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庸置疑,跨界休旅是近來炙手可熱的新風潮。面對芸芸眾車,我們見到了 Eclipse Cross 的獨特風格,全車日本原裝進口的品質,無論是設計、個性、實用、性能…充分展現 Mitsubishi 設計團的過人能力。還有最重要的安全防護,Eclipse Cross 入門售價 95.9 萬,即可擁有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7 具氣囊、LDW 車道偏移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真正的安全不應該束之高閣,這更是三菱跨界思維。

Coupe-Like SUV 外型、跑格肌肉線條

從字義探討,SUV 是 sporty utility vehicle 的縮寫,具有多功能化、運動化的成份,所以,SUV 原本就是訴求運動化的跨界車款。

而今,Eclipse Cross 將 SUV 進行不同層面的詮釋,尤其是 Coupe SUV 跨界外表極具吸睛效果。如果你是眼尖的車迷,不難看出 Eclipse Cross 大量沿用 2013 年 XR-PHEV Concept 以及 XR-PHEV II Concept 的設計元素,這些都是出自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語彙的作品,更是 Mitsubishi 設計團隊計構休旅的主軸思想。

Eclipse Cross 車身長寬高 4405×1805×1685mm,軸距卻足足有 2670mm,機能本錢十足。

Eclipse Cross 車身長寬高為 4405×1805×1685mm,軸距卻長達 2670mm。運用短後懸、楔形車身、上揚腰線與肌肉鈑件,再搭配英銳的大燈與 LED 長條形尾燈,最後再來一扇高角度的掀背尾門,運感十足。

由於軸距足足有 2670mm,這意味著 Eclipse Cross 已夠資格挑戰中型 SUV 級距,所以,不少人把 Eclipse Cross 與 Mazda CX-5、VW Tiguan 列為同級。但是再參照設計風格與配備,無論比較車款特色還是性價比,只能說,Mitsubishi 打造 SUV 確實很有一套。

短後懸、楔形車身、上揚腰線與肌肉鈑件,再搭配一扇高角度的掀背尾門,就為了造出一款擁有跑車靈魂的跨界 SUV。

如何為跨界 SUV 融入跑車靈魂?

為了造出一款擁有跑車靈魂的跨界 SUV,Mitsubishi 不錯過任何細節,除了外觀,內裝更是重點。Eclipse Cross 外觀造型主打高度機能,內裝設計維持相同想法,一進入車室,就能發現水平駕視設計理念貫穿全場。材質用料方面,左右對稱的飛翼銀色金屬飾板是視覺主角,再結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跨界 SUV 能有如此車室質感,確實讓人吃驚。

水平駕視設計理念貫穿全場,左右對稱的飛翼銀色金屬飾板結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位於駕駛座前方的 HUD 抬頭顯示器讓人愛不釋手。

科技配備更是一大亮點,設於駕駛座前方的 HUD 抬頭顯示器展露航太元素, 位於中控台上方的 7 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是傳遞一切訊息的數位窗口,內部支援 Apple CarPlay 連線、藍芽、Hands Free 等功能,搭配智慧型手機,整個世界盡在手中。

往下看,中央鞍部部分更導入了 Touch Pad 觸控板。Mitsubishi 休旅車系首次採用這項配備,藉此,就能進行 Smartphone Link Display Audio(SDA)車內資訊娛樂系統控制。要知道,現代人開車時難免要收發訊息,這項操作便捷化的配備無形中增加不少行車安全。

7 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是傳遞一切訊息的數位窗口,並支援 Apple CarPlay 連線、藍芽、Hands Free 等功能。

Eclipse Cross 更進一步採用前座座椅加熱/通風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Auto Hold / 電子手煞車系統。主被動安全系統部分,Eclipse Cross 將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7 具氣囊、LDW 車道偏移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等主被動安全列為標配。S-AWC 旗艦型更進一步追加 ACC 自動跟車系統、BSW 盲區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來車警示、UMS 誤加速抑制系統。車價方面,入門傳奇型售價 95.9 萬、魅力型 106.9 萬、S-AWC 旗艦型 116.9 萬,CP 值之高,難逢敵手。

值得一提的是,Eclipse Cross 車體結構採用膠合技術,能有效提高車身剛性,一來能幫助 Eclipse Cross 呈現更輕盈的操駕反應。此外,Eclipse Cross 一問世就獲得 Euro NCAP 安全撞擊最高五星評價,安全演出夠水準。

首次採用的 Touch Pad 觸控板,結合 Smartphone Link Display Audio(SDA)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即可輕易控制各式訊息。

FCM、七氣囊等四大安全皆導入標配!CP 值超越同級!

Eclipse Cross 更進一步採用前座座椅加熱/通風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Auto Hold / 電子手煞車系統。主被動安全系統部分,Eclipse Cross 將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7 具氣囊、LDW 車道偏移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等主被動安全列為標配。 S-AWC 旗艦型更進一步追加 ACC 自動跟車系統、BSW 盲區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來車警示、UMS 誤加速抑制系統。車價方面,入門傳奇型售價 95.9 萬、魅力型 106.9 萬、S-AWC 旗艦型 116.9 萬,CP 值之高,難逢敵手。

值得一提的是,Eclipse Cross 車體結構採用膠合技術,能有效提高車身剛性,一來能幫助 Eclipse Cross 呈現更輕盈的操駕反應。此外,Eclipse Cross 一問世就獲得 Euro NCAP 安全撞擊最高五星評價,安全演出夠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Eclipse Cross 車體結構採用膠合技術,能有效提高車身剛性,一來能幫助 Eclipse Cross 呈現更輕盈的操駕反應。此外,Eclipse Cross 一問世就獲得 Euro NCAP 安全撞擊最高五星評價,安全演出夠水準。
廣  告

Down Sizing 高效動力概念 1.5 升渦輪引擎+S-AWC 四驅系統

內藏跑車靈魂是 Eclipse Cross 的主張,除了外觀與內裝,Mitsubishi 更特地搭載一具代號 4B40 的 1.5 升 MIVEC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63 匹/5500rpm、1800~4000rpm 間輸出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內建模擬 8 速手自排運動模式的 CVT 變速箱,整體性能不亞於時下的 2.0 升休旅,更遑論小排氣量特有的稅金優勢。

當我們說到 Mitsubishi 底盤,總是不能錯過在 WRC 沙場上戰功最輝煌的 Lancer Evolution。Eclipse Cross 採用的 Super All-Wheel Control(S-AWC)就是出自 Lancer Evolution,這是一套精密的電子控制全時四驅系統,由 AYC 主動偏轉控制系統、ACD 主動中央差速器、ASC 主動穩定性控制系統還有運動版 ABS 一起組成。同時為駕駛者供應 AUTO\SNOW\GRAVEL 三種模式選擇,征服任何道路地形都不成問題。

代號 4B40 的 1.5 升 MIVEC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63 匹/5500rpm、1800~4000rpm 間輸出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排量雖小,卻出力不俗。

2017 年適逢 Mitsubishi 創立 100 週年,因此特地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中提出 Drive your Ambition 全新品牌主張,並推出 e-Evolution 電動概念車。市售車方面,發表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的全新車系 Eclipse Cross 是舉足輕重的世界戰略車,未來,將在 Mitsubishi 的 SUV 家族中扮演要角,很快地,這位跨界英雄也將出現台灣各地,讓人充分享用跨界樂趣。

2017 年適逢 Mitsubishi 創立 100 週年,除了提出 Drive your Ambition 全新品牌主張、e-Evolution 電動概念車,更推出 Eclipse Cross 做為世界戰略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