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Toyota 推出的新車都朝年輕動感的方向改變,藉由運動化的外觀造型來塑造自信風采,獲得消費者認同。而身為國民車代表的 Toyota Altis,也同樣遵循此新世代設計風格,為了得到更多年輕人的青睞,近期原廠推出 Altis X 版運動化車型,不僅外觀擁有氣派的空力套件加持,更重要的是換上更具運動性的懸吊系統及方向盤換檔撥片,這下子駕駛樂趣更上層樓,令人愛不釋手。

觸動對性能的渴望

Toyota Altis 深受國內各種消費者的喜愛,其中當然也包含了年輕族群,為了滿足他們的喜愛,Toyota 在歷代 Altis 中都提供運動化車款,從早期的 Altis Z,到最新出爐的 Altis X,都是藉由運動化外觀與內裝的升級,營造熱血澎湃的駕馭感受,同時也彰顯個性與自信。

Altis X 擁有專屬的前後保桿氣壩造型,輔以搶眼的燻黑 LED 光條尾燈,擁有不可錯認的獨特性。

此回全新推出的 Altis X,在前後運動化保桿、車身側裙、以及 17 吋雙色削切鋁圈的裝扮下,顯得渾身是勁,加上 LED Bi-Beam 頭燈與燻黑 LED 光條尾燈的設計,更增添其風采。內裝部分,此回大膽採用對比強烈的紅黑配色提升動感,於方向盤、中控、門飾、空調出風口加入紅色烤漆飾條,搭配紅色真皮縫線,十足挑逗駕駛慾望。

紅色內裝飾條與紅色皮質座椅縫線,讓車艙氣氛變得十分熱血。

Sport 模式+換檔撥片的速度快感

Altis X 的動力系統沿用 1.8L Dual VVT-i 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具引擎的帳面數據雖不驚人,但輸出卻很順暢,且直到高轉速的出力都未見衰退,非常稱職地將 1.8L 引擎該有的表現發揮出來。而自 Altis 全車系改款後,便為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增加 Sport mode 運動化程式,在按下 Sport 按鍵後,變速箱齒比會自行調整,使引擎轉速拉高,獲取更敏銳的油門反應。

Altis X 此次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讓車主享受更貼近人車一體的駕馭快感。

Altis 能有優異的性能表現,與 Super CVT-i 自然有很大的關係,並附有七速手自排換檔模式,透過七個模擬檔位,讓駕駛者可以更加隨心所欲地操控車輛,感受每一分動能的釋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 Altis X 特別加裝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者無須將右手移開方向盤即可控制檔位;實際使用換檔撥片,可發現操作手感絕佳,彈指間就能完成升、降檔指令,配合上迅速的換檔反應,真有一種駕馭性能房車的滋味,可說是大幅增進駕駛樂趣的一項配備。

SPORT MODE 可以讓 Super CVT-i 變速箱更具運動化,提升油門反應。
動力系統維持 1.8L Dual VVT-i 引擎配置,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與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運動懸吊操控加倍

這次 Toyota 帶來的 Altis X 有一項深具誠意的升級內容,那就是運動化懸吊系統,這是原廠首度針對運動化車型進行底盤強化工作,目的是讓 Altis X 的行路回饋更豐富,增加過彎平穩度,帶來更暢快的操控感受。

Altis X 搭載的避震器,其阻尼係數提高 30%,具有更好的拉伸力道,在過彎時可有效減少車身側傾,使車身更加平穩;此外彈簧彈力也有 14%的增強程度,在顛簸起伏路面上可大幅降低車身上下跳動,如此一來重心更加穩固、輪胎貼地性更高,在高速行駛時可有效增進對車子的信賴感。

換上全新高性能懸吊系統的 Altis X,操控究竟有多大的轉變呢?事實上,此代 Toyota Altis 本就在底盤上有了革命性的進化,不僅一改過往偏向軟調的設定,在變換車道、過彎時,也都有更出色的穩定性與抓地力,簡言之就是操控性早已超乎一般人所預期。而此次經懸吊強化的 Altis X,在上路的一開始就給試車組一種路感回饋變豐富的感受,手感更清晰,讓人不自覺地愛上開車。而這樣的懸吊組合在高速行駛時也有更出色的貼地性,尤其在經過伸縮縫等落差路面時,車身上下起伏的程度變得更和緩,也就更快恢復安定,確保四條輪胎緊緊地貼在路面上,而沒有一絲的浮躁感。

首度導入的高性能懸吊系統,在過彎時可有效降低車身側傾,提升操控精準度。

最後一關,當然要前往山路試駕一番,由於懸吊系統的強化,不僅路感更豐富、過彎更平穩,連帶方向盤的精準度也提升幾分,用較快的速度過彎,也沒有一絲勉強的感覺,而是從容不迫地劃過彎頂點,平穩地加速出彎,整體節奏可說一氣呵成,與一般人印象中 Toyota 可說有很大的不同,這也進一步證明了,Altis X 的底盤強化工程做得徹底、而且做得有效。

配備滿滿 誠意十足

Altis X 除了擁有帥氣外觀、動感內裝、以及更上層樓的操控反應外,它給車主帶來的配備還非常豐富!例如 Smart Entry 以及 Push Start 免鑰匙啟動系統、智慧恆溫空調、定速巡航、六支喇叭,安全方面則有全車 6 具 SRS 輔助氣囊、VSC 及 TRC、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等八大主動安全系統,使你在熱血駕馭之餘,也享有便捷舒適與安全性。

相較於前幾代 Altis 的運動化車型,此次全新登場的 Altis X,不僅在既有的運動化外觀與內裝升級之外,還藉由全新設計的高性能懸吊系統,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能有效提升性能、操控的工程設計,讓運動化房車的角色得以詮釋得更加完美,如果你正在等這樣一款集美型與運動性於一身的性能味房車,就千萬不能錯過 Altis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