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小人稠的臺灣,一車多用途成為絕大多數家庭的購車要件,也因此能滿足日常通勤與假日出遊的休旅車越來越受到歡迎。不過,休旅車種類何其多,從中擇一令人頭痛!現在,介紹您一款寬敞舒適、輕快省油、駕馭安全,還具備環景大視野的 5 人座轎式休旅車–Citroën C4 Picasso,有了它,長輩、老婆、小孩全都樂開懷,一輛讓全家人都開心的休旅車,就是它了!

多功使用,一車抵兩車

在這個凡事講求高效的時代裡,就連用車思惟也得講求效率。而所謂的效率,就是只要購買一輛車,就能應付生活中大小事所需,舉凡接送小孩上學、上下班通勤、去大賣場採買一周的食物,或者連假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此外,這輛車空間要大,但尺碼得適中,否則在密集的都會區裡,無論開車或停車都會是個問題!

別被 C4 Picasso 的大空間給騙了,其實它的車長不到 4.4 米,這樣的體型最適合都市家庭使用。

這樣神奇的車去哪兒找?答案就是 Citroën C4 Picasso。它的車身短巧,車長僅 4,438mm,相當於一輛小型四門房車。然而在短前後懸與車艙極大化的設計下,軸距長達 2,785mm,營造出色的車室縱向空間,讓全車 5 個位子都獲得寬敞無虞的腿部伸展性。而採用 3 張獨立式設計的後座,每位乘客都享有不受干擾的舒適空間,3 組獨立頭枕與 3 點式安全帶,給予最安全的防護。

而在寬闊的乘坐空間之餘,C4 Picasso 的行李廂空間也依然大得驚人,在標準模式下已達到 500 公升容量,當後座傾倒之下,最大容量來到 1,851 公升,別說採買一周的家用品,就算載滿整套露營器材,或是自己運送傢俱家電都不成問題,絕對好用!

寬敞的橫向空間,配置 3 張獨立座椅,各自享有不受打擾的旅程。

平日,這輛車也很適合作為個人的代步工具,轎式底盤無論在視野高度或者上下車便利性上,都比一般房車或高底盤休旅車更具人性化。偶爾老婆要開車載姐妹參加聚會,心頭上也不會有壓力。此外 C4 Picasso 可以解決停車上的困擾,全車系配備前/後駐車雷達含音響與圖像警示、Vision 360 度駐車輔助影像、及 PAS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讓您跟停車恐懼說掰掰!

車身雖然不大,但行李廂仍有 537 公升容量,而且上下行李都輕鬆。
廣  告

視野之廣,前所未有的快感

C4 Picasso 車身短,所以操控靈活,法國人擅長的底盤調校,讓它開起來就像中型掀背車般俐落;全車系搭載訴求經濟節能的 1.6L 柴油引擎,油耗省、稅金低,且高達 30.6 公斤米的扭力讓加速性輕快不已,無論市區超車,或者高速公路巡航,都十分愜意,偶爾興致一來,還可使用 F1 換檔撥片享受更充沛的加速快感。

這樣性能優異的一款休旅車,耗油量卻是奇低無比,平均油耗達到 22.1km/L,同價位車款中幾乎沒有人比它更省油,在這油價起漲的時代,每公里行駛成本才一塊多,可以幫你省下荷包,過著快活人生。

1.6L 柴油引擎驅動車身既輕快又節能,平均油耗達到 22.1km/L 的水準,讓你在油價高漲的時代裡不受荷包壓力影響。

C4 Picasso 的快活不只因為省油,它那極度寬廣、毫無阻礙的車內視野,才是真正讓你心頭快活的來源。進入車艙,就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因為你可能不曾想過一輛車能有不受阻礙的視線。

原因在於,C4 Picasso 全車系採用全景式前擋雙層防爆玻璃,前座乘客的頭頂不是鋼板,而是強化玻璃,這樣一來就像個行動日光浴,而如果嫌熱怕曬,只要把活動式遮陽板往下拉即可,便利至極。而後座乘客也別羨慕,因為全車系配備有全景式玻璃車頂附電動隔熱遮陽簾,想曬曬太陽、看看戶外景色、或者聆聽雨滴打在車頂發出的咚咚聲,C4 Picasso 都幫你達成,果然是全家人的好夥伴。

全車系配備全景式前擋玻璃及全景式玻璃車頂,不僅讓外觀更具質感,還讓車內有著環繞式的寬闊視野。
大面積的 A 柱三角窗設計,讓視覺死角更少,駕馭心情也更好。

安全加碼,守護家人無負擔

安全,是照顧家人不可遺漏的一環,幸運的是,C4 Picasso 全車系搭載完整的駕駛輔助系統,讓你得以在每一趟的旅程中毫無後顧之憂。這套駕駛輔助系統,由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與 LKA 車道維持系統,建立起接近半自動駕駛的規格,這往往是 2、3 百萬等級豪華車才有的配備。ACC 搭配 LKA,能夠分擔駕駛者在長途旅行中的疲憊,使駕車更輕鬆,並有效避免因分心或疲勞駕駛所釀成的危險。

全車系標配包含 ACC 與 LKA 在內的全套駕駛輔助系統,讓你與家人駕車上路時,都多一份安全感。

此外,諸如 LDWS 車道偏離警示、BSM 盲點偵測、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FCW 前方車距警示、SLI 速率掃描辨識、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AS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多樣化的駕駛輔助系統,都為行車安全默默付出貢獻。身為駕駛者的你,只要調整好坐姿,握緊方向盤、專注在前方視線,就能放心開車,當看著家人安穩地進入夢鄉時,是不是讓你覺得心中踏實,且有著無比幸福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