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二代 Volkswagen Tiguan 自 2016 年 9 月發表以來,便以全方位休旅之姿,於全球橫掃 Design Trophy、All-Wheel Drive Car of the Year、以及 Plus X Award Best Product of the Year 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重新改寫新世代休旅定義;如今,台灣福斯汽車秉持「物有所值、創新、高性能」品牌核心思維,於 2017 年 12 月再度為消費者帶來車系中的全新家族成員:Tiguan Allspace,不僅結合卓越動能與創新科技,更是擁有靈活彈性空間的德藝七人座休旅代表。

身為新世代 Tiguan 家族的一員,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同樣具備家族風格強烈的外貌特質。

俐落身形動感依舊

身為新世代 Tiguan 家族的一員,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同樣具備家族風格強烈的外貌特質,例如車頭部分採用鍍鉻橫柵水箱護罩與整合 LED 極線晝行燈的矩形頭燈組,營造大器有型的第一眼視覺印象,蜂巢網格前氣壩亦適度增添粗獷休旅風味,同時引擎蓋高度還藉由前端追加的折線予以提高,使整體輪廓在車身拉長後依舊顯得均衡流暢。

車尾可見到整合式運動化雙邊尾飾管、以及 LED 高亮度燻黑尾燈(附動態煞車警示功能)等配置,整體質感不俗。

將視線轉到車側,相信不難發現後門與車尾比例均明顯拉長,不過在設計師的巧妙安排下,線條鋪陳依舊俐落動感,再搭配 19 吋 Victoria Falls 鋁合金輪圈,塑造充滿跑格的車身設計,而側窗鍍鉻飾條、炫銀鋁合金車頂行李架、整合式運動化雙邊尾飾管、以及 LED 高亮度燻黑尾燈(附動態煞車警示功能)等配置,更讓質感大幅提升。

以人為本科技座艙

環視內裝,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承襲 Volkswagen 品牌一貫以「人」為本的設計初衷,採駕駛人導向的控台布局,不僅配置可提供豐富行車資訊與科技感受的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附有換檔撥片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亦能帶來一切操之在我的駕馭感受;而新世代 Discover Pro 9.2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更整合高質感 MIB GEN2 Advanced Tab 鏡面觸控面板、Soft Key 全平面虛擬按鍵,同時搭配領先同級車款的先進手勢控制功能,可輕鬆完成選單、電台、歌曲、圖片等左右切換功能。

控台布局採駕駛人導向設計,並配置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與新世代 Discover Pro 9.2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

而不論是駕駛、乘客,均能透過 Volkswagen Media Control 智慧型裝置遙控功能,於智慧型裝置上輕鬆操作資訊娛樂系統、導航、音樂播放等功能。此外,透過個人化記憶設定功能,駕駛可因應自身車輛使用習慣,針對駕駛坐姿、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顯示內容、駕控模式選項、空調系統、車燈、以及車門等進行個別設定,讓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隨時為每一段美好旅程準備就緒。

廣  告

七人座靈活彈性空間

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分別採 4/2/4、5/5 分離式設計,完美彰顯靈活空間變化特性。

受惠於引領車壇潮流的 MQB 底盤平台,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在車長、軸距分別增加 215、109mm,達到 4,701mm 與 2,790mm 的優異水準,為消費者帶來極大化且更為舒適寬敞的七人座車室乘坐空間。為符合人體工學而生的 Vienna 運動型真皮座椅,於駕駛座提供多達 12 向電動調整(含腰靠調整、3 組記憶功能),為駕駛人帶來最為理想舒適、自在駕馭的坐姿;此外,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更分別採 4/2/4、5/5 分離式設計,完美彰顯其靈活空間變化特性。

行李廂容積可由 230L(七人座模式)一路擴展到 1,775L(後座全數傾倒),提供便利無礙的乘載表現。

而受外部車身尺碼增幅所賜,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之行李廂容積,亦可由 230L(七人座模式)一路擴展到 1,775L(後座全數傾倒),搭配雙層式彈性行李廂置物空間與 Easy Open/Close 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提供便利無礙的乘載表現。

高效柴勁四驅加持

Volkswagen 持續引領現今車壇中當紅的小排量、高效動能潮流,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搭載 2.0 升 4 缸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不僅完整提供 190hp/40.8kgm 的最大輸出,以及 0~100km/h 加速 8.6 秒、極速上看 210km/h 的強悍性能表現,且能同時保有平均 15.8km/L 的能源效率 1 級水準。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提供 190hp/40.8kgm 的強悍性能,且同時保有 15.8km/L 的能源效率 1 級水準。

此外,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還擁有 4MOTION 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可依據各式道路環境,透過排檔座後方的旋鈕,選擇雪地、道路、越野、及個人化等四種不同模式,協助駕駛輕易掌控車輛於不同路況的動態反應,並且整合節能、一般、運動和個人化模式,在彈指間,即可輕鬆提升操控樂趣與車輛動態表現。

安全至上安心隨行

台灣福斯汽車深刻了解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重要性,因此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除了標準配備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系統、全車 6 具 SRS 輔助氣囊、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上彈式行人保護引擎蓋、以及 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之外,更引進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含 AEB 行駛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多項安全科技,降低行車安全的隱憂並提升對乘員的防護表現。

Tiguan Allspace 400 TDI Highline 不僅標配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更引進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含 AEB 行駛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多項安全科技,帶給駕乘者最完善的行車安全防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