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媒體網站主編的李玲玲,從大 3 開始開車到現在已經有 12 年的資歷,對車高度依賴,讓她是一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的人。但前一陣子的一場車禍,不僅撞壞了她的老 Toyota Tercel,也讓李玲玲驚覺行車安全的重要性,因此她看上入手價格不到 70 萬、就標配全車 6 氣囊的 Luxgen U5,決心要用安全多愛護自己一些。

Luxgen U5 APA 智駕版的售價不到 70 萬元,卻標配全車 6 氣囊、ESC 及 TCS 系統,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是李玲玲看上它的主要原因。

老車被撞壞,想換一輛更安全的車來保護自己

李玲玲說她之所以會這麼依賴車,主要是因為從大學時期就開始用開車代步,一開始是開家裡的 Mazda,後來自己買了輛 Toyota Tercel,結婚後偶爾也會開開老公的 Nissan Cefiro 2.0,接觸的車多了,技術也就這麼被磨了出來。

上班總開著 Toyota Tercel 到處跑的李玲玲,其實原本沒有換車的打算,平時更沒有注意汽車相關訊息,但之前的一場車禍,不僅撞壞了她的老 Toyota,更讓她驚覺開老車上路就像在走鋼索,畢竟沒人能預料事故什麼時候會發生,換一輛更安全的車的念頭,就因為這場車禍在李玲玲心中萌芽。

和同級的國產/進口休旅相較之下,可以清楚發現 Luxgen U5 不僅價格親民,安全配備更是完善。

但工作的繁忙,讓她沒有時間做太多功課,有一次,偶然的在網路上瀏覽新車資訊時,配色鮮豔、造型獨特的 Luxgen U5 攫住了她的目光,再看仔細些,發現這輛充滿個性的跨界休旅,竟不到 70 萬就標配全車 6 氣囊,而且 2018 年即將強制列為新車標準配備的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U5 已經提前列為全車系標配,再加上有看到 Luxgen 將 U5 送往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的消息,完全戳中李玲玲想要追求安全的點。

李玲玲選擇搶眼的光漾紅車身,另再選配黑車頂及黑色行李架的 Fun 玩雙色 two tone 車身,與 U5 搶眼的外型十分相稱。

完善的安全防護水準,讓李玲玲完全沒有再去看其它品牌的車便將 U5 訂了下來,還選擇了搶眼的光漾紅 two tone 雙色車身,來搭配外型年輕、亮眼的 U5。車型部分,則是考量預算,入主售價 69.5 萬元的 APA 智駕版,標配全車 6 氣囊、ESC 動態車輛穩定、TCS 巡防滑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售價親民、安全完善,是李玲玲選擇這個版本的主要原因。

視野開闊、方向盤輕手,女性駕駛也能輕鬆開

今年 10 月中,李玲玲牽到了嶄新的 U5,光漾紅的車色在陽光下顯得更為搶眼,而且額外選配的 Fun 玩雙色 two tone 車身,更採用黑色頂及黑色塗裝的車頂行李架,讓 U5 看起來更加耀眼、時尚。

興奮的李玲玲,才不管網路上各種訓車教戰守則,躍上駕駛座、發動引擎,馬上開著 U5 從臺北直奔高雄山上老家。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她,覺得 U5 所搭載的 1.6 升 Dual VVT 引擎雖然加速時的衝刺感不是特別強,但運轉非常順暢,而且可以感覺到車身剛性非常足夠,安定感很強,有次低頭瞄了一下時速表,才驚覺時速已經來到每小時 150 公里,趕緊慢下來讓車速回到法定速限。

李玲玲說可以感覺到 U5 的車身剛性很強,給她充足的安全感,且方向盤很輕手,力氣不大的女性也能輕鬆開。

在老家附近的山路馳騁,U5 的表現同樣很讓李玲玲讚賞,輕手的方向盤,讓身為女性駕駛的她也能輕鬆駕馭,而且轉彎靈敏又順暢,再加上休旅車挑高的車身和坐姿,帶來非常好的行車視野,讓李玲玲覺得回老家的這段路,在換了 U5 之後似乎有了更精彩的風景。

空間寬敞、收納空間多,U5 化身行動衣櫥

女性駕駛的心思,果然比大多數男性更為細膩。像李玲玲就發現 U5 車內有許多貼心的小細節,例如副駕駛座前方的小掛勾,就很適合用來掛外帶的餐點,這樣一來,無論飲料或是熱騰騰的羹湯,都不用擔心會翻倒而弄髒內裝。另外,手套箱的空間又大、又深,可以擺放非常多的東西。

U5 的車內有許多貼心的置物巧思,而寬敞的後座空間,則已經被李玲玲當作行動衣櫥使用。

最讓李玲玲讚賞的,是 U5 寬敞的後座空間,這裡被她形容是個人的行動衣櫥,因為平時大多是一個人開車,再不然就是與老公同坐,因此後座幾乎不會使用。久而久之,衣服愈掛愈多,夏天放洋裝、冬天則擺了好幾套大衣和圍巾,甚至鞋子也放了好幾雙,可以視工作或社交場合,隨時變換裝扮,讓她直呼方便極了!

意外撞傷 U5,讓李玲玲大讚 Luxgen 的高標準服務流程

自今年 10 月中交車到現在,李玲玲的 U5 已經行駛超過 5,000 公里,經常東奔西跑的她,有次竟不小心的出了車禍,撞上前方的 Toyota RAV4 休旅車,所幸雙方都沒有大礙,其中 RAV4 的車尾凹了一塊,李玲玲的 U5 則是引擎蓋和頭燈有稍微擠壓。

自從今年 10 月中交車至今,李玲玲的 U5 行駛里程已經突破 5,000 公里,經過磨合之後,她說車開起來愈來愈順。

雖然出了事故,但李玲玲說當下她並沒有驚慌失措的感覺,因為 U5 給她很強烈的安全感,讓潛意識告訴她不用擔心、不會有問題。事故發生在高雄,因此處理妥當後,李玲玲直接把 U5 開至當地的 Luxgen 小港廠進行維修。

雖然車不是在這裡購買,也從未在此進行過保養,但廠內的服務態度及流程,都跟她所熟悉的北部據點一樣親切、謹慎,讓李玲玲看到 Luxgen 有一套標準的作業流程在維持服務品質,即使身處外地,依然能放心把車交給廠方處理,讓李玲玲見識到 Luxgen 的進步與貼心,也很高興自己當初選擇 Luxgen 是正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