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以優質歐洲血統之姿,以搭載最先進之強悍渦輪動力,以及完備之優越智能安全配備,成為台灣中型房車市場中操控與安全最具代表性的車款,推出至今好評不斷,然而為回饋消費者,於 2018 年在推出更超值的 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外觀不僅搭配時尚不敗元素「黑白雙色套件」,座艙中更以炫紅飾線相搭,魅力滿點!

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採用時尚界不敗的黑白元素相搭,簡潔卻十分搶眼。

時尚元素上身,魅力無法檔

亮眼登場的 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採用了皓月白車色為基底,在車頂另採黑色塗裝搭配,另外在兩側後視鏡外蓋與前水箱護罩都換上高光黑飾蓋,展現出強烈的視覺對比感受,另配置與 Bugatti Chiron 神似的 17 吋的勁黑型格鋁圈及風馳擾流尾翼,不僅提升了整體地豪華質感,再加上前、後下擾流與側裙之空力套件,更將運動化風格再次強化,讓車主輕易凸顯出與眾不同的品味。

兩側後視鏡外蓋與前水箱護罩都換上高光黑飾蓋,展現出強烈的視覺對比感受,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配置之 17 吋的勁黑型格鋁圈,有著如 Bugatti Chiron 等超級跑車般的勁酷風格。
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車身前、後下擾流,側裙
風馳擾流尾翼都強化了運動感的元素。

進入座艙,則是以黑色為基礎,於配置之針織座椅以充滿跑車基因的炫紅飾線搭配,另於原廠腳踏墊上亦附有紅色「FOCUS」字樣,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同時在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拉桿等部品上採黑潮皮質包覆,也為內裝質感加分,簡潔的搭配便營造出熱血的座艙氛圍。

炫紅飾線搭配,是許多性能車迷的最愛搭配樣式。

此外,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還搭載了智能影音系統,具備 8 吋高解析度螢幕 (1024*600),並可支援 DVD/VCD/CD/MP3 等多種影音媒體播放格式,最令人讚賞的是內建之 Navi 導航系統,提供多達 12 項的興趣地點方便駕駛查詢,並人性化設計可提前 600 公尺偵測前方測速照相機的提示機制,再搭配四眼式倒車雷達與倒車顯影及廣角車尾畫面,並配有 1080p 行車記錄器,將衛星導航與影像輔助系統整合,打造行車安全防護網,也讓駕車體驗更有保障。

走在時代尖端的先進動力

Ford 是台灣國產車廠中,最早導入「小排量增壓」動力概念的品牌,旗下 EcoBoost 系列引擎獲獎無數、廣受好評;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搭載 1.5 升 EcoBoost 180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領先同級車的 180hp 最大馬力,以及在 1600~5000rpm 間輸出 24.5kgm 之峰值扭力,搭配 SelectShiftTM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配有提供順暢換檔手感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者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即可輕鬆轉換檔位,達到絕佳地操控性能與樂趣。

Ford 旗下 EcoBoost 系列引擎獲獎無數、廣受好評,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則搭載 1.5 升 EcoBoost 180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皮質包覆的方向盤,大小適中,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最佳地操駕手感。

全方位安全概念,建立同級車安全標竿

「安全」一向是 Ford 讓消費者最放心滿意的強項,不僅以全球一致製程打造的世界級車身強度,更早已跳脫台灣僅計較鋼板厚度、氣囊數等傳統安全觀念,以更全面的角度建構完善安全防護,Focus 不僅標配 10 大主動安全系統,其中 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更是領先業界的預判型安全科技。

Focus 領先同級車配置的 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加上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建構同級車最佳地主動安全防護。

雖然台灣終於在 2018 年起強制新車必須配置 ESP 系統,在 Focus 早在 2012 年就全面標配,而且還配置了更高端的 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該系統可結合了 TCS 循跡控制系統跟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功能,透過方向盤轉向、行駛車速,提前預警行駛情勢並介入四輪轉速進而穩定車身,可有效避免車輛失控發生,在台灣普遍注重被撞擊後的被動安全之上,強化降低車輛碰撞的主動安全機制;此外,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與所有 Focus 相同,還配置了同級車獨有的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可幫助駕駛者更直效地操控車輛,更輕易地掌握車輛動態,同樣可降低失控發生機率,再配上六具防護氣囊,在在皆超越同級車的安全基準,立下同級車標竿。

面面俱到,中型車最優選

New Ford Focus 黑潮特式版在原本優異的性能與安全本質上,再增加亮麗套件後,吸引力倍增,在對手眾多的中型車市場中,無疑是各項表現最均衡的優質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