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當大家購車還在考量車輛應該要有 DVD 影音系統、頭枕式螢幕、真皮座椅、鍍鉻飾條、天窗、核桃木飾板等目不暇給的內外觀配備時,卻忘了車輛首重的是「安全」! 因為沒了「安全」,當不幸發生意外,以上這些配備卻往往無法保護你車內至愛的家人與朋友。

好在消費者意識抬頭、諸多專家學者疾聲呼籲之下,臺灣消費者越來越重視把「安全」做為購車時第一優先的考量。但可惜的是,市場上仍有些車款往往沒跟上腳步、無法滿足消費者這樣的期待。

「安全至上」掛帥!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超越期待

但 2017 年以第 10 代車型之姿登場的 Mitsubishi Grand Lancer,不僅達成許多車迷的殷殷期盼,更以完整及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成為超越同級對手的領導者! 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Grand Lancer 是如何打動消費者的心、又是多麼契合首重「安全」之廣大購車族群的需求吧!

2017 年 4 月以第 10 代車型之姿登場的 Mitsubishi Grand Lancer,不僅達成許多車迷的殷殷期盼,更提供完整及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U 指數 ] 多項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已把「安全」列為首位!

從 U-CAR 先前發動的 [U 指數 ] 問卷調查當中,即可發現「安全」成為現今消費者購車顯學的趨勢。2016 年 5 月的 [U 指數 ] 年度關注議題調查中,有高達 51%的讀者購車時首重「安全」,再來才是操控 (22%)、價格 (10%)、動力 (9%) 及售後服務 (5%)。

2016 年 5 月的 [U 指數 ] 年度關注議題調查顯示,「安全」以 51%的占比,成為讀者購車時的優先考量。

接下來 2017 年 4 月的 [U 指數 ] 汽車品牌安全科技大調查中,更有高達 72%的讀者表示,購車時最看重的要素就是「車輛安全」,後面依序才是價格 (7%)、外觀造型 (5%) 以及動力性能 (5%) 等選項。

2017 年 4 月的 [U 指數 ] 汽車品牌之於安全科技大調查中,更有高達 72%的讀者將「車輛安全」列為首位。

所以我們可以從這兩次 [U 指數 ] 調查中,明顯的感受到當今國內消費者對「車輛安全」的強烈需求。

ESP、氣囊數、先進安全輔助科技,購車安全配備三大決定要素

當 [U 指數 ] 在汽車品牌安全科技大調查中進一步向讀者提問、究竟哪些安全配備是購車考量的決定因素時,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ESP/VSC) 獲得高達 73%的占比,再來是高剛性車體防護(65%)、全車氣囊數 (62%) 以及先進輔助安全科技 (60%),以上皆達到超過 6 成以上的重要度占比。

[U 指數 ] 在汽車品牌安全科技大調查中,進一步向讀者提問、究竟哪些安全配備是購車考量的決定因素時,ESP、高剛性車體防護、全車氣囊數、先進輔助安全科技重要度占比皆超過 6 成

Grand Lancer 標配 16 大安全防禦,完整符合消費者需求

這些正是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能滿足對消費者的關鍵! 因為 Grand Lancer 全車系標配多達 16 項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不只完美符合這幾項消費者對安全的考量要素,更超越期待,提供包含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RISE 高剛性車體、HAS 陡坡輔助系統、ESS 警急煞車警示系統、AWS 事故警示信號、CMOS 倒車影像系統、DSP 正座安全帶雙預縮、TPMS 胎壓偵測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CHL 安全護送照明系統、WL 便利尋車系統,以及最基本的 ABS、EBD、BAS 三合一煞車系統一應俱全。

多達 16 項的安全防禦,早已是 Grand Lancer 全車系之標準配備。

這麼多項豐富的安全配備,消費者從 66.9 萬的 Grand Lancer 驚嘆型就能輕鬆坐擁;而 72.9 萬豪華型以上的車型,更是完整標配包含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雙車側簾幕式等總計達 6 具的氣囊,在全車氣囊數這一項給足消費者無微不至的呵護。

Grand Lancer 在 72.9 萬豪華型以上的車型,就完整標配 6 具氣囊。

盲點偵測、緊急煞車輔助、碰撞預防,最想要的安全科技配備 Top 3

回到 [U 指數 ] 汽車品牌安全科技大調查中繼續往下看,U-CAR 社群發展部請讀者從多項安全科技配備中,找出購車考量時最想要的其中三項。結果由盲點偵測 (72%)、緊急煞車輔助 (62%) 與碰撞預防 (49%) 成為消費者最想要的 Top 3。

[U 指數 ] 結果顯示,盲點偵測、緊急煞車輔助、碰撞預防是消費者最想要的安全科技配備 Top 3。

精準掌握需求,Grand Lancer 緊急煞車輔助一應俱全

而能精準掌握消費者需求的 Grand Lancer,光是在「緊急煞車輔助」這一項全車系就有標配 BOS 煞車優先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與 BAS 煞車力輔助,甚至還有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等系統,構築完整的防護。

列為 Grand Lancer 全車系標配的 ABS 等三合一煞車系統,以及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皆大幅提升車輛緊急煞車時的安全性。

碰撞預防利器,Grand Lancer「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

消費者最在意的「盲點偵測」以及另外一項「碰撞預防」方面,Grand Lancer 也特別開發「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的選配件,提供包含「BSW 車側盲點警示」功能之餘,還預先設想,增加「RCTA 後方橫向跨越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兩大功能。

Grand Lancer 列為選配件的「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整合 BSW、RCTA、LCA 三大功能。

意即消費者在停車場倒車出入時,「RCTA 後方橫向跨越警示」就會偵測車輛後面、提醒駕駛者後方左右兩側是否有來車;「LCA 車道變換輔助」則是會與「BSW 車側盲點警示」協作,當後方有來車從駕駛者視線盲區經過時,「BSW 車側盲點」就會先行提醒,而當駕駛者變換車道時若未注意後方來車,「LCA 車道變換輔助」即會立即發出警示。這些都是 Grand Lancer 以高標準安全思維,替消費者防範於未然的體現。

當後方有來車從駕駛者視線盲區經過時,「BSW 車側盲點」就會先行提醒,而當駕駛者變換車道時若未注意後方來車,「LCA 車道變換輔助」即會立即發出警示。

斥資上億測試,Grand Lancer 致力打造高安全車艙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 Grand Lancer 在「車體安全」方面的用心。畢竟這是無法在車輛型錄或規格配備表上,用三言兩語就能完整說明的,消費者購車前更不可能「試撞」,所以「車體安全」的強度是否足夠,全賴車廠願不願意耗費鉅資進行開發與測試。因此消費者往往在車輛不幸發生意外時,才發現許多車輛的「車體安全」不如預期。

Grand Lancer 除導入 Mitsubishi 原廠 RISE 高剛性車體技術,更不惜投入上億元資金,在國內 ARTC 車輛中心以 Mitsubishi 日本原廠的碰撞標準測試。

Grand Lancer 則把所有乘員的「安全」放在首位,除了導入原廠 RISE (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 高剛性車體技術,更不惜投入上億元資金,在國內 ARTC 車輛中心以 Mitsubishi 日本原廠的碰撞標準測試,總計用上多達 40 部車進行測驗,包含時速 50 公里的正面全寬、時速 64 公里的正面 40%偏置、時速 50 公里的側面與後方撞擊等測試,諸多撞擊測試項目皆遠遠超越國內法規的範疇,為的就是讓 Grand Lancer 車內所有乘員,皆能獲得最無後顧之憂的駕乘時光。

Grand Lancer 進行的諸多撞擊測試項目,皆替消費者預先設想、遠遠超越國內法規的範疇。

契合高標準時代需求,Grand Lancer 樹立車壇「安全」新標竿

由 [U 指數 ] 的多項汽車安全科技大調查可以看出,Mitsubishi Grand Lancer 不但可以達到廣大消費者首重「安全」的需求,更致力於預先設想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讓全車乘員獲得安心、強而有力的守護,絕對是國內車壇中最具代表性的「安全」表率。

而中華汽車亦於 2017 年 10 月 2 日公布新年式的產品強化辦法,除了價格調降了 1~3 萬更顯誠意,主打科技座艙的 Grand Lancer,在本次變動中也針對時尚型、旗艦型車款開放 10.4 吋的大尺寸中控螢幕的選配,以結合「數位儀錶板」及「數位中控台」的「數位助理 IVY」為新年式的 Grand Lancer 增色不少。每位駕駛可透過語音控制空調、廣播電台、隨身碟音樂、桌布切換、藍芽電話撥號以及儀錶板切換等功能;讓 Grand Lancer 無論在安全性或科技方面的進化腳步,都比同級國產中型房車跨得更大、走得更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