給予足夠的信賴感,重點是還很省油!兩天下來跑了山路、平地、高速公路,總合起來約 600 多公里,油耗算下來平均約 17~18km/L,山路上我都很不客氣地大腳踩還能達到這種油耗,真的不簡單!

這一趟跑了六百多公里,沿途還頻頻大腳油門,竟還有 17~18km/L 的油耗表現,真是省油又耐操。

網友阿綸,求婚記大成功

這次的試車活動,打算載著女友從中壢出發,南下高雄來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老實說剛看到 Baleno 的規格表時,真的很好奇排氣量不到 1000c.c.開起來會不會很沒力?三缸引擎會不會抖動很厲害?但經過這次 48 小時的體驗後,真的讓我大改觀!

Baleno 的外型時尚新潮,很對年輕人的胃。

Baleno 的三輻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及音響加定速控制鍵,功能相當齊全,也配備藍牙連結功能,但可能還不熟悉操作所以一直連不上我的 iPhone,還好還有 USB 及 AUX IN 插孔可以輸出音樂,相當多功能又方便,另以不到 70 萬元的進口小車來講,有有單區恆溫空調 C/P 值算相當高。

影音、恆溫等配備都很實用,以小車來說非常有誠意了。

Baleno 搭載的 1.0T 引擎在 1500 轉就可以輸出 16.3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起步可以說是相當輕快有力,僅有 980 kg 的車重,開起來不但不會輕飄飄,反而相當穩,真是不可思議,應該可以歸功於歐系化的底盤,底盤反硬跟家中的 Golf 可說不是不相上下,以不到 70 萬的小車,C/P 值真的高過許多國產小車。Baleno 實測高速行駛 100km/h 時轉速不到 2000 轉,時速來到 140km/h 轉速也還不到 3 千轉,難怪那麼省油!

途中開到 140km/h 也是輕輕鬆鬆,此時轉速不到 3000 轉,相信會很省油。

最後回程到中壢威尼斯影城,完成偷偷安排好的求婚任務,以特製訂做的超大顆鑽石,搭配新鮮紅白玫瑰花,在現場路過遊客的掌聲下,女友終於點頭答應,讓這一次的試車旅行成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行程的最後,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向女友求婚成功,果然有 Baleno 萬事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