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跑與賽車製造商 McLaren 於 2017 年 3 月所推出的第 2 代 Super Series 首發新車:720S Coupé,不僅換上以 P1 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所開發出之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以及原廠代號 M840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超越同級對手的 720 匹最大馬力,讓它在無數單挑影片中鮮有對手。

720S Coupé所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超越同級對手的 720 匹最大馬力。

而且為了對應大幅提升的性能,McLaren 不僅替它開發了全新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全新的懸吊設定,以及新版本的電子液壓轉向系統,還為它量身訂做了一套縮寫為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的動態甩尾控制系統。

事實上,類似 VDC 的這種控制系統,在其他超跑品牌、例如:Ferrari 上,也有作用相近且以開發至第 5 代的系統,名為 SSC (Side Slip Control) 側滑控制系統,兩者都是透過車上的各種感知偵測器、計算車輛的橫向加速度、方向盤角度、車速與車輛的側滑角度等之後,再藉由車上的 ESP 或 ESC 電子循跡控制系統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或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來控制車輛動態甩尾。

Ferrari 其實也有類似 VDC 的系統、稱為 SSC (Side Slip Control) 側滑控制系統,且在 812 Superfast 上已進化至第 5 代了。

但是 McLaren 的這套 VDC 動態甩尾控制系統,最大的不同就是其還可以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性與需求進行調整,讓你能夠循序漸進且穩定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設定,並因此發掘前所未有的駕駛自由度與獨特樂趣,可說是完全為了探索車輛極限,追求更快的速度、且充分體驗進階駕駛技巧而打造的嶄新系統。

McLaren 的 VDC 動態甩尾控制系統,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性與需求進行調整,讓你循序漸進且穩定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設定,並因此發掘前所未有的駕駛自由度與獨特樂趣。
廣  告

設定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在中控臺上的中央資訊螢幕中,將 ESC 選擇到 Dynamic 模式,同時設定操控及動力狀態於 Sport (運動) 或 Track (賽道) 模式、按下 Active 鍵,即可於中央資訊螢幕啟動 VDC 系統的操作介面,且可輕易點擊或滑動螢幕下方的拉桿,設定所需的車輛甩尾幅度。

只要在中控臺的中央資訊螢幕,將 ESC 選擇到 Dynamic,同時設定操控及動力狀態於 Sport (運動) 或 Track (賽道)、按下 Active 鍵,即可啟動 VDC 系統操作介面,並能輕易點擊或滑動螢幕下方的拉桿,設定所需的車輛甩尾幅度。

但是為了安全考量,VDC 動態甩尾控制系統僅能於車輛靜止且方向盤保持直進方向下設定,且會依照外部條件如路面狀況主動修正,以維持駕馭樂趣極大化;此外, 動態甩尾控制系統還可提供儲存個人喜好的功能,可將駕駛習慣的操作設定儲存於車輛之中,隨時高效完成個人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