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個令人嚮往的國度,無論是搭船漫遊塞納河,還是在香榭麗舍大道逛街血拼,或是找一間咖啡廳品嚐 Espresso 度過悠閒午後,都是人生一大享受。

而天性浪漫的法國人,在造車技藝上更可說是通材,從性能剽悍的 Peugeot 308 GTi,或是擁有百變空間與視野的 Citroen Grand C4 Picasso,無所不能!而如果想要找一款兼容時尚與奢華的法系高級車,除了 DS 5 之外,可說別無二選!只要親身感受它所散發出來的優雅氣息,必定會深深陶醉於此;崇尚法式精品的愛車人,都應該先來看看這輛 DS 5。

DS Automobiles 全新打造的豪華品牌

法國車,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獨特魅力,而駕馭法系車的人,總散發獨特品味,讓人想多看幾眼。在眾多法國車中,Citroen 從早年就以先進的液壓懸吊獨步車壇,且將領域擴及到豪華車事業,例如 DS Pallas、CX Pallas 等早期推出的豪華車款,都以典雅外型與奢華內飾擄獲仕紳名媛的心,在這樣的背景基礎下,無形間建立起 Citroen 的高級豪華形象。

近代,Citroen 在 2009 年推出全新的 DS 豪華車型概念,首要車款即是 DS5。為了強化 DS 的產品意象,PSA GROUP 集團在 2014 年宣布成立 DS Automobiles,使其成為獨立運行的豪華品牌,旗下每款車皆有著精品般的質感,包含洞悉流行的新潮外觀,以及精心打造的時尚內裝,讓駕馭 DS Automobiles 的車主就像行走在伸展台上,迎接眾人欣羨的目光。

定位於高級品牌的 DS Automobiles,集法式奢華與時尚於一身,造就如精品般的 DS 5。

DS Automobiles,就是法式精品的代言人,如果你想要走在流行最前線,那麼同級距唯一的豪華掀背車 DS 5,當是你的不二選擇。

車界 LV,宛如行動精品

DS 5,可說是 DS Automobiles 的靈魂人物,它賦予豪華品牌一個全新的定義,因為在同級距車款中,你找不到另一個能把豪華詮釋得如此透徹的人選。DS 5 與眾不同的品味,來自那揉合掀背與跑旅為一的跨界風格,你可以視之為一個人的個性座駕,也可以成為呼朋引伴的出遊好夥伴,它俐落有型,卻又實用多功,忠實呈現法國人浪漫中不失理性的思惟。

帶有跨界跑格的 DS 5,利用大量的鍍鉻元素營造奢華美感,匠心獨具。

如果你天生有著藝術天分,那麼看到 DS 5 勢必會註足許久,只為從頭到尾好好打量它的每一處細節。鍍鉻材質是永遠不敗的元素,但唯有 DS 5 將之運用得淋漓盡致,而且恰到好處,尤其是沿著引擎蓋兩側延伸到 A 柱三角窗的寬幅鍍鉻飾條,另外在車側下緣與車尾排氣管都可見到鍍鉻材質的廣泛運用,造就 DS 5 無與倫比的華麗質感。

DS 5 可說是集合法式工藝於一身的完熟體,無論從哪個角度觀賞,都會覺得品味、格調,均高人一等。

想像自己駕著 DS 5 穿梭在鬧區的模樣,五光十色的街景倒映在車身鈑件,隨著車身曲線的轉折而出現豐富的光線變化,即使不是置身巴黎,也同樣散發迷人丰采,打從內心萌生的優越感,就是擁有 DS 5 的最大樂趣。

機艙介面,樂趣無限

全天下最懂得生活情趣的民族,非法國人莫屬,他們拒絕冰冷生硬的事物,總是費盡心思為心愛的人製造驚喜,人說生性浪漫不是沒有原因。而以這樣的天性與頭腦,打造出的汽車內裝又會是如何?同樣的,DS 5 又再一次成為最好的典範。

從開啟 DS 5 的車門後就保證讓你驚呼連連,它的駕駛介面、內裝鋪陳,你絕對沒有在其它車上看過,因此,DS 5 充滿感性、品味的一面,是從車外一路延伸到車內,達到完美的一致性。先從那類機艙式的駕駛介面說起,置身 DS 5 的駕駛座,可以幻想自己就是個飛行員,從儀錶、方向盤、中控台到中央鞍座上的電動窗開關,都像是駕著飛航器一樣前衛不已;抬起頭,橫亙中央的多功能隱藏式置物盒與玻璃車頂及 HUD 飛航式抬頭顯示器,也是比照機艙概念而設計,帶來絕佳的操控體驗。更讓人欣喜的是,DS 5 的視野既開闊又獨特,原因在於天窗設計成十分特殊的左右獨立式,加上大面積前擋風玻璃及大型 A 柱三角窗,營造出掀背車級距前所未有的視野感受。

引用飛機座艙概念的內裝設計,讓駕馭 DS 5 的每一刻都是驚喜。

夜晚,將天窗遮簾開啟,夜色景致映入車室,輔以 LED 車內氣氛燈及熱情的紅色車室基礎燈光,一股時尚優雅的氣息油然而生,無論一個人遊車河,或者與另一半共度下班後的時光,都會是一天中最疏壓、最美妙的時刻。

感性之外,也有理性的一面

擁有 DS 5,等於擁有品味,這個抽象的名詞,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懂。當然,除了抽象的感性層面外,對於性能駕馭這回事,法國人還是能迅速回復理性。就以 DS 5 而言,搭載 1.6L 渦輪增壓引擎,落實 Downsizing 的全球化趨勢,以小排量即可營造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帶來暢快的加速感受。至於法國車最為人樂道的精準操控,DS 5 雖然是一輛車長達到 4.5 米的中型車,但藉由精心設計的懸吊設定,依然達到過彎靈活、操控精準。因此,可別因為 DS 5 一身時尚外衣而輕易挑釁,當它認真跑起來,依舊是那令人尊敬的法系血統。