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Ghibli 的車系歷史悠久,在每個世代裡都代表著非凡意義,身為第三代的現行車款是在 2013 年問世,其歷史定位就是成為當代最優美也最狂野的豪華跑房車,而擁有 Maserati 更是一種時尚潮流的象徵,現在坐擁全新 18 年式 Ghibili GranSport,你就能成為仕紳名流。

義式經典跑車,社會名流寵愛

Maserati 自誕生以來就與賽車脫不了關係,而在汽車事業上,也始終以製造高性能車種為目標。1966 年誕生的第一代 Ghibli,是一輛硬頂雙門跑車,絕美外型乃是由知名設計師喬治亞羅操刀,採用當時前衛的啟閉式頭燈,內裝以豪華真皮鋪陳,加上可輸出超過 300 匹馬力的 4.7L V8 引擎,在當時即備受富豪寵愛。第二代 Ghibli 則在 1992 年現身,寬體雙門造型至今成為一種經典,搭載 2.0L V6 Biturbo 與 2.8L V6 Biturbo 兩種引擎,並定位為 GT 豪華高性能跑車,能夠讓車主坐在豪華的 Connolly 皮革座椅時,邊享受風馳電掣的速度樂趣。

第一代 Ghibli 的寬體造型至今已成經典,豪華 GT 跑車的定位深植人心。

直到 2013 年第三代 Ghibli 現身,又呈現截然不同的義式奢華風貌,融合古典與現代的造型設計,將 Ghibli 的定位再次拉昇到嶄新的層次,而改採標準四門跑房車的設定,更使其擁有實用性與 GT 跑車的風範。由於 Maserati 近十年來在新產品的作風與定位上不段拉昇層次,現在已昇華成時尚名流的專屬座駕,無論國內外的 VIP 貴賓活動都與流行結合,更吸引許多名人納為愛駒,讓坐擁包含 Ghibli 在內的任何一款 Maserati 跑車,都獲得眾人欣羨的眼神。

Maserati 在國外無論是骨董車聚會、車主派對、或是新車發表會,都以結合時尚流行的派對方式舉辦。

全新 GranSport 車型,展現速度美學

第三代 Ghibli 自 2013 年上市以來,即以其充滿義大利風情的性感身姿與強猛的性能表現,獲得高端買家的喜愛,而為了讓這股義式熱情得以繼續蔓延,原廠選在此時針對 Ghibli 進行 18 年式小幅度修飾,不僅外型變得更霸氣,還提升頂級車款 S Q4 的動力輸出,並且針對 Ghibli 及 Ghibli S Q4 車型導入 GranSport 豪華運動版本,以更搶眼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輔以更高階的底盤設定,讓全新 18 年式更值得慧眼獨具的人士收藏。

全新 Ghibli GranSport 擁有專屬的運動化外觀設計,並配備 19 吋鋁圈、高性能煞車系統使底盤操控更穩健,讓駕駛者體驗更精深的樂趣。
豪華內裝以義大利高級皮革為基底,車主可選配碳纖維飾板增添熱血氣息。

GranSport 車型在外觀上採用專屬的運動化前後保桿設計,將 Ghibli 原本充滿優雅肌肉的線條詮釋得更加到位;此外頭燈改採 LED 設計,搭配智慧型照明功能,不僅增添科技氛圍,也具有更長的照射距離與更省電的功效。內裝部分,Maserati 向來以最高等級的義大利皮革做為質感基底,輔以精細的車縫線與頭枕附三叉戟浮雕裝飾,營造出宛如義式奢華居家風的高雅氛圍;而本次引進的 GranSport 車型更標準配置全新運動仕樣雙前座椅,提供更具跑車化的視覺效果及絕佳的包覆性,使駕駛者無論面臨激烈操駕或者長途旅行時,都能得到最佳的乘坐感受,另外雙前座都附上 8 向電動調整及 4 向電動腰部支撐調整,加上駕駛座 2 組記憶模式,無論乘坐舒適感或駕駛便利性等方面都兼顧到了。

從四出尾管中擴散的跑車聲浪,讓駕駛心情激昂萬分。
廣  告

駕駛魅力,更上層樓

Ghibli GranSport 車型不僅在外觀視覺與內部乘坐上都進化,更重要的是底盤一併升級,以提供更出色的駕控反應。在採用 Maserati 專利的 Skyhook 電子懸吊後,使駕駛者能依照駕駛狀況之不同而調整懸吊阻尼硬度,例如平日通勤時可選用舒適化模式,可降低路面震動所造成的不適,而在有激烈操駕需求時,則可將 Skyhook 切換到運動模式,增硬的懸吊能降低過彎時的側傾幅度,使車輛穩定性提升,進而增加過彎速度,是一套能使操控性大增的科技配備。

而為因應激烈駕駛的需求,GranSport 車型在煞車系統上也同步做升級,採用前六活塞、後四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搭配前 360mm、後 345mm 雙材質打孔通風煞車碟盤。同時,GranSport 車型也採用前 245/45 R19、後 275/40R19 的輪胎配置,搭配 19 吋 Proteo 造型鋁合金鋼圈,不只增加外觀視覺的飽滿度,也可提高底盤抓地力,讓駕駛者碰觸更高的過彎極限與樂趣。

Ghibli GranSport 標配 Skyhook 電子懸吊,使其兼顧行路舒適性與操控敏銳度,是提升駕駛樂趣的重要技術。

在引擎動力方面,Ghibli GranSport 搭載 3.0L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50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頂級的 Ghibli S Q4 則是較舊款提升 20 匹馬力,達到 430 匹最大馬力與 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其中的 Q4,代表的是搭載附主動式扭力控制的四輪驅動系統,能在彎道與濕滑路面下發揮更強勁的循跡性,使 430 匹馬力得以完整發揮而出。而無論何種車型,都具備 Maserati 不容錯認的特徵,那即是天籟般的跑車聲浪,在 Maserati 主動式聲浪的精心設計下,當駕駛模式切換到 Sport 後,不僅引擎、變速箱反應都變得更兇悍,透過排氣閥門的開啟能夠讓排氣聲無阻礙地宣洩而出,譜出激情動人的樂章,這正是駕馭 Maserati Ghibi GranSport 最美妙的時刻。

全新上市的 Ghibli GranSport,從內到外、從引擎到底盤,都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並且將 Maserati 傳統的跑車精緻工藝發揮得淋漓盡致,成為更多人追求的目標。而為了讓更多品位人士能夠達成坐擁 Maserati 的夢想,原廠提供了非常有競爭力的價格,全車系建議售價 378 萬元起,Ghibli GranSport 以 450 萬元起進行販售,售價上反而比舊款更有競爭力;而 Ghibli S Q4 GranSport 則是 528 萬元起,即可獲得 430 匹馬力的加速快感與 Q4 四輪驅動系統的穩定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