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的周昱緯,為了老婆和剛出生的小 baby,在車市中尋尋覓覓他人生的第一輛車。周昱緯的購車考量很簡單,那就是一切以家庭為出發點,首先要夠安全、再來空間要夠大,還要好開、好停,這樣載全家人外出才會安全又放心。

最後他選擇了 Luxgen U5 AR 環景版,自 11 月初交車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這次"#U5 車主大聲說系列報導 (二)",就要來看看全新上市的 Luxgen U5,在這位年輕爸爸眼中的表現到底如何?

年輕奶爸周昱緯,在車市中尋覓許久,最後選擇 Luxgen U5 做為人生第一輛車。

6 氣囊+西班牙撞擊測試,U5 安全性完勝 HR-V

買車前,Luxgen U5 和 Honda HR-V 這兩臺小型跨界休旅車在周昱緯的心中拉鋸,兩款都是時下最夯的 Crossover,但最後周昱緯將票投給了 U5!

U-CAR 採訪組好奇的細問原因,周昱緯說:「很簡單,安全第一!」做足功課的他,發現 U5 在主被動安全這方面很齊全,全車系第 2 階、售價 69.5 萬元的 APA 智駕版就已經標配全車 6 氣囊、ESC 動態車輛穩定及 TCS 循跡防滑等主被動安全系統,而售價與 U5 AR 環景版較接近的 HR-V 1.8 VTi 則只有兩具氣囊,6 氣囊是要到頂規售價 84.9 萬元的 1.8 S 才有配備,相較之下,U5 的 C/P 值真的很高,也感覺得出來 Luxgen 更注重安全!

做足功課的周昱緯,發現 U5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很有誠意,以他購買的 AR 環景版為例,73.5 萬元的價格,就標配 6 氣囊、ESC、TCS、智駕停車及 AR 影像科技等主被動安全配備,更重要的是,還經過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撞擊測試的考驗,這可是國產車界的創舉。

更重要的是,周昱緯有看到媒體報導,Luxgen 大費周章的將 U5 送往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這可是國產車廠從來沒做過的事,足以證明 Luxgen 對 U5 車體結構有十足的信心,而這也是周昱緯最終捨棄 HR-V、選擇 U5 的主要原因,因為他認為「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

APA 智駕停車及 AR 影像系統幫大忙,解除了距離未知感的恐懼

跟國內最常見的日系車相比,周昱緯覺得 U5 的外觀造型更有創意、更吸引他的目光,尤其車尾是他最喜歡的地方。周昱緯笑著說他知道很多人都覺得 U5 的車尾不好看,甚至有人用奇怪來形容。不過在他眼裡,那卻是 U5 最美的地方,不僅輪廓流線,還標配尾翼、類碳纖維紋路飾板,再加上造型獨特的 LED 導光條尾燈,充滿個性的設計,讓周昱緯在看車時就已經深深被迷住。

跑車化的車尾線條及搶眼的 LED 導光條尾燈,是周昱緯覺得 U5 最美的地方。

後來之所以選擇購買 AR 環景版,主要就是看中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的功能非常多元且實用。周昱緯說因為這輛車平常除了自己開,老婆偶爾也會駕駛,有了 AR 影像系統的幫忙,不僅我會更放心,老婆在開車時也會更有安全感。

周昱緯的開車資歷約 5 年左右,他對自己的駕駛技術算是有自信,但開車時最困擾的還是行經窄巷或停車時,很難判斷車身左右距離障礙物到底還有多少距離,這種「未知感」是他開車時最大的障礙。

中控臺上的 12 吋多功能 HD 螢幕,在行車時也能顯示各種角度的畫面,現在已經成為周昱緯開車時的最好幫手。

U5 AR 環景版所搭載的行車 AR 影像系統,徹底解除了周昱緯對距離未知感的恐懼,設置在車身四周的鏡頭,再加上中控臺上 12 吋多功能 HD 螢幕的顯示畫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周遭狀況,且這套系統還有多種畫面可以切換,其中 Live Rear Veiw+後視 Live 影像、Active Eagle View+360 度主動環景影像及 Full Side View+無盲點車側影像,是周昱緯最常使用的模式,不僅對他很有幫助,也解決了老婆的「停車障礙」。

自認停車技術很不錯的周昱緯,現在停車也習慣仰賴 AR 影像科技的幫忙,來協助判斷和周遭障礙物的距離。

周昱緯的老婆是日本人,雖然會開車,但習慣的卻是右駕,嫁來台灣後上路不是問題,但相反方向的停車方式卻讓她很頭痛。因此貼心的周昱緯,買車時才會選擇配有 APA 智駕輔助停車及 AR 行車影像系統的 U5 AR 環景版,讓老婆無論在開車或停車時,都有科技做為幫手。尤其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不僅能自動偵測車位大小,還會自動控制方向盤,駕駛者在停車過程中只要控制煞車,車輛就會自動停進車位內。

這讓周昱緯開玩笑的說,有了這套系統,老婆以後停車的時候,就不會撒嬌的求我幫忙了......。

12 吋大螢幕觸感像平板,寬敞車內空間夠一家三口用

中控臺上的 12 吋多功能 HD 螢幕,除了可以顯示 AR 影像之外,也是 U5 多媒體娛樂與車輛資訊的顯示中心,周昱緯對這套系統最驚豔的是他的操作感受,不僅反應快、操作順暢,觸控的回饋和靈敏度很類似。至於系統內的功能最常用的是導航,路線指引明確、處理運算速度也很快,至於 Luxgen 標榜的手機投影功能並不常用,倒是經常透過 USB 及藍牙來聽手機裡的音樂。

U5 全車系都標配皮質座椅,擁有高質感的乘坐環境,而車內空間周昱緯認為非常適合一家三口使用。

U5 車內另一讓周昱緯非常滿意的是 U5 的行李箱空間,他說現在有了小孩後,每次外出要戴的東西非常多,除了固定好的安全座椅外,還有嬰兒推車、媽媽包和奶粉、尿布等必備物品,這些東西 U5 通通裝得下。而最令周昱緯滿意的,是行李廂採用經過加深的設計,對於經常出國回日本的他們來說非常好用,大型行李廂可以直立擺進好幾個。

廣  告

日本岳父都心動,周昱緯慶幸自己第一輛車就選擇了 Luxgen

更有趣的是,有次周昱緯的岳父、岳母來臺灣玩,在路上第一次看到 Luxgen U6,好奇的問那是什麼車,看起來很高級、時尚,有歐洲車的味道。一聽周昱緯解釋說是臺灣自主設計、打造的汽車品牌,他的岳父聽了感到非常驚訝,說如果日本有賣的話會想要買一輛,因為他不喜歡日本車,鍾愛歐洲車平穩、紮實的感覺。

周昱緯和他的老婆,都非常喜歡 U5 紮實、細緻的操控感受,不僅開起來很有安全感,坐起來也很舒適。

周昱緯的老婆受到他爸爸的影響,因此對歐洲車同樣很有好感,但卻沒有阻止周昱緯買 U5 的原因,就是因為 U5 有給她歐洲車的感覺,不僅坐起來舒服,開起來也很平穩、安定。周昱緯說有一次試開朋友的 Honda HR-V,很明顯可以比較出 U5 的底盤更穩、更厚實,給人更多的安心感,尤其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非常好。

說到這裡,周昱緯的話匣子打開了停不下來,興奮的告訴我們,有次他開 U5 下交流道,用比較快的車速通過接近 180 度迴轉的匝道,U5 底盤回饋給他平穩又細緻的感覺,到現在依然讓他印象深刻,讓他很高興國人自主汽車品牌 Luxgen 一直在進步,也很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U5 是一輛能讓自己開得開心,老婆、小孩坐得放心的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